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火的首飾有哪些

  在五行中屬火的首飾有哪些呢?又該如何選擇對自己有益的飾品?下面小編為你整理了五行屬火的首飾,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五行屬火的飾品

  比如一些化學物質製成的塑料、可燃飾品,琉璃,陶瓷,還有一些紅色系列的飾品,其五行原則上屬火。顏色以紅色為主。

  其他五行屬性的首飾

  屬金的飾品:金屬類的,包括金銀首飾、金屬製品等,不管其顏色形狀如何,多是屬金。顏色主要以白色為主。

  屬土的飾品:玉石類的,既礦物質類的,包括美玉、寶石、鑽石、珍珠、瑪瑙等,多是屬土。

  水晶可以歸納為土,有時也當水來用。鑽石兼具五行。顏色以黃色為主。

  屬木的飾品:比如木製品、絲織品、針綿麻織品、皮革製品等,其五行大多屬木。 顏色以綠色,藍色為主。

  屬水的飾品:水是流動的, 顏色上藍色和黑色是屬水的。黑色和藍色水晶飾品是典型的屬水的飾品。顏色以黑色為主

  還有很多混和型的飾品,比如戒指有單金屬的,也有鑲嵌寶石的,它的五行屬性就是金與土兩種。還有金屬與木混和的等等。這類混和型飾品,可以同時歸納為兩種五行屬性,也可以根據哪種成分的多少來區分其五行主要屬性。

  有些時候還需要根據情況具體的來選擇飾品的顏色,比如說是用深黃還是淺黃色的飾品。

  如何選擇有益自己的幸運飾品

  八字喜金,宜選擇五行屬金的飾品。

  八字喜土,宜選擇五行屬土的飾品。

  八字喜火,宜選擇五行屬火的飾品。

  八字喜木,宜選擇五行屬木的飾品。

  八字喜水,宜選擇五行屬水的飾品。

  選擇飾品還要結合屬相來考慮。倘若不知八字喜忌,那單純以屬相來選擇也可以。原則上來講:

  屬鼠、屬豬的,宜選五行屬水、以及生水之金的飾品。忌選屬土和屬火的飾品。

  屬兔、屬虎的,宜選五行屬木,以及生木之水的飾品。忌選屬金和屬土的飾品。

  屬蛇、屬馬的,宜選五行屬火,以及生火之木的飾品。忌選屬水和屬金的飾品。

  屬猴、屬雞的,宜選五行屬金,以及生金之土的飾品。忌選屬火和屬木的飾品。

  屬狗、屬羊、屬龍、屬牛的,宜選五行屬土,以及生土之火的飾品。忌選屬木屬水的飾品。

  當然,既使是同五行的辰龍、戌狗、丑牛、未羊四土,也有燥土與溼土之分,也有相沖相刑的現象。例如丑牛與未羊相沖;辰龍與戌狗相沖;丑牛與未羊及戌狗構成三刑。同時,未羊戌狗為燥土含火,幫火,發展,克水,也克金,辰龍丑牛為溼土含水,幫水,克火,能生金。至於飾品中的土,哪些是乾土,哪些是溼土,區分起來就比較費勁一些。但有個原則,就是溫潤涼軟的可屬溼土,而乾燥熱硬的可屬乾土。

  在選擇飾品時,倘若八字喜用與屬相發生矛盾時,還是以八字喜用為主。

  如果選擇對了命中喜用的飾品,相信會使你錦上添花,增色不少,而且會對你的情緒和運氣有意想不到的改觀。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喜用神生肖,比如子屬水。為老鼠類生肖。八字金弱可以戴雞或者猴類生肖,但儘量不要和日子月份相沖為妙。


  猜你感興趣:

1.五行屬金帶什麼配飾

2.生意五行屬火的行業有哪些

3.五行屬水的風水飾品有哪些

4.好聽的五行屬火有什麼名字

5.五行屬水戴什麼首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