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轉動命運的齒輪

心態轉動命運的齒輪

  二戰中,從奧斯維辛集中營活下來的人不足當初的百分之五,為什麼這百分之五的人能堅持到最後?因為他們有明確的目標和積極的心態,這也是他們最後生存下來的原因,

  心態造就命運。有什麼樣的命運,就會造就什麼樣的命運。樂觀的人不會有悲觀的命運,悲觀的人一定不會有陽光的命運。

  三國時的周瑜被認為是典型的心胸狹窄的人。在赤壁之戰中,他非常嫉妒諸葛亮的超人才能,屢次算計諸葛亮,欲除之而後快。他這種心胸狹窄的心態,在屢次失敗之後,終於被自己活活氣死。

  周瑜的小氣,心胸狹窄的心態,註定被自己氣死的命運。這一類人共同的特點是:目管短淺,只看到眼前的蠅頭小利,看不到未來發展前途;處於順境時,每次成功都會讓他們喜笑顏開,額手稱慶。處於逆境時,每次失敗都會讓他們灰心喪氣,心力交瘁。最後他們脆弱的神經再也經受不住哪怕一次輕微的打擊,直到崩潰。

  海倫·凱勒,一位又聾又啞的盲女孩,她不自卑,不放棄,始終以欣賞的心態看待這個世界。他看不見,就去用手摸,用心去感知和聆聽這個世界,於是才產生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激勵無數人的奇書。

  海倫·凱勒以陽光的心態融入世界,雖是殘廢之軀,卻奏響了人生的最強音,令人刮目相待。究其原因,心態起了關鍵的作用。

  在我們國古代,人們就已經發現一個人心態的發育對其成長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於是,聖賢說“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長輩們訓誡晚輩是總愛說“驕兵必敗,哀兵必勝”等等。作為現代人的我們,這些話和道理,今天依然對我們是警世鐘,鞭策我們猛回頭。

  是保持良好的心態一個人成功的關鍵。一個擁有良好心態的人,即使身處逆境,也往往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事。看看那些成功人士,比如“開國領袖”毛澤東,據說早年參加革命經歷了“九起九落”,他能夠成功,於他擁有一個豁達開朗的心態分不開的。

  設想一下,如果一個人沒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有多麼的可怕!不是如李清照那樣“人比黃花瘦”,就是像三毛那樣鬱鬱而終!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時刻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樂觀的心態,以待隨時到來的種種考驗。無論何時何地,管他困難如虎,我都以笑臉,泰然處之,讓良好的心態伴我走向成功。

  沒有人生來就具有良好的心態,但要邁向成功之路,我們就應該具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因此,為了使自己走向成功之路,請保持一個陽光的心態。讓良好的心態推動我們命運的齒輪。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