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屬狗的寶寶在取名時宜用的字

  生肖屬狗人富於正義感講義氣,重人情道義,做事全力,但感情起伏大,易燥易怒。下面小編收集整理了一些相關生肖屬狗寶寶取名宜用字,供大家學習借鑑!

  屬狗的人取名宜用字

  狗是最忠於人的,所以屬狗之人喜有“亻”、“人”、“入”字形,意味著忠忠於事業、忠於愛情、忠於錢財。如:人、今、任、令、仲、企、布、住、伯、傑、健。

  屬狗之人喜有“宀”、“冖”字形,意味家庭,有主人、有房子住,如:字、守、安、寧、宙、家、富、冠。

  屬狗之人喜三合之字根,狗為戌,“寅午戌”為三合。“寅”字形如:虎、虔、虛。“午”字形如:瑪、篤、駿、駐、駱。三合的力量對人的幫扶大,人緣、貴人運都好。

  狗喜披綵衣,有虎風之味,增加其威勢,提升地位之感。如字形是“糹”、“彡”、“巾”、“衣”均是。如:約、珍、紳、維、彤、形、彥、彩、裝、希、佩、席。

  屬狗的人取名忌諱用字

  狗狗忠於人,但如果一隻狗要同時侍奉幾個人,則成為不忠之狗,如名字中見到有兩個人的字即是迴避字。如:徵律徐得微德徹彼。

  狗不喜素食、五穀雜糧類,狗為葷食動物,其牙齒尖銳,可見嗜肉如狂。如有字形是“禾”、“米”、“豆”、“粱”、“稷”、“麥”之字,對狗而言,如食雞肋,棄之可惜,不吃捱餓。

  屬狗之人不不有兩個口之字,或姓名中合起來有兩個口,容易形成“兩口犬”為“哭”字,不祥,凡事不順,多乖逆。如為三品犬則成為“瘋狗”,如有一口之犬稱“吠”,喜歡多閒事,愛亂叫窮嚷的,所以對屬狗之人,最好不用“口”之字形,如姓氏為“呂”就有兩個口,若逢流年為狗年,自己又屬狗,由當年形成的“哭”字,特別不利自己。

  狗見到“日”,有一句話說“狗吠日”,狗看到太陽出來也要亂叫兩聲,意指愛管閒事,大嘴巴,徒勞無功。如:曰、旭、日、旨、旺、升、昆、昌、明、易、星、購、春、顯、是、時、皓、景、晴、智、晶、曉、暇。

  屬狗之人不喜有“田”之字形,因為狗在田間,喜歡踐踏五穀,有浪費、不惜福之意。如:田、由、甲、申、界、番、疇、畫。

  狗不喜歡再見到狗,因狗大都有領土。領域之感,如有其他的狗進來,便會引起戰爭,狗咬狗是也。如:狀、狐、獅、獨、狹、猛、猶、篩、獨。

  古人云:“金雞遇犬淚雙流”,所以屬狗之人也不宜見到有雞之字形,如“酉”、“佳”、“兆”、“鳥”、“羽”、“兌”、“西”、“金”等字均有雞之意。如:飛翎習翠翡翟翰耀酷。

  屬狗的人取名不宜用

  屬狗之人不宜見到有“木”形的字,因狗為戌土,由於木克土,所以字根如有木邊,則犯上了木克土,被壓抑住,力量無從發揮。如:林木材村森柳桔樑梅梓梭棟桑楊楚榕榜榮樹權。

  屬狗之人不宜用有“未”、“羊”、“醜”、“狗”之字形,因為狗為戌,天力地網,辰戌醜未最好不見到,容易有破綻,不利發展。如:善妹美群羨。

  屬狗之人不宜見到有“水”、“之”、“字”、“子”、“北”、“亥”之屬於水之字根,因狗為戌土,土會克水,對其不利,傷害大,會洩漏精力、財氣。

  屬狗之人如遇到“熊”字,則依森林動物定律,當大熊下山時,狗聽到都會心寒而腳軟,不知逃跑。此意味狗最怕熊,所以,不要用“熊”字命名。

  屬狗之人最喜見到其對衝之字形,如辰戌對衝,龍與狗對衝,龍即為“辰”,所以要避免使用“辰”字根之字為名字,象:辰最依秋農婪。“貝”為龍象,故要避之。


猜你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