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新學期揚帆起航

作文新學期揚帆起航

  導語: 流金溢彩的青少年時代,是我們人生的黃金時代,以下小編為大家介紹新學期揚帆起航文章,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作文新學期揚帆起航1

  人生就像一葉扁舟,在蒼茫無際的大海上航行,不同的歷程創造出不同的碩果。為信念揚帆遠航,只為讓夢想不再是幻想。——題記

  人們最初總是愛沉迷在幻想的洪流之中,留得自我的夢想被禁錮在寂靜的心房。我也同千萬人群一般,年少的我總是喜歡幻想。因為在幻想的世界中我就是主宰,我在幻想的國度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當回到現實生活中時學習與生活的重擔壓得我喘不過起來以至於一見到學習就像見到仇人般心煩意亂

  直到有這樣一天,媽媽心平氣和的走到我面前笑了笑說:“孩子,媽媽今天想問你一個問題。你知道為什麼許許多多的殘疾人即使連基本的健康都沒有也要堅持夢想嗎?”我誠實的搖了搖頭,媽媽摸著我的頭說道:“那是因為他們有夢,或許他們的夢並不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但夢想卻為了他前進的方向做出了指引。璐璐人與動物之所以不同是因為人並不是只為生存而活著人還有責任,有感情,有夢想。如果一個人沒有了夢想那他跟動物又有什麼區別呢?璐璐好好想想這個問題,想想自己的夢。媽媽不可能永遠幫你,永遠陪著你,你的一生要自己去走不可能永遠依靠別人。”說完媽媽邁著輕輕的步伐離開了。

  那一刻我的心像被弦撥弄了一般,“砰”的顫抖了一下。我一下子彷彿明白了些什麼,就這樣我沒有說一句話。只是靜靜的走到陽臺上。我扶著欄杆,沉默著想了許久。終於,我恍然間想明白了,也就在那一刻夢想在我幼小的心靈萌發。我衝著黑黑的夜空大聲地喊著:我有夢想,夢想著有一天能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將快樂帶給人們,將幸福帶給人們

  人們常說:“窮人並不是指身無分文的人,而是指沒有夢想的人。”不管你是否決定了要去在人生之路上去探索,心中的指路燈早以在黑暗的道路上微微的發亮。同學們,別停下你前進的步伐,成功需要激烈不停的追逐;同學們別認輸,熬過黑暗的夜晚才會有新一天的開始,綿綿的陰雨之後才會出現彩虹。要記住,成功就在每一個下一步,失敗就是天下最具有教育意義的書!用汗水澆灌生活的碩果,用豐富的知識充實自我的思想,用堅定的步伐充實信念,為夢想揚帆遠航,為希望創造嶄新的明天!

  作文新學期揚帆起航2

  20xx年的春天已經早早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新年伊始,永珍更新。今天又逢元宵佳節。首先,祝大家節日快樂!祝老師同學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家庭幸福!

  回望過去,歲月不居,天道酬勤。過去的一年,我校的校風、教風、學風蒸蒸日上,課堂教學改革穩步推進,校園資訊化水平大步提升,校園環境更加整潔優美,教育教學質量進一步提高,高考取得輝煌成績,學校的各項工作水平再上新臺階。為建設“教育強縣”,辦人民滿意的教育,邁出了堅實的`新步伐,創造了輝煌的新業績,贏得了社會各界的讚譽和好評。

  展望未來,形勢逼人,任重道遠。新學期,新形勢,新目標,新任務。20xx年高考正向我們大步走來,倒計時只剩下106天。這是下放省命題12年後的再次全國卷,這對高三的師生既是嚴峻的挑戰,更是大好的機遇。20xx年是“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在深化改革的號角聲中,新一輪教育改革的大幕正在徐徐拉開,新課程標準、新評價方式、新高考模式、新課堂教學正向我們大步走來。從知識立意到能力立意,從能力立意再到課程立意,面對這些帶根本性的變革,高二、高一的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夢想不斷延伸,腳步依舊執著。“前面是鷗鳥的呼喚,身後是湧浪般的腳步。”催春的戰鼓已經擂響,激勵我們奮勇前行!

  新年伊始、希望同學們:

  一要志存高遠。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獲得偉大的成就,需要樹立崇高的志向。仰望星空我們放飛夢想,俯瞰大地我們播種希望。讓理想引領我們奮鬥,讓夢想激勵我們前進,讓激情點燃青春的火焰,讓生命綻放絢麗的光彩。

  二要勤奮努力。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萬丈高樓起於壘土。實現偉大的夢想,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一份耕耘一分收穫,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只有腳踏實地才能實現夢想。正如《西遊記》中所唱:“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場場酸甜苦辣,敢問路在何方,路就在腳下。”

  三要全面發展。“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一個有深厚品德的人,才能成為棟樑;一個自強不息的人,才能成為英雄。上杭一中是享譽八閩的百年老校,“創卓越高中,育領軍人才” 是我們的辦學目標。我們要以現代教育理念為引領,致力於打造全省一流的卓越高階中學。同學們必須努力使自己成為具有家國情懷、全球視野、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卓越領軍人才。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同學們,讓我們牢記“惟志惟勤”之校訓,珍惜美好春光,放飛夢想,播種希望;點燃激情,引爆力量;乘著和煦的春風,朝著燦爛的前景,奔向夏的成熟和秋的收穫。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