肚子里長出了西瓜四年級作文

肚子里長出了西瓜四年級作文

  童年是樂趣的,童年時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充滿歡聲笑語的,就像一顆一顆璀璨耀眼的珍珠,至今還在我的腦海中閃閃發亮,不時勾起我兒時的記憶。其中有件“吃西瓜”的趣事與大家分享下。

  小時候,我整天無憂無慮,只知道吃吃睡睡。尤其到了夏天,西瓜是我的最愛!咬一口,清清涼涼,甘甜可口,那叫一個爽!

  有一天下午,爸爸買來兩個大西瓜。吃完晚飯後,我屁顛屁顛地跟在媽媽身後,因為媽媽準備拿水果刀切西瓜了。我兩眼直勾勾地盯著西瓜,西瓜好像在說:“別把我們切了,求求你們了!”可是媽媽還是切了下去。我等著媽媽把西瓜一塊一塊地切好,看著那紅紅的果肉,我的口水頓時“直流三千尺”!媽媽切好後,我急忙上前一步,搶了了一塊最大的,“吭哧吭哧”狼吞虎嚥地吃起來,沒過多久,西瓜就只剩下西瓜皮。

  我想繼續挑戰第二塊時,突然媽媽在一旁說:“妮妮,你不知道嗎?吃了西瓜不吐西瓜子,會在肚子里長西瓜!”我一聽,一愣,急忙放下西瓜,轉頭問道為什麼啊。媽媽說西瓜籽種在土裡會長西瓜,而你把西瓜籽吞下去,再加上你大吃大喝就像給西瓜施了肥,它一定會在你肚子里長出來的。

  就這樣,從那天開始,我再也沒有吃過西瓜。後來奶奶問我這幾天怎麼沒吃西瓜,我心有餘悸地說:“媽媽說吃了西瓜籽,會在肚子里長出西瓜,所以我不敢吃。”奶奶笑著,走過來,摸著我的'頭說:“傻孩子,西瓜只能在地裡才能長出來,等你長大了,上學了,學了知識後,你就會明白的。你媽媽這樣說,是想告訴你,吃東西的時候要慢慢吃,不能搶,要有禮貌,要端莊。”

  後來我看了一本叫做《子兒吐吐》的繪本,發現裡邊的胖小豬居然跟我有一樣的經歷,因為擔心木瓜籽在肚子裡發芽,長成木瓜樹而擔心得睡不著覺。原來童年犯傻的不止我一個人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