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木的人性格特點分析

  古人認為,天地萬物都是有金木水火土五種物質構成的,自然界各種事物和現象的發展、變化都是由這五種不同屬性的物質不斷運動和相互作用的結果,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去看看五行屬木的人性格詳情!

  五行屬性為木的人性格特點分析

  木形人的性格特點是:有博愛、惻隱之心,質樸清高,骨骼修長的特點。木命人主慈,心地善良好施捨,特別是木多木旺之人,性格倔強,意志力堅定不移,頗有寧願站著死,不願跪著生的性格,特別是壬子、癸丑納音桑拓木的人和乙丑日的人就更有股犟勁的牛脾氣。

  木形人的特徵:木形人本性柔軟,性情隨和,感情豐富,舉止灑脫,心胸寬廣,生活樂觀,善交朋友,清高自信,外貌高大,體長潔白,丰姿美貌,儀表俊雅,氣宇軒昂,語音柔和,面色清白,口尖發美。

  有這麼一種人吶,活的不怎麼痛快,首先從長相上不是太雅觀,面板總是洗不乾淨,面色發黃、發暗、油膩、還起膿皰、瘡癤,長著一個大大的酒糟鼻、面部和鼻尖總是油光發亮,脣紅齒黃、牙齦紅、口脣紅、眼睛紅赤。常感到口乾、口苦、口臭、嘴裡有異味、舌紅苔黃、一身的汗臭味、一天衝三次澡,體味也是那麼大。大便燥結或粘滯不爽、異味大、臭穢難聞,小便有發熱感,小便短少而色如濃茶。女性易得婦科病,男性總是yin囊潮溼,還易得前列腺炎,怎麼治也治不好。長相不是太好,脾氣卻很大,動不動就發火,厲害!有修養的人呢,自己長氣、自己忍著,還算好,沒修養的人呢,您可千萬別招惹他,他會打人毀物的。這樣的人難道說就這樣痛苦的活著嗎?老傅家說:“我命由我,不由天。”這是一種大將軍型的體質,調整好體質,您就是大將軍,能幹,成為一個對家庭、對社會有用的頂天立地之人,如果就這樣稀裡糊塗活下去,您和您周圍的人可都慘了!

  這是典型的木型人,《周易》中稱其為巽卦人,中醫又稱溼熱體質。

  《周易》曰:“巽為木、為風。”風性屬陽,主動。所以這種型別的人,屬於偏熱性的體質,為東方升發之象。與《周易》中的震卦屬於同一類別,運用陰陽五行學說認識木型人,“木”代表著新生,標誌著萬物之萌動,象徵著生命之開始。人體的肝屬木,秉風雷之性,肝為人體升發之髒,在人體生命學當中有重要的意義。所以,正常的木型人應該是意氣風發、欣欣向榮,而不是萎靡不振、消極頹廢、亂髮脾氣、滿臉長疥瘡、起酒糟鼻。如果體質調好了,這樣的人都成為樂天派,到老了還是眼明手快,成為一表人才。木型人容易溼熱。其長象形態特徵、性格氣質特徵、事業追求、婚姻家庭、患病傾向、壽命長短、飲食結構、運動特點應該遵循以下軌跡。

  五行屬性為木的人性格分解

  五行屬木的人——形態特徵:

  木型人給人的感覺像一個大將軍,男人特別有男子漢氣魄,女人也有點男性化。

  面色黑、白、黃,但一個共同的特性是面板不清潔、油膩、發暗,嚴重者面部和前胸後背均會起膿包、瘡癤,長酒糟鼻、脣紅、齒黃、牙齦紅、眼睛紅。常感到口乾、口苦、口臭,舌頭髮紅、舌苔發黃,身體汗味大、體味大。

  體型上看,“木曰曲直”,《尚書》裡把木看成是曲直,這種人一般長的很高,有的人雖然不是很高,但很直。顯得很有力量,行動敏捷,有的人由於溼氣過重,走起路來有一種沉重感。

  五行屬木的人——性格氣質特徵:

  木型人秉天之風氣,像風,風性屬陽主動,所以木型人敏捷能幹,思維靈敏,來去匆匆,恰似一陣風,但風性善變,因此木型人的性格一般不穩定,一會似狂風暴雨,一會有像柔風細雨,時而柔順、時而剛倔。缺點是好抗上,不服人,頂撞領導。

  木型人明智可靠,循序漸進,能與人合作;工作上積極上進,自信,認真,慷慨,公正,有理解能力,有惻隱之心,善於外交。

  木型人的膽子一般比較大,由於掌握陽脈的膽氣比較足,有時會膽大包天,脾氣暴躁。有的人由於修養不到,懷有犯罪心理,帶有一定的攻擊性,有**傾向。

  五行屬木的人——事業追求:

  木主升發,代表生命的活力,具有條達與柔和兩種屬性,樹木,總是往上長的,木型人往往活力四射,運氣比較好,這樣的人如果能靜下來,運氣會非常好,但如果驕傲、浮躁,運氣會很差,做什麼都會不順。

  從行政管理上講,木型人木性調達,積極主動,這樣的人往往能做到一馬當先,身先士卒,帶頭苦幹。但這樣的人往往會遭人嫉妒,也會經常嫉妒別人,出現一些小摩擦也是常有的事,但要小心擦槍走火,容易釀成大禍。

  從創業選擇上,由於木型人精力過人,適合從事一些高體力、高智力的勞動,同時由於木型人善於外物,有外交家的素質。

  在處理糾紛時,木型人最好不要出面,因為木型人肝火旺,容易造成衝突升級。但由於木型人體力較好,爆發力強,從事一些對抗性比較強的體育運動、戰爭往往佔有壓倒優勢。

  木型人在事業上往往會一路高歌,欣欣向榮。但由於自己的多疑、善變遭受挫折。這樣的人往往經不住失敗的打擊,從而使事業走向低谷,一蹶不振,甚至自暴自棄,做出一些自毀前程的蠢事。

  五行屬木的人——婚姻家庭:

  木型人由於風性多變,性格不穩定,脾氣暴躁,往往導致戀愛失敗,婚姻不穩定。但如果與自己相合的水型人結合,戀愛婚姻都會比較幸福。

  木型男人具有男子汗的剛陽之氣,雖然長相粗放一些,但如果能夠執著追求,一般能夠贏得女子的芳心。木型人尋找水型人的女子結婚,婚姻會比較穩定、幸福,對雙方的身體也比較好。

  木型女人給人一種男人婆的感覺,不算雅觀,往往由於長相困難或者脾氣暴烈導致戀愛婚姻不夠幸福,但是尋找水型人的男性做伴侶,也會獲得幸福美滿的婚姻。

  五行屬木的典型人物

  《紅樓夢》裡面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五行屬木之人:

  這種人多愁善感,他們春天悲花,秋天悲秋。喜歡才子佳人花前月下的故事。他們心理上存在的弱點也是顯而易見的,就是心胸比較狹窄,不合群,顯得比較另類,不適合團體活動。當別人在一起談笑時,他們會懷疑在談論自己,有自卑心理,但到了頂點後,也有可能十分自大。

  他們辦事不果斷,十分拖拉,案頭永遠有一大堆沒有完成的工作。他們不願與人競爭,在競技性專案中常常主動退出。圖書管理員、博物館研究員、會計等工作最適合這種人。有些木形人有較強的嫉妒心理,當別人有了成績後,他們雖然嘴上不說,但心裡卻不服氣。惡劣者,甚至會使陰謀詭計陷害他人。

  從中醫方面來看,

  木-----------五臟為肝,怒傷肝,屬木之人脾氣暴躁,情感脆弱容易對肥皂劇產生興趣,並且潸然淚下,看書喜歡從最後一頁往前看,有時和你說話時很容易瞪眼看你。木的特性為曲直:就是生長髮芽,生髮力很強,屬於木之人身材苗條瘦長。積極主動動力很足,衝勁很大,缺乏周密,辦事草率。容易好發肝病,心腦血管病,三高徵。容易出現手抖動,抽搐。“素有將軍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