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木的女生有什麼名字

  五行屬木的人特別有上進心,往往能做到一馬當先,身先士卒,也正因為如此,五行屬木的人很容易遭到別人的嫉妒,人際關係需要用心處理。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五行屬木的女生名字,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屬木的女生名字

  梅梅 梅紅 梅英 梅雪 梅風 梅花 梓榆 夢澤 夢絲 秋芸

  樸誠 樸淳 樸心 杉鬆 杉月 杏林 樹聲 樹君 桐君 菱彩

  鬆月 鬆雪 鬆琳 柏嵐 柳思 林柯 林子 林秀 林箐 樹心

  笛韻 笠澤 符祥 策文 策立 筠溪 筠竹 筠心 箐澤 簫笛

  瑩玉 瑩然 瑩白 瑩潔 菀菀 菀柳 菁英 菁菁 菊芬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1畫:

  乙1木:孤獨,幼年多災,中年成功,離祖大吉,外出遇貴,環境良好。

  3畫:工 才 弓

  才3木:意為才能、才幹、才華。才平、才穎、才思、才智、才安、才寧、才磊。

  4畫: 支

  支 4木:意為支援、付出。貴人明現,有才能理智,但中年勞累,晚年昌隆。

  5畫:瓜 禾 甲 本 卉

  卉5木:指花草的名稱。可起名為:卉花、雨卉、卉研、卉英。憂心勞神,損丁破財,潦倒一生,難幸福,忌車怕水。

  本5木:指根源、原來。溫和賢淑,環境良好,一生平凡,中年多災,晚年昌隆。本平、本誠、本信、本強、本利、本厚。

  6畫:朱 朽 米 朵 衣 竹 曲

  竹6木:意為竹子。可起名為:竹青、竹鬆、竹林。一生秀氣伶俐,多才巧智,成功昌隆,晚年子孫旺盛之字。

  曲6木:意為歌曲,樂調。理智聰穎,多才溫和,有愛情煩惱,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匡6木:意為匡正,幫助。可起名為:匡民、匡世。刑剋父母,幼年辛苦,中年成功昌隆,晚年憂心勞累。

  7畫:餘 杏 杖 材 村 杆

  改 束 豆 利 秀 杞 谷

  秀7木:意為美麗、優秀、秀氣、靈巧。有愛情煩惱,秀氣靈巧,吉凶分明,配合吉則吉,配合凶則凶。

  杉7木:意為高而直的一種樹。可起名為:張杉。一生清雅伶俐,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杞7木:意為植物名。枸杞子。

  利7木:意為好處、順利、吉利、鋒利。少年千難,中年勞累或奔波,晚年成功昌隆,名利之字。

  克7木:意為戰勝、攻破、剋制、能夠、約定。可起名為:克成、克湛。命硬,克偶傷子,有官格。

  谷7木:為姓氏。谷晶、谷超。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1、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

  2、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

  3、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以八字日干為中心為自己,以月令為最大,因只有月令掌管一年四季的冷暖變化。

  4、根據五行喜忌尋找適用的字

  接下來就是根據數理平衡的關係,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五行缺木的人可以使用五行屬木、屬火或屬水的字,但水與火屬性的字不要一起使用哦!

  5、找出一些字音形義好的字

  中國文字的魅力在於,每個方塊字都有其特殊的含義,正像是“名如其人”,一個好的名字,不但要三才配置相生,用字的字義也要吉祥,很多時候它還會影響到你的性格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