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故事睡前故事語音文字版

  10分鐘的睡前故事像是一個小小的儀式,卻能夠讓小兒孩子安心入睡,下面這些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幾篇。

  1:沒好氣的林子

  小烏鴉邊呱呱叫著邊飛向樹林,正好碰著小麻雀站在高高的枝頭喳喳叫著。小烏鴉嗤了一聲:“傻瓜,就那麼點兒小嗓子,還敢站在枝頭唱!”

  小麻雀聽見了,心裡沒好氣。可他感覺自己確實沒有烏鴉叫得響,就氣氣地往灌木林飛去了。

  小麻雀氣氣地飛進灌木叢,正好碰著小蜜蜂嗡嗡叫著從林子飛過。小麻雀嗤了一聲:“傻瓜,就那麼點兒小嗓子,還敢在這兒炫耀!”

  小蜜蜂聽見了,心裡沒好氣。可他感覺自己確實沒有麻雀叫得響,就氣氣地往草叢飛去了。

  小蜜蜂氣氣地飛進草叢,正好碰著小螞蚱振著小翅膀在草叢間撲騰著。小蜜蜂嗤了一聲:“傻瓜,就能折騰這麼點兒高,還敢在我面前飛來飛去!”

  小螞蚱聽見了,心裡沒好氣。可他感覺自己確實沒有蜜蜂飛得高,就氣氣地鑽進草叢去了。

  小螞蚱氣氣地鑽進草叢,正好碰著小鼴鼠從土洞裡探出身子想要找點兒什麼。小螞蚱嗤了一聲:“傻瓜,長得黑乎乎的傢伙,還敢跑我面前竄來竄去!”

  小鼴鼠聽見了,心裡沒好氣。可他覺得自己確實沒有螞蚱好看,就氣氣地竄到土堆那兒去了。

  小鼴鼠氣氣地竄到土堆旁,正好碰著小野豬在土堆裡奮力地想拱出個洞。小鼴鼠嗤了一聲:“傻瓜,連個土洞都挖不好,還敢在我面前拱來拱去!”

  小野豬聽見了,心裡沒好氣。可他覺得自己確實沒有鼴鼠會打洞,就氣氣地跑到樹林裡去了。

  小野豬氣氣地跑到樹林子裡,正好碰著小烏鴉站在最高的枝頭呱呱地叫喚著。小野豬沒好氣地說:“傻瓜,長得比我還黑還醜,還敢站在那麼高呱呱亂叫!”

  小野豬說完,就用身子使勁兒地撞了撞樹幹。樹枝搖晃得厲害,枝頭的小烏鴉嚇得不敢再叫喚了,趕緊閉上嘴飛走了。

  作者按:我親愛的孩子,眼睛長在自己的腦門上,可並不是總用來看別人的……

  2:小猴發明了電腦

  在一座美麗的森林裡有一隻聰明的小猴,它是一個發明家,發明了許多好玩的玩具,動物們都非常喜歡它。

  有一天,小猴發明了一臺電腦,便把好朋友都請到家裡。動物們很好奇,小猴告訴它們這是電腦,並且教它們怎麼玩,大家玩得開心極了。

  過了幾個月後,小猴覺得有些厭煩了,心想:我這麼聰明,電腦也是我發明的,為什麼要和那些連電腦也不會發明的“笨蛋”一起玩呢?於是,從那天起,小猴把動物們都趕走了。

  它把動物們趕走以後,就一個人獨享起那臺電腦,可時間久了它便覺得頭暈眼花,更要命的是它覺得越來越冷,受不了了只好踡在被窩裡,心想:“為什麼我的房間會這麼冷呢?”

  漸漸地,小猴的手和臉都凍僵了,喜鵲從它家經過時,看見小猴哆嗦的樣子,趕緊用自己的身體給它保暖,小猴慚愧地對喜鵲說:“謝謝你,我現在好多了,我知道以前把你們這些好朋友趕走是不對的,你能把別的動物再請來我家玩電腦嗎?”喜鵲點頭答應了。

  動物們很快又來到了小猴家,開心地玩起它們已有非常久沒玩的電腦,小猴笑著,暗想:有好東西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才會更加快樂啊!

  從此,小猴讓動物們一起玩電腦,動物們喜笑顏開。小猴生活歡樂的氣氛中,也感到無比的幸福!

  3:歡笑大王

  有個小女孩,生來喜歡笑。她站著笑坐著笑,走著笑跑著笑;晚上睡著了,在夢中也會露出笑容。

  有一次在放學路上,樓上突然潑下一盆髒水,嘩地把她澆成落湯雞。她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咯咯地笑起來。

  “對、對不起,”樓上的先生嚇壞了,“我不是故意的……咦,你好象並不生氣嘛?”

  “當然,我還高興呢,”小女孩回答說,“我最喜歡看童話了,童話裡講的‘天上掉餡餅’的幸運事,今天終於讓我碰上啦!雖然這次掉下來的是髒水,但難保下次掉的不是餡餅呀!”

  樓上的先生感動極了,他發誓下回往樓下扔香噴噴的蘋果餡餅。

  還有一回上學,小女孩使勁奔跑,因為馬上就要遲到了。碰巧前面有一隻小螞蟻扛著一粒米過馬路,呼哧、呼哧,小螞蟻長扛得真賣力。小女孩趕緊給小螞蟻讓路,她一收腳,撲嗵一聲就栽倒了,下巴都磕出了血。

  出乎意料,小女孩卻放聲大笑。

  “對、對不起,我把你絆倒了,”小螞蟻很緊張,“咦,你怎麼笑了?”

  “我高興呀,”小女孩說,“我爸爸老是嚇唬我,說你要是不好好學習,就會在人生路上栽跟頭——我今天栽了一下,發現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這倒是,”小螞蟻同意,“大人老喜歡拿一些芝麻小事嚇唬人。”

  後來,大家都知道有這麼個愛笑的小姑娘了。他們都稱呼她:歡笑大王。

  歡笑大王的媽媽最著急:這孩子是不是腦子有問題呀?趕緊帶歡笑大王去看病。

  “什麼毛病?”醫生愁眉苦臉。

  “這孩子老愛笑。”媽媽介紹病情。

  “那我給她開兩包‘止笑藥’吧。”

  醫生慢騰騰地寫藥方。這時,歡笑大王突然嘰嘰咯咯地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