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木的女孩取缺的名字

  起名的方法有很多,而大部分都是通八字起名方法,就是從出生年月日中推算出寶寶的五行喜忌,從而在起名的時候能更好地幫寶寶起一個能旺其八字的姓名。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希望對你有用!

  

  芳華 芳馨 芳澤 芳草 芳心 芳香 芳辰 芳芷 芳馥 芳茵

  芝宇 芝蘭 芝英 蘆雪 芫華 芬芳 芬芬 芬馥 芬菲 芳菲

  穆清 穆靜 竹筱 竹月 竹青 竹華 竹雨 竹韻 竺寒 笙簫

  槐安 樊川 艾艾 艾真 艾希 艾可 艾雲 艾玲 艾莉 艾越

  蕊珠 蕙若 蕙蘭 蘊和 蘊涵 薇歌 秀媛 秀華 秀敏 秀英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1畫:乙

  乙1木:孤獨,幼年多災,中年成功,離祖大吉,外出遇貴,環境良好。

  3畫:工 才 弓

  才3木:意為才能、才幹、才華。才平、才穎、才思、才智、才安、才寧、才磊。

  4畫: 支

  支 4木:意為支援、付出。貴人明現,有才能理智,但中年勞累,晚年昌隆。

  5畫:瓜 禾 甲 本 卉

  卉5木:指花草的名稱。可起名為:卉花、雨卉、卉研、卉英。憂心勞神,損丁破財,潦倒一生,難幸福,忌車怕水。

  本5木:指根源、原來。溫和賢淑,環境良好,一生平凡,中年多災,晚年昌隆。本平、本誠、本信、本強、本利、本厚。

  6畫:朱 朽 米 朵 衣 竹 曲

  竹6木:意為竹子。可起名為:竹青、竹鬆、竹林。一生秀氣伶俐,多才巧智,成功昌隆,晚年子孫旺盛之字。

  曲6木:意為歌曲,樂調。理智聰穎,多才溫和,有愛情煩惱,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匡6木:意為匡正,幫助。可起名為:匡民、匡世。刑剋父母,幼年辛苦,中年成功昌隆,晚年憂心勞累。

  7畫:餘 杏 杖 材 村 杆 改 束 豆 利 秀 杞 谷

  秀7木:意為美麗、優秀、秀氣、靈巧。有愛情煩惱,秀氣靈巧,吉凶分明,配合吉則吉,配合凶則凶。

  杉7木:意為高而直的一種樹。可起名為:張杉。一生清雅伶俐,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杞7木:意為植物名。枸杞子。

  利7木:意為好處、順利、吉利、鋒利。少年千難,中年勞累或奔波,晚年成功昌隆,名利之字。

  克7木:意為戰勝、攻破、剋制、能夠、約定。可起名為:克成、克湛。命硬,克偶傷子,有官格。

  谷7木:為姓氏。谷晶、谷超。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1、木是象形字。甲骨文字形象樹木形。上為枝葉,下為樹根。“木”是漢字的一個部首。從“木”的字表示樹木或木器的名稱。

  2、木材是能夠次級生長的植物,如喬木和灌木,所形成的木質化組織。這些植物在初生生長結束後,根莖中的維管形成層開始活動,向外發展出韌皮,向內發展出木材。木材是維管形成層向內的發展出植物組織的統稱,包括木質部和木質線。木材為林業主產物,根據不同的性質特徵,對於人類生活起著很大的支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