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電腦擺放的風水禁忌介紹

  不少的朋友家裡都會有電腦,但是電腦的擺放可是有一定的講究的哦!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電腦擺放的風水禁忌,讓我們一邊享受電腦帶給我們的愉悅,一邊剋制電腦帶給我們不好的影響。

  電腦擺放的風水禁忌

  1、忌對床

  有的業主圖方便就把電腦直接放在床頭,但是我必須要提醒的是電腦的顯示屏如果正對著你的床頭的話,會對你的睡眠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在考慮佈局的時候不要把顯示屏正對著你的床位。

  2、忌擺放神位

  對於每個人來說,家裡總有一個地方熟屬於自己的神位,那是你神官發財的地方,最好別把書桌擺放於此,這樣會讓你事事不順,事半功倍的。

  3、忌放陽臺

  現在的房型基本上都會在主臥裡有個陽臺,但是由於空間的佈局有限,主臥放了個衣櫃和床之後,就沒有更多的地方容納的了書桌的擺放了,所以現在的小戶型的家庭,基本上都考慮把書桌擺放在陽臺上。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家裡還有空間放書桌的話,儘量別放在陽臺上面,陽光直射於此,容易找小人暗算。當然儘量別把書桌放在陰暗的地方,這會讓你沾惹上一些不乾淨、汙濁的東西。

  4、忌擺放在空氣不對流處

  書桌的擺放不管是書房還是臥室,空氣一定要對流,這和充足的陽光一樣重要。如果你把書桌放在了一個空氣都不對流的地方,長時間在此會讓你出現思緒混亂,對外界因素反應遲鈍的不良現象。

  5、忌擺放在近水處

  電腦是屬火性的,大家都知道水和火是兩者相剋的,因此在擺放書桌的時候儘量別靠近屬水的東西,比如洗衣機,拖把池等等。這樣長時間接觸的話會造成心血管類的疾病的

  6、忌擺放在雜亂處

  書桌是你安心下來工作學習的地方,周圍的環境一定要乾淨、安靜。如果你的書桌擺放在雜亂無章的物品周圍,試想誰會安心下來工作學習呢?

  7、電腦顯示器大小應與空間匹配

  如果你的房間太小而你又用了相對來說較大的顯示器,這樣子會造成親朋好友的疏遠,所以在選顯示屏時務必相協調。

  電腦擺放的風水位置

  1、大小空間匹配

  如果房間太小而卻用了較大的顯示器,容易造成親朋疏遠,同事遠離,領導不太重視的情況。反之,如果房間大卻用小的顯示器,則容易被人忽略,甚至看不起。所以在顯示器的選擇上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與空間相匹配為宜。

  2、顯示器忌對床

  電腦顯示屏***無論臺式或是筆記本***如對往臥床,要趕快移走或將正對的角度調整,不要使之與床頭位平行。如果平行面對,會對人的精神和睡眠質量有一定的影響。

  3、電腦放桌左邊

  電腦風水會影響運喔,只是電腦該如何擺放呢?這對經常依靠電腦工作的人而言,是比較理想的方位。按風水方位學來説,就是「龍怕臭,虎怕動」,左方是吉方,放電腦最恰當。

  4、勿置喜神方向

  電腦置於喜用神方向,會壓制你的貴人;如命理忌火的話,那就更要小心。如説你的喜用神為東方,你的命理忌火,你還把電腦放在了東方,這樣會木生火旺。

  5、不要背窗和門

  這幾乎是適應所有家居用品擺放塬則,後面不要空,不要背對著窗戶和門。如背對著,換個方向就可以,實在不能放的,那你的窗戶最起碼可能拉上空簾。在背後的窗臺上放一塊磚或者是紙鎮類似形式的鎮物即可,使後方加高即可。

  6、不宜擺在客廳

  客廳是動氣的地方,空間相對來說,是一個房子中最大的空間,就風水來說,由於空間太大,你長時間的在處於這樣的環境中來上網,會耗損你的氣場,降低你的運勢。

  7、不要經常換位

  電腦擺放在一空間後,用了一段時間,這空間氣場就固定了,如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說明這個地方的氣場還是不錯的,在這種情況下,就不要再隨便換地方。

  電腦擺放的注意事項

  1、避免陽光直射

  電腦放置的地方容易受到太陽直射的話,最易招惹是非,容易有口舌之爭;但如果擺放在陰暗的地方,也容易情緒低沉,影響工作狀態。

  2、避免氣不流暢

  電腦最好擺放在空氣比較流通的地方,這樣不僅可以減小電腦的輻射,也不會對主人有太多影響;如果是擺在一個空氣不太流通的地方會造你對外界反應緩慢,思路不清晰。

  3、遠離水池魚缸

  近水的地方,容易讓電腦受潮不説,還容易水火相剋,誘發心血管類疾病。

  4、別放太多雜物

  電腦周圍有太多雜物,容易讓人分心,産生雜念,無法專心工作。

  5、電腦桌面吉祥

  對於電腦來說,桌面就是電腦的門面,是我們用電腦的過程中,看到的最多的地方,所以桌面桌布會對人起到一定的吉凶暗示作用,是電腦風水的一個重要環節。桌布的選擇要以清新明亮為主,內容要積極向上。

  6、電腦不要經常換位置

  電腦擺放在一個空間之後,你用了一段時間,這個空間的氣場就固定了,如果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說明這個地方的氣場還是不錯的,在這種情況下,你最好不要再隨便換地方。相反,如果你換過電腦位置之後,一段時間內,感覺到諸事不順,那麼你就可以按照我上面說的第二條的方法,尋找一個新的吉位搬過去,這樣用一段時間,自然可以改變運氣。有些人用筆記本,也沒有固定的位置,有時候在客廳沙發上用,有時候在床上用,有時在桌上用,變動十分頻繁,很少有固定的地方,像這種情況也是可以選擇的,只要用一段時間,你自然會總結出來,在哪個位置用的時候運氣如何,就知道哪個位置如何了,好的地方就多用用,不好的地方少用就可以了。

  7、電腦的螢幕上最好掛上保護屏

  直視電腦會受到螢幕上光線的傷害,在風水學來說,這種光線屬於光煞的一種,不利於你的貴人運及財運,同時容易導致血光之災。再有,光線過強也容易對眼睛造成傷害。

  另辦公的人要注意,電腦不宜一直正對自己,可以適當關閉一段時間。不管是臺式電腦或液晶電腦,都會有很強的輻射作用。電腦正對,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與睡眠質量。另外,電腦的螢幕最好不要正對房間的旺位,否則會影響你的貴人氣及事業運。

  而且一般來說,電腦操作人員在連續工作1小時後應該休息10分鐘左右。注意保護視力,要經常遠眺,做眼保健操,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安裝防護裝置,削弱電磁輻射的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