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風扇小學作文

我的電風扇小學作文

  我家有一隻機器貓,因前不久被妹妹摔到地上,弄壞了。我決定要把它修好。今天正好是星期天,我找來起子,把它拆開。一看,裡面的東西已經無法修理了。我突然發現裡面有一個小馬達是好好的。我機靈一想,這個小馬達可以做個電風扇呢?

  我找來一些可以做電扇的材料:兩節電池,一個小開關,三根細電線,一塊小木片,一把剪刀,一個透明膠帶,當然還有那個被我發現的.馬達。

  我先把兩節電池用透明膠把它們膠在一起,然後拿剪刀把透明膠剪開,再拿起那準備好的三根電線把它們膠在電池的正負級上。露出的電線頭繞在小開關上,另一頭繞在小馬達上,這時候要注意不要拿著電線。最後,用膠帶把馬達膠好,把準備好的木片安裝在馬達前面的傳動杆上。按一下開關按鈕,木片就會轉起來。當時,我按下按鈕,看見木片轉起來,我高興的幾乎喊了起來,我不敢相信我造了個電風扇。

  透過這次我製作了小電風扇,我想,平時我們有很多扔掉的東西,有時候還有利用的價值,這也叫廢物利用。在生活中,我們要勤動手,多多觀察。就會有更多的小發明瞭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