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相互理解作文400字

生活需要相互理解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相互理解可以使人與人的關係更加和諧、融洽。

  記得那是一個深冬的夜晚,我做好作業準備回家。在經過一個十字路口時,前方突然傳來汽車碰撞發出的刺耳摩擦聲,緊接著便瞧見兩個車主走出來。我心中暗想:不好,看來一場戰爭避免不了了。我的`心瞬息間彷彿被人一揪。可事實並非如此,只見前面一位車主滿臉堆笑,從口袋裡掏出煙,趕忙給另一位遞上,並連連向他道歉:“不好意思啊,我剛才臨時接了個電話,一不留神分了心,緊急踩了剎車,讓你撞上我的車,請多多包涵。”後面一位車主原本面帶慍色,一看肇事者態度那麼誠懇,也不好意思再追究了,於是說:“我也不應該開那麼快,別跟這麼近,就不會撞上了”,兩個人像好兄弟般握了握手,拍了拍肩,彷彿剛才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一場“硝煙”頓時消弭於無形。你看,一聲“對不起”,一顆互相理解的心,便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可是,在我們身邊,更多的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吵翻了天。就像我們學校的有些同學,就因為有時候微不足道的一碰撞,或者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就搞得像個仇人似的。瞧,下課了,那邊的兩個同學,坐在靠牆的那位想要出來上廁所,靠走廊的要做作業,不讓他出來,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讓,說著說著竟然扭打在一起,本來很簡單的一件事情,只要外面的稍微讓一下,裡面的人態度稍微和藹一些,事情就迎刃而解了,何必鬧成這樣呢?最後,要做作業的做不出作業,要上廁所的也上不成,兩敗俱傷啊!

  生活中,我們都要設身處地的多為他人著想,站在別人的角度上思考問題,我相信,生活也會更加和諧,我們的心情也會更加愉快!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