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保衛戰愛情散文

愛情保衛戰愛情散文

  他,長著一頭烏黑髮亮的秀髮,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近視眼鏡,顯示出他身上具有一種文雅的氣質,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常常把人引得開懷大笑;他,性格溫柔、善解人意、樂於助人,平時沒事的時候喜歡與朋友一起去打打球、爬爬山什麼的;他就是我的初戀情人小軍,一家大型汽車公司的零部件採購員。

  要說起與他從初次相遇到步入婚姻殿堂的這一過程,那真可謂是一波三折呀:由於他平時的能說會道與幽默,所以平日裡總會有那麼一群姑娘圍著他轉,但是後來他卻告訴我這並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跟我說他從小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和自己心愛的女孩在近海的地方買一棟房子,然後簡單而快樂地生活在一起。與他的初遇源於一次晨練:那時的我和他一樣喜歡運動,因此晨練便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我按照慣例到附近的公園進行晨練,當我步入公園的那一刻,一個帥氣的男孩映入我的眼簾。

  只見他長著一頭烏黑髮亮的秀髮,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近視眼鏡,身穿一套黑色的運動服,微笑的時候臉頰的兩邊會出現兩個淺淺的小酒窩…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暗裡著迷。於是我便拋下女孩子應有的那份矜持,主動走上前去與他搭訕,在和他交流的過程中我瞭解到他目前正在一家大型汽車公司擔任採購員一職,主要負責公司的汽車零部件的採購工作。隨後他也向我瞭解了一些我的情況,對此我都一一做了回答。臨別之際,他表示希望能和我交個朋友,對此我感到非常榮幸,於是我們在相互交換了電話號碼的情況下便分道揚鑲了。

  此後很長一段時間裡,只要有時間他便會主動把我約出來見面,然後一起到附近的公園裡跑跑步、散散心等,有時候我們也會談及一些關於運動方面的問題,每一次與他交流我的內心都會有一種莫名的緊張感和愉悅感。在後來的一次晨練中他因為不小心而把腳給崴了,但是由於當時時間尚早,所以公園的周圍並沒有多少行人,在這種情況下,我只好隻身一人把他送回他的住所,當他開啟房門的那一刻,我卻被裡面的情況驚呆了:屋子裡一片狼藉,讓人不忍直視。然而驚詫之餘,心裡更多的卻是無奈。無奈過後,我開始為他打掃這間雜亂無章的房子,並且為他做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我所做的一切都被他看在眼裡,說在心裡。於是便出現了這樣一幕:小雪,謝謝你為我做了這麼多,謝謝!這些倒沒什麼哎呀,別光顧著說話呀,在不吃這菜就要涼了。嗯嗯,你也一起吧。對了,不知這些飯菜合不合你的口味呀?嗯嗯,好久都沒有吃到過這麼好吃的飯菜了。謝謝!如果你覺得好吃的話,我以後每天都可以做給你吃!好呀,小雪,不如你做我的女朋友吧,好嗎?他的這一舉動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因為說句心裡話,我雖然不否認對他存在好感,但是我卻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能夠成為他的女朋友,而如今他卻親口說出了這句話…正當我站在原地發呆的時候,他走了過來,輕輕地拉起我的雙手,對我說:小雪,你知道嗎?從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我便認定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雖然我現在沒有什麼錢,但是我願意為了你去努力、去奮鬥,絕對不會再讓你因為我吃一點苦、受一點傷、落下一滴傷心的眼淚了…請你給我一次機會去證明這一切,好嗎?我保證會好好對你了!嗯嗯謝謝你!至此,我和小軍正式確立戀愛關係。在今後的生活中,只要有時間他會到我的單位來看我,我們兩個人甜蜜地手挽著手,一起逛街、吃飯、看電影,儼然一對熱戀中的情侶。

  當我還沉浸在初戀的那份甜蜜與美好當中的時候,一個不速之客---小三的出現卻無情地把我

  無情地從無盡的遐想中拉了回來:那天是他的生日,本想著與他一起好好地慶祝一下,可是就在這時,他卻打來電話說他們公司安排他前去採購一批重要的零部件,所以可能要晚點才能回去,我跟他說:沒關係的.,既然這是你公司派給你的任務,那你就放心地去做吧,我一定會做好晚飯等你回來的。吃了早飯我便忙著到附近的市場採購今晚所需要的物品了。然而當我經過他經常去的那家汽車部件採購點的時候,卻看見一名穿著超短裙的女性和他在店門口有說有笑的,而且在交談的過程中那個女的還時不時地用指尖點他的鼻頭,眼前的一幕徹底擊垮了我最後一道心裡防線。

  於是當他晚上回到家的時候我便對他說:小軍,我們分手吧!其實我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優秀的。小雪,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你怎麼會突然產生這樣的念頭呢?沒什麼,只是我累了,不想再愛下去了,所以你還是把我忘了吧!不,你在我心目中是永遠是最優秀的。別這樣好嗎?我真的累了,所以我們還是分手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