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木的男孩有什麼名字

  在中國給孩子取名字不僅要易記好聽,還需要符合寶寶的命理。例如五行缺木就需要採用木屬性的字眼命名,以補全孩子缺失的五行。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五行屬木的男孩名字,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屬木的男孩名字

  棟樑 棟宇 樹心 樹聲 樹君 桐君 桐華 桑葉 桑林 桓文

  橋山 梅梅 梅紅 梅英 梅雪 梅風 梅花 梓榆 夢澤 夢絲

  夢雲 夢雨 夢華 夢月 梵雲 梵志 棠華 森茂 森立 森榮

  森秀 森麗 楚潔 楚懷 楚風 楚天 楚雲 楚楚 榆英 榕海

  槐安 樊川 艾艾 艾真 艾希 艾可 艾雲 艾玲 艾莉 艾越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卯:筆畫5畫;五行木;刑偶或欠子,清雅溫和,重情重義,中年多災,晚年隆昌。

  巧:筆畫5畫;五行木;少年千難,忌車怕水,中年勞累,晚婚吉,晚年吉祥。

  丘:筆畫5畫;五行木;智勇雙全,環境良好,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

  五:筆畫5畫;五行木;多才巧智,天生聰穎,中年成功隆昌,安享榮貴,晚年勞神。

  玉:筆畫5畫;五行木;智勇雙全,名利雙收,榮貴隆昌,女人病弱短壽,或愛情厄欠子。

  札:筆畫5畫;五行木;聰敏佳人,一生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共:筆畫6畫;五行木;環境良好,一生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

  吉:筆畫6畫;五行木;不吉,憂心勞神,或牢獄之災,或有愛情厄,晚年吉祥。

  匡:筆畫6畫;五行木;幼年辛苦,中年成功隆昌,晚年憂心勞神。

  企:筆畫6畫;五行木;環境良好,堅實溫和,中年成功隆昌,清雅榮貴。用於男名。

  曲:筆畫6畫;五行木;理智聰穎,多才溫和,有愛情厄,中年奔波或勞苦,晚年吉祥。

  旭:筆畫6畫;五行木;幼年辛苦,出外吉祥,中年奔波,但成功隆昌,子孫昌盛。用於男名。

  仰:筆畫6畫;五行木;聰明伶俐,多才巧智,交際巧妙,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子孫繁榮。

  杏:筆畫7畫;五行木;有愛情煩惱,刑偶傷子,中年平凡,晚年勞神但安祥。

  材:筆畫7畫;五行木;智勇雙全,清雅榮貴,官運旺,環境良好。用於男名。

  岑:筆畫7畫;五行木;福祿雙收,多刑剋,晚婚吉,中年勞累,晚年昌盛。用於女名。

  村:筆畫7畫;五行木;憂心勞神或奔波勞苦,中年吉祥多勞累,晚年隆昌。用於男名。

  更:筆畫7畫;五行木;一生聰穎伶俐,離祖成功,晚婚遲得子大吉,福祿雙收。用於男名。

  谷:筆畫7畫;五行木;清雅榮貴,福祿雙收,中年環境良好,出國之格。

  何:筆畫7畫;五行木;福祿雙收,但憂心勞神,中年多災或身弱多病,晚年吉祥。

  見:筆畫7畫;五行木;出外逢貴得財,性剛欠仁和,中年勞累,晚年大吉,刑剋父母。

  究:筆畫7畫;五行木;理智、義利分明,中年隆昌,晚年吉祥享福。用於男名。

  克:筆畫7畫;五行木;命硬刑偶傷子之厄,有官格。

  言:筆畫7畫;五行木;重義氣,溫和聰穎,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倍加昌盛。

  吟:筆畫7畫;五行木;溫和賢淑,勤儉勵業,福祿雙收,成功隆昌,忠厚善良,名利雙收。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1、算出五行用神

  排出八字命盤,分析命局五行旺衰,確定寶寶的用神,這是取名的重點。何為用神?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干旺弱平衡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它對命主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找準用神扶其過弱,抑其過強將對整個命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用神選錯補反了不但幫不了人,後果還會更嚴重,真可謂是害人一生。

  2、用字符合用神

  名字的單字五行要與用神相吻合以補救先天命局即生辰八字注:漢字的五行按字形字義和五音十二律劃分。

  3、避開不吉利之數

  不管是起什麼樣的名字,名字中五格的數理必須要避開大凶、大惡之數。五格中的人格為主運,地格暗示中年前,總格影響中年之後的人生運勢,此三格最為重要。並要注意到男女有別。

  4、三才配置

  姓名的天地人三才配置要喜相生,而忌相剋。如三才配置不好對基礎運和運成功運、健康、家庭都有較壞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