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勵志哲理故事

人生的勵志哲理故事

  故事1:有一位小提琴家,在演奏會上拉提琴。他拉著拉著,G弦忽然斷了,怎麼辦呢他沒有停下來,他立刻換了一個曲子,這個曲子從頭到尾可以不用G弦。他演奏得非常成功,聽眾給他熱烈的掌聲。

  感悟:人生就是勇敢地面對挫折,轉一個方向另求發展。

  故事2:有一個人,從小離開了他的家,去尋找人生的意義。他找了二十年,走了幾千里路,找得非常辛苦。最後,他經過一個農家,時候是在晚上,他看見農夫和他的太太,小孩,正在一塊說說笑笑,享受天倫之樂。他看了之後,覺得已經找到人生意義,就結束了他的流浪,回到家裡去了。

  感悟:家庭的溫暖,任憑踏遍天涯也找不著。

  故事3:當初上帝造人的時候,每個人身上都背了一個大包袱。人類常向上帝抱怨,怨自己的包袱太重,別人的太輕。有一天,上帝叫這些人交換包袱,可是把別人的包袱背過來以後,反而覺得更沉重,覺得不如以前輕鬆。

  感悟:知足安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故事4:愛神和惡鬼一起來到了人間。

  春天裡,他們同遊花園。愛神說:“啊!多麼美麗的景緻——百花爛漫!”惡鬼說:“美什麼那花朵下有刺呢!”

  夏天裡,他們一起遊山林。愛神說:“瞧!多麼美妙的風光——綠樹濃蔭!”惡鬼說:“妙什麼那樹裡有蟲呢!”

  秋天裡,他們一起遊郊野。愛神說:“看!多麼歡樂的美景——黃金世界!”惡鬼說:“樂什麼那黃表示是枯萎呢!”

  冬天裡,他們同遊大漠。愛神說:“哈!多麼潔淨的大地——白雪皚皚!”惡鬼說:“潔什麼那雪下全是沙呢!”

  於是,上帝讓愛神留在天堂,將惡鬼打入了地獄。感悟:內心有愛,得到的是歡樂;內心有恨,得到的只是痛苦。

  故事5:有位先生委託兩個人評估一塊他頗有興趣的土地。

  一個向他報告:“那個地方種的全是活不了的樹,溪流窄到幾乎可讓人一步跨過,那兒的野草還有一人高哩!”

  另一個人卻評論說:“那片土地上的柴火,夠你燒一輩子;溪邊有一處寬到足以挖個小遊泳池;從野草的`面積大小來看,這是那地區中最豐饒,最肥沃的土地。”

  這位先生採納了第二個報告,開闢成令人喜悅的休閒農莊。

  感悟:悲觀的人,在每個良好的機會裡看到了不幸;樂觀的人,卻在每個不幸中都能看出良好的機會。

  故事6:兄弟四人同乘一艘小船,決心飄洋過海,去尋找理想的聖一地。途中,忽然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暴雨如箭……

  老大嚇得靈魂出竅,顫一抖著說:“快點掉頭,退回去吧!”

  老二嚇得面如土色*,結結巴巴地嚷著:“快!快改變方向,另選目標!”

  老三蜷縮著身一子,躲在船艙裡,死也不肯出來。

  只有老四,依然緊一握船舵;決心乘風破浪,堅定不移地向前。

  這時候,一個巨浪捲來,把小船劈成了碎片,兄弟四人一同葬身大海……

  等到太陽重新照耀海面的時候,人們看到了一幅奇異的景象:

  大變成了一尾蝦,喜歡向後退著遊走;

  老二變成了一隻蟹,總是橫著爬行;

  老三變成了一隻鱉,時時躲在甲殼裡面;

  只有老四,變成了一條大魚,始終迎著風浪,面向陽光。義無反顧地勇往直前!感悟:信心決定你的未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