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遊萬石植物園

小學生作文:遊萬石植物園

  植物園的美景不計其數,不是隻言片語能描述得完的。小編收集了遊萬石植物園,歡迎閱讀。
 

  第一篇:遊萬石植物園

  萬石植物園位於獅山 、五老峰的北面,建於1960年。園內有各種亞熱帶植物。是廈門遠近聞名的園林。

  來到植物園門口,一眼望去,就能看見一個清澈見底的小瀑布,這小瀑布雖算不上壯觀,可也算得上是簾簾飛瀑了,陽光照耀在水面上波浪閃閃發亮,就像許多顆星星眨著眼睛。

  進入萬石植物園後,我瞭解到:植物園的各個園區是環繞在萬石湖周邊的,它是中國式的園林佈局裝飾,主要園區有:松杉園、百花廳、仙人掌區、蘭花圃等29個專類植物區。

  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松杉園。園內有一口小池,池裡有5只人造白鶴,有的展翅欲飛,有的停立在水中觀望,有的覓食池中,有的休息,形狀千姿百態就像真的一樣。園內有種植松杉、杏等七八十種樹木,最引人注目的是古代遺留下的植物:水杉和銀杏。這是幾百萬年前留下的珍貴的樹種,被人們稱為“活化石”。銀杏樹上的葉子,一到秋天,就會變成金黃色的,它的葉子風一吹,猶如一個個小小的扇子不停地扇著。此外,還有世界四大觀賞樹,就是:中國金錢樹、日本金松、南洋衫、義大利樁柏。這幾種樹,樹姿優美,百看不厭,被稱為風景樹。

  植物園的美景不計其數,不是隻言片語能描述得完的。歡迎大家來這美麗的萬石植物園。

  第二篇:遊萬石植物園

  金秋十月,秋風送爽,丹桂飄香,我們一家人去廈門旅遊。

  到了廈門島,只見島上摩天大樓鱗次櫛比,一幢挨著一幢。一架架立交橋像一條條長龍,盤旋在馬路上空。汽車川流不息,令人眼花繚亂,不可計數。

  我們遊覽了風景如畫的鼓浪嶼、遊人如織的南普陀,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萬石植物園。

  來到植物園,門外有許許多多奼紫嫣紅的紅花綠樹,有著名的廈門市花——三角梅,紅的、粉的、黃的,五顏六色,鮮豔紛呈;在三角梅中間,種著兩棵廈門的市樹——鳳凰樹,鳳凰樹上開著的許多豔紅的花,真像一串串小火苗!

  走進植物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枝繁葉茂的菩提樹。菩提樹的葉子是心形的,代表著有愛心,所以它經常被種在寺院裡。

  繼續往前走,麻雀雖小來到一片樹林,樹林里長著許多大葉的旅人蕉。旅人蕉原產東非的馬達加斯加島,葉柄底部都有一個酷似大湯匙的“貯水器”,只要在這個部位開個小口,就可以開懷暢飲。據說,唐僧西天取經時還喝過這裡的水呢!

  最後我們來到了鄧小平植樹區。只見一塊石碑後面種著一棵枝繁葉茂的大葉樟樹,這是鄧小平爺爺1984年第二次來廈門時親手種植的。二十五年過去了,小樹苗變成了參天大樹,很多人在樹下拍照、乘涼。這不正像那些革命烈士們犧牲自我,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嗎?

  夕陽西下,我們離開了植物園,回首望去,那些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十分美麗。

  第三篇:遊萬石植物園

  今天陽光明媚,我們學校全體師生,一起到“萬石植物園”秋遊。

  走進植物園,淡淡的花香直撲鼻來, 腦海裡不由地呈現出百花怒放、爭奇鬥豔的樣子,那花兒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黃的如金,綠的似翡翠,深紅的似綢子……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寬直乾淨的林蔭道, 道路左邊是一排排漂亮的芒果樹,右邊是碧水連連的湖,湖畔邊的柳樹隨風飄揚,猶如輕歌漫舞的少女。這一切都給人一種感覺——美。

  我們挽著秋風走進一片竹林。這一片的竹子,有的粗,有的細,青翠欲滴,鬱鬱蔥蔥,竹林全被這綠色籠罩著,站在竹子底下,簡直望不見天日。同學們漫步在的竹間小道,傾聽那輕細輕細的竹濤聲,飽覽那一片片、一簇簇、綠油油的各式竹子,真是別有一番清靜的感覺…… “哇!這兒真美。”“是呀!這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同學們不由地發出感嘆。

  走過翠綠的竹林,我們又來到一片寬闊的草地上。這時,只聽老師一聲號令,我們可以吃自己準備的午餐了,還可以自由活動。你瞧,草地上熱鬧極了,有的同學正在吃午餐,有的同學在樹下乘涼,還有的在草地上嬉戲玩耍……真是有趣極了!

  最後,我們排著隊,依依不捨地走出了“萬石植物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