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剃鬚刀童話作文

貓和剃鬚刀童話作文

  從前,有一隻貓和一隻老鼠是敵人。貓每天去抓老鼠,可是狡猾的老鼠每次都逃過了貓的手掌心,貓為此非常的惱火。

  貓主人的.朋友送給他的主人一把剃鬚刀,主人每天出門前都用它把鬍子剃乾淨。貓打起了鬼主意,於是趁主人出門了,它偷偷摸摸地溜進主人的房間,把剃鬚刀拿走了。

  第二天,是老鼠的生日,貓很早就假惺惺地來到老鼠洞門口,笑嘻嘻地說:“老鼠朋友,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這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快開啟看看吧!”老鼠看到貓這樣友好,非常高興,連忙開啟禮物,看見一個好玩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玩具。於是,它問貓:“這是什麼呀?”貓溫和而神秘地說:“這玩具很神奇,你用它擦擦臉,你會變得很漂亮!”老鼠聽了非常高興,馬上把剃鬚刀在臉上刮,一根根鬍子和臉上的毛都掉了下來。貓壞笑了一聲跑掉了。

  有一天,老鼠出來找吃的,看見了一個洞裡有食物可以吃,它就一頭扎進去,因為沒有鬍鬚測量洞口大小,所以老鼠的頭被洞口卡住了一動也不能動,只能吱吱地哀叫,貓見了一口把老鼠吃掉了。

  不能輕易相信你的對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