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廈門萬石植物園作文600字

遊廈門萬石植物園作文600字

  走進植物園,淡淡的花香直撲鼻來,腦海裡不由地呈現出百花怒放、爭奇鬥豔的樣子,小編收集了遊廈門萬石植物園,歡迎閱讀。

  第一篇:遊廈門萬石植物園

  今天是五一假期,陽光明媚。上午,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廈門萬石植物園遊玩。

  一進大門,爬上長長的石階就來到那如同耀眼的綠寶石一樣的萬石湖,湖上曲橋臥波,亭臺水榭,碧波盪漾。仔細一瞧,湖中央露出水面的石頭上竟然趴著兩三隻烏龜,在炎熱的太陽照耀下,它們時不時探探頭、伸伸腿,一派悠然自得。湖畔周圍種滿了各種各樣的植物,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環繞湖邊大王椰樹、華盛頓棕,一棵棵那麼高大、那麼挺拔,像衛兵似的守衛著萬石湖。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向右望去,在一棵棵南洋杉環抱中,鄧小平爺爺親手種下的大葉樟,蒼翠欲滴。兒童們在樹下嬉戲,風一吹過,大葉樟的葉子隨風舞動,就像一位和藹可親的爺爺笑嘻嘻地看著兒童們玩耍。

  接著繼續往前走,很快便到了百花廳,裡面展示著各種各樣的蘭花,有像豬籠草一般的拖鞋蘭,有像停止在葉子上的蝴蝶一般的蝴蝶蘭,有的像……這些蘭花千奇百怪,千姿百態。廳內有一個池塘,池中央有一個白鷺女神的雕像,錦鯉不時浮上水面嬉戲,池畔種著桂花、茶花、番石榴、蓮霧、……水面上有幾株蓮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經全開,露出了裡邊的花蕊……百花廳裡繁花似錦,錦鯉嬉水,令人陶醉其中。

  出百花廳,一路經過棕櫚島,薔薇園,象鼻峰,沿著山路拾階而上,在半山腰處有四塊天然巨石,兩塊相疊,一端貼合,一端張開,由兩塊巨石頂立,形成石門,自然構成“開口笑”的樣子。進得石門,驀然回首,石門額有“石為迎賓開口笑,山能作主樂天成”的迎賓詞,引人會心一笑。

  沿山路再往上走,過紫雲巖,我們便到了肉食植物區,這裡有盆栽仙人球掌、仙人柱、仙人球、仙人鞭等,其中最突出的是“金球刺魚虎“仙人球,生長30多年,直徑90多公分,是“仙人球之王“。還有高達3米的仙人柱,算是罕見的。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亂石堆中的生石花,不認真觀察還真看不出,以為是石頭呢。

  不知不覺日頭已經偏西,還有其它許多景點只好留待下次再來遊賞。

  第二篇:遊廈門萬石植物園

  帶著滿懷的好心情,我和爸爸、媽媽走進植物園,踏著灑滿陽光的小路,沐浴著和煦的春風,沿途而上。不一會兒,就遠遠地望見,那邊的小山腳下,飄著一團團粉紅色的霧。再近一點兒看,這粉紅色的霧竟飄在一片綠蔭之間。近了,更近了,我才發現,那就是桃花園。滿園桃花散發著清香,頓時使人心曠神怡。

  緊挨著桃花園的是一個人工湖。湖水清澈見底,碧綠的湖水靜靜的,映著藍天,襯著白雲,顯得格外的美麗。微風吹來,湖面上擴散出一道道波紋,打破了湖面的寧靜。人工湖邊上,有個小山坡,山上山下松柏挺拔,楊柳吐翠,不時傳來聲聲鳥叫聲,顯得生機勃勃!

  沿著植物園的林蔭小道盤旋而行,我看到了各種花兒都競相開放,有喇叭似的牽牛花、粉紅的月季花、淡紫色的扶桑花,還有許多我叫不上名字的,都在展示著自己的美麗。蜜蜂、蝴蝶在花海中飛來飛去,忙得不亦樂乎!一陣微風吹來,花兒在輕輕地擺動,彷彿在向我們點頭,歡迎我們的到來。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萬石植物園的山頂。哇,整園的美景盡收眼底。那碧綠的湖水,鬱鬱蔥蔥的樹木,五顏六色的花兒,還有那一片好似粉紅色霧團的桃花……無不深深地吸引著我。同時,這夢幻般的景色也吸引著來至四面八方的'遊客,甚至把各類鳥兒也吸引過來,在園內安家落戶了呢!

  我該回家了。告別了夢幻般的植物園,我帶回了美好的記憶。

  第三篇:遊廈門萬石植物園

  走進植物園,淡淡的花香直撲鼻來,腦海裡不由地呈現出百花怒放、爭奇鬥豔的樣子,那花兒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黃的如金,綠的似翡翠,深紅的似綢子……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寬直乾淨的林蔭道,道路左邊是一排排漂亮的芒果樹,右邊是碧水連連的湖,湖畔邊的柳樹隨風飄揚,猶如輕歌漫舞的少女。這一切都給人一種感覺--美。

  我們挽著秋風走進一片竹林。這一片的竹子,有的粗,有的細,青翠欲滴,鬱鬱蔥蔥,竹林全被這綠色籠罩著,站在竹子底下,簡直望不見天日。同學們漫步在的竹間小道,傾聽那輕細輕細的竹濤聲,飽覽那一片片、一簇簇、綠油油的各式竹子,真是別有一番清靜的感覺……“哇!這兒真美。”“是呀!這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同學們不由地發出感嘆。

  走過翠綠的竹林,我們又來到一片寬闊的草地上。這時,只聽老師一聲號令,我們可以吃自己準備的午餐了,還可以自由活動。你瞧,草地上熱鬧極了,有的同學正在吃午餐,有的同學在樹下乘涼,還有的在草地上嬉戲玩耍……真是有趣極了!

  最後,我們排著隊,依依不捨地走出了“萬石植物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