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與空調童話作文

電風扇與空調童話作文

  轉眼間到了夏天,氣溫漸漸升高,太陽熱情似火,人們汗流浹背,就連路邊的花草樹木都無精打采,耷拉著腦袋。

  房屋中,名叫奧克斯的電風扇與名叫海信的空調見了外面現狀,得意的.談話說:“我們施展本領的時候到了。”

  奧克斯對海信說:“我的用途比你好,能促進氣體流通,由於熱度下降較為緩慢,所以主人不容易生病,風速也可以調節為自然風、睡眠風、強風等。”海信空調聽了,毫不示弱地反擊:“主人把我開啟後,整個居室都讓人處於涼爽狀態,在高溫季節可以透過除溼功能來降低溫度。”電風扇說:“我輕便,容易挪動且價格便宜,用電量少實惠。”空調說:“我外表美觀,夏天製冷效果好,冬天還能制熱,保持恆溫,我功能多。”二位爭吵的不可開交。

  格力空調博士一直沒開口,此時忍不住了說:“兩位對自身是隻知其一不知其二呀!風扇吹久了會打噴嚏、流鼻涕、乏力頭痛等,長期處於空調房內會造成汗腺關閉,影響人體正常代謝與分泌,甚至引起空調病。風扇通風性好但清涼效用不佳,空調製冷效果好但透氣性不好,所以在炎熱季節,二者交替進行從而能達到最佳效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