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好學習的作文

我要好好學習的作文

  自從進入了初一以來,我就對學習漸漸產生了厭倦,我一直在被動的學習,慢慢的,我感覺到了來自學習的壓力,學習成了我沉重的包袱,它阻礙了我的自由。從而,我開始討厭學習,對它失去了興趣。老師們看見我上課在認真的聽講,其實那是為了應付老師,應付家長,眼看我的學習成績正一步步下降……

  直到初一下半年,一次更大的轉向使我的學習成績更為糟糕了——我迷戀上了網路,整天流連於網咖,對學習一概不理,上課經常睡覺,和別人聊天,學習成績一個勁兒的下降,世界彷彿只有網路值得我付出,我的思想被迷惑了——學習有什麼用呢?又苦又累,我常常在想:如果苦過了累過了之後又沒有什麼收穫,那麼一切努力就不白費了嗎?就算考取了高中,大學,還是可能會找不到工作,那樣還不如早點輟學去外面那精彩的.世界闖蕩一番……

  這次分班,我非常想進慢班,因為聽說慢班不僅課上的少,而且老師也不怎麼管人:上課睡覺,說話,聊天甚至玩撲克牌都可以。我被這“優越”的學習環境所吸引了,想想就決定一定要進慢班。不知道是不是太想進慢班了,我竟然在語文試卷上寫上了讓所有語文老師都驚訝的字樣:我要進慢班!結果就是引來許多老師對我的批評,指責,反正我被狠狠的教訓了一頓,又被家長接回家,在家裡,我好好反思了一翻。

  我終於認識到:其實學習不僅僅為了我自己,學習還事關我的老師,我的家人!所以說,好好學習是我的責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