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水和木取的男孩名字

  五行缺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命理缺陷,不過這可以在後天進行補全,不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哦。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缺失某一種元素,並不代表其缺失的是這種元素的本質。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屬水和木的男孩名字

  宇森 寶森 金森 梓豪 梓宇 偉霖 傲蕾

  炎彬 燁霖 和豫 葦然 蒼宇 蒼華 蒼海

  英賢 英才 英哲 英慧 茂材 茂才 榮輝

  榮盛 榮業 榮澤 榮暢 榮志 榮昌 弦輝

  江博 博濤 思淼 澄泓 沛文 沐涵 涵宇

  承澤 海堅 志深 泉巨集 治源 治豪 君浩

  智淵 偉澤 浩軒 哲瀚 海彬 晉澤 浩學

  五行屬水的字的解釋

  冬5水:意為一年四季中最冷的季節。明冬、夢冬、思冬。中年多災厄,晚年享福之字。

  訓5水:意為準則、教導。可起名為:忠訓。一生清雅平凡,晚婚大吉,雙妻之格,多災之字。

  北5水:意為北方;又有遼闊之意。可起名為:北嘉、北佳、北惠、北嬌、北婷、北寧、北安、北靜、北強、北葉。一生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環境良好。

  決6水:可起名為:果決、先決、勇決、毅決、自決、議塊、公決

  任6水:意為相信、依賴、任用。可起名為:恭任、任惠、濟任。環境良好,有官格,學識淵博,中年成功昌隆。

  好6水:意為容貌美、友好、喜愛。可起名為:永好、英好。

  亥6水:意為地支最後一位。清雅伶俐,獼逢貴得財,中年勞累,晚年昌隆,環境良好。

  帆6水:意為一帆風順。帆嬋、元帆、忠帆、文帆、孟帆。有愛情厄,中年勞累奔波、晚年昌隆,英俊之字。

  存6水:意為生存、保留、餘留。惠存、較、存才、存札、存道。

  冰6水:意為高尚、純潔、沒有雜念。憂心勞神,中年有災厄,晚年安祥之字。玉冰、泳清、艾冰、冰晗、丹冰、秀冰、芳冰、淋冰、瑞冰、冰潔。

  衝6水:意為向前、勁足;沖天、沖霄、衝鋒、衝勁。多刑剋,不樣之字,一生病弱難幸福之字。

  孜7水:意為勤奮、努力。可起名為:孜功、孜業、孜作。

  冶7水:意為豔麗、多姿、冶煉。

  孝7水:意為聽從、尊重、孝敬。多才巧智,清雅榮貴,中年有災厄,晚年昌隆。

  孚7水:意為信用、信服。言孚、中孚、明孚、誠孚。清朋公正,智勇雙全,福壽興家,中年成功昌隆,雙妻之字。

  伴7水:意為同伴、陪同。伴蕭、伴倩、伴麗、伴嫣、伴寧、伴爾、伴亮。

  孟8水:刑剋父母,慈祥有德,清雅伶利,晚年吉昌。

  協8水:意為輔助、共同。克偶傷子,清雅伶俐,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沁8水:意為浸入、浸潤。溫和賢淑,能成人之美德,中年勞累但吉樣,晚年勞神。

  沛8水:意為盛大、充實、旺盛。可起名為:沛傑、沛綺、沛麗、歡沛。性剛口快,清雅英俊,中年成功昌隆,英雄好漢之字。

  沐8水:意為潔身自好。義利分明,清雅榮貴,雙妻之格,中年有災厄,晚年成功昌隆。

  函8水:意為信件、套子。函青、函冰、函博、函遠,函昭,思函、函竹。

  放8水:意為自由、發出。國放、慧放、放香。奔波勞苦或病弱短壽,有愛情厄,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治9水:意為管理、研究、治理。可起名為:治中、治國、治業。出外逢貴得財,重情失敗,身弱短壽,女人薄倖之災厄之字。

  五行缺水的起名方法

  1.漢字中帶有“氵”、“水”、“冫”部的字,其字義多與水直接有關,且水的力量強大,所以一般將這類字大部分劃為水的強五行,如湘、漢、淼、水、泉、冰、寒等,一些表示液體物質的字其水的力量不是很強,一般將其劃為水的次強五行,如汗、泔等,少數具有“水形”但字義有較大變化的,一般將其劃分為水的弱五行,如永、泰等。

  2.漢字中帶有“風”、“雨”部的字,其字義多與颳風下雨有關,一般將雨部的字劃分為水的次強五行,如雪、霖等,一些與雨水關係不大的字和風部的字劃分為水的弱五行,如需、雯、颯等。

  3.漢字中帶有“魚”、部的字,其字義多與魚名和魚製品有關,因魚為水生動物,與水直接相關,且力量較強,故將這類字大部分劃分為水的次強五行,如:鯉、鯨等,一些魚製品的字一般劃分為水的弱五行,如鮓、鮨等。

  4.漢字中帶有“舟”部的字,其字義多與船有關,因船行於水面,具水“動”的性質,與水直接有關係,所以一般將這類字劃分為水的次強五行,如舸、舢等。

  5.漢字中帶有“亻”、“兒”、“大”、“立”、“女”、“子”部的字,其字義多與人體有關,因人具“動”和“智”的水性特點,但與水又不是直接相關,所以一般將這類字劃分為水的弱五行。如你、先、夫、端、姑、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