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不休的愛小學五年級作文

喋喋不休的愛小學五年級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是博大的,它隱秘於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在不經意間呵護著我、教育著我,撫養我長大。

  隨著我升入高年級,最近我感覺媽媽變了,成天喋喋不休、嘮嘮叨叨,天天在我耳邊催我起床、吃飯、做作業。我真的感覺煩。

  有一天在英語課上,因為搶地方,我不小心將旁邊同學的眼睛碰傷了。老師打電話要求家長到學校來。當時,我嚇得臉色煞白,哆哆嗦嗦地說不出話來。過了不久,我遠遠地看到媽媽急匆匆地來了,臉上露出焦急的神情。只見她先走到老師面前,詳細地詢問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和解決方法。然後,她又走到受傷的同學身邊,瞭解傷情。看到這裡,我心裡感到十分內疚,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這時,媽媽來到了我的面前,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和藹地對我說:“別害怕,去上課吧!媽媽會帶同學去看病的。”之後,她就帶著同學去醫院了。看著她遠去的背影,我的心裡七上八下。整整一天,我都是在忐忑不安中度過的。

  放學了,媽媽卻沒有來接我,我知道,她肯定是在醫院解決我闖下的禍。我正在自責,媽媽氣喘吁吁地出現在教室門口,媽媽客氣地向老師告別,輕輕地牽著我的手走下樓。我看著她大汗淋淋的樣子,聽著她急促的呼吸聲,我更內疚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默默無語。她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一再語重心長地勸慰我,教我如何去面對。還是在同樣的路上,還是同樣的她,今天她說的每一句話都記入了我的腦海,我一點也沒覺得煩。我抬起頭看著她那雙慈愛的眼睛,我們的目光交融在一起。從她那疼愛、堅定的眼神裡,我好像感覺有一股暖流湧入我的身體。霎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掉,媽媽伸出手用她的手帕輕輕地擦拭著我臉上的眼淚,透過眼淚我彷彿看到媽媽的臉上也掛著兩排熱淚。此時我恍然大悟,還是喋喋不休的她,這時卻好像給了我勇氣和力量。我不再覺得她嘮叨了。

  透過這次和媽媽的交流,我感悟到她是在用她特有的方式——每一句話,傳遞著她的愛。她在我犯錯誤的時候,不厭其煩地為我糾正;在我遇到困難時,給我鼓勵,陪伴我走出困境……母愛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愛。她猶如春雨,潤物細無聲,點點滴滴都滋潤著我的心田。我珍惜這種喋喋不休的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