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屬馬風水吉祥物

  中國吉祥物品發展在祈吉納福的物質表現層面上比較顯著的代表是風水吉祥物。風水吉祥物是應用風水學原理通過在家居、工作、生產中使用吉祥物品達到健康平安避邪等方面需求的吉祥物形式。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去看看屬馬風水吉祥物!

  屬馬風水吉祥物

  1、馬遇羊更吉祥,

  可以擺羊、擺三陽開泰,擺在西北位置,

  可以找屬羊的貴人;

  2、馬遇虎更有福,

  可以擺虎、擺貓,擺在東北方位,

  可以到龍虎山、找屬虎的貴人;

  3、馬遇狗更富有,

  可以擺狗,擺在西北方位,可以養狗、找屬狗的貴人;

  4、馬遇龍更興隆,

  可以擺龍,擺在東南方位,可以登龍山、耍龍燈、找屬龍的貴人;

  5、馬遇猴準封侯,

  可以擺猴,擺在西北方位,可以登猴山、養猴、找屬猴的貴人;

  6、馬遇草有草料,

  可以擺鮮花、樹木,增加生氣、喜氣,使事業運氣好;

  7、馬遇米更是喜,

  可以擺五穀豐登之物稻米、秋天去農場、多參加農業勞動;

  8、馬遇豆更長壽,

  可以擺五穀豐登之物大豆、秋天去農場、多參加農業勞動;

  馬遇糧富裕長,可以擺五穀豐登之物高糧、秋天去農場、多參加農業勞動;

  馬遇家能發家,可以擺寶貝花瓶、多接觸與家有關的物件;

  9、馬遇鼠心裡堵,

  注意和屬鼠的人相沖;

  馬遇牛就彆扭,注意和屬牛的人相害。易道書院張述任

  10、馬的開運位

  因為寅午戌開運位在卯,開運亦為開運位,所以卯方即東方為開運位。

  屬馬的開運位:東方。所以在開運位養開花的花運氣大開!

  風水吉祥物之旺運吉祥物

  1.五福臨門。很多人看過畫有五隻蝙蝠的畫面,這便是“五福臨門”畫。據《尚書》雲:“福有五種,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好德;五曰考終命”。而民間則認為五福是指“福、祿、壽、喜、財”,因此喜歡在身上佩戴有五隻蝙蝠的裝飾品,以示吉利。

  2.福神。中國有“福、祿、壽”三星,福星是福神,掌管人的福氣;祿星是掌管人的官祿的星神,而壽星則是掌管人的性命的星神,人們常常以將“福、祿、壽”三星擺放在一起,以示一種吉祥。

  3.蝙蝠。蝙蝠在中國是一種瑞獸,因為“蝠”與“福”同音,所以,在中國社會裡代表一種福氣。將蝙蝠飾品擺在家裡、店裡或辦公室,增加主人的福氣,提高家人的幸福指數。

  4.時來運轉手鍊。將這種手鍊戴在手上,可用來調理運程,彌補自身屬相在命理中的先天缺陷與不足。該手鍊能校正人生命理運程,糾偏不良的運勢,助事業、旺財運、避小人,帶上此鏈不會遭受他人的不良干擾運氣反覆、運程不順者佩戴該手鍊效果很好。

  5.富貴如意。佩戴該飾品能 趨吉避凶,諸事順心,吉祥如意。

  6.龜。龜背部的龜紋中央有三格,分別代表天、地、人三才。自古以來,國人就用龜形吉祥物為人化煞、催吉、助運、保健康。龍龜放在財位可催財,放在三煞位或水氣較重之地最有效。把龍龜擺在財位上能起到化解口舌之災、增加貴人緣的作用。

  7.夜光彌勒佛。具有很強的靈性,可以溝通天地神靈,將夜光彌勒佛擺在家裡或辦公室,能把一切煩心之事拋至九霄雲外,令人快樂、歡喜、富貴。

  8.坐蓮花佛。佛祖降生時,皇宮御苑中出現了八種瑞相,其中最主要的一種瑞相,便是池中突然長出大如車輪的白蓮花。此乃祥瑞之兆。此佛具有很強的靈性,可以溝通天地神靈。在客廳、辦公室擺放坐蓮花佛,能保佑主人家庭幸福、平安、健康、吉祥。

  9.坐龍椅佛。坐在龍椅上的彌勒佛是民間公認的幸運佛、招財佛,彌勒佛笑容可掬,能幫您招財又進寶,祈福消災。

  10.桃木天然石。作為吉祥物應該具有一定的能量氣場,桃木自古以來就是吉祥物的代表,由天然石自然形成,非同一般。例如泰山石有25億年曆史,如此悠久漫長的時間聚集的能量無物可比。開了光的桃木如果與青銅八卦鏡結合起來,功效將是非常顯著的。

  11.風車。風車這一樣物件,並非中國特有,在其他國家和地區也可以見到。香港有一位“車公”,據說十分靈驗。正月初時,很多人都會去車公廟拜車公,車公廟裡有一座風車,只要信眾用手轉動風車,就會轉運,來年必然風調雨順,財運享通,身體健康。除了車公廟的風車外,有些人會購買風車回家擺放,祈福新的一年運氣更加順暢,風車擺在家裡或公司裡會起到風調雨順、財運享通和身體健康的作用,是增強運氣的吉祥物。如果擺在家裡,可放在大門口附近。酒店、銀行也可放在大門口處。

  風水吉祥物使用宜忌

  宜:擺放馬飾物來化煞

  在陽宅風水的各項擺設中,一般均是用獅子、龍、龜來化煞,但偶然亦會有人用馬和狗。

  馬,很少是用來化煞的,這主要是因為它既不像獅子和龍這樣威猛,而又不像龜那樣懂得躲避危險,因此缺乏化煞的功效。幸而馬有生旺的作用,因而便有人把馬的塑像擺放在旺位,希望收到捷足先登,馬到成功之效。

  馬應該擺放在南方以及西北方。擺放在南方的原因,是因為馬在十二地支中屬午,而“午宮“是在南方,因此在那裡擺放馬匹,甚為適宜。

  此外,西北方亦適宜擺放馬的塑像,原因是中國的馬匹大多產自西北的新疆和蒙古,而那裡的草原正是駿馬馳騁縱橫之所。因此馬匹的塑像擺放在西北方,可說是得其所哉。

  馬的塑像適宜擺放在南方及西北方,那是就一般情況而言,但若想在短期內對事業及財運有幫助,那便要擺放在當旺的財位了。

  談過擺放馬匹的方位後,現在談談有關數目方面的問題。一般來說,擺放馬匹的數目,以二、三、六、八、九匹較為適宜,而其中尤以六匹最為吉利。因為“六”與“祿”同音,因此六匹馬一起賓士,便有“祿馬交馳”的好意頭。

  忌:擺放五匹馬

  最忌的是擺放五匹馬,因為會有“五馬分屍”之忌。但要注意一點,在風水擺設上,馬雖然有生旺的作用,可惜對生肖屬“鼠”的人有所沖剋。故此屬鼠的人不宜在屋內擺放馬的塑像,或是懸掛馬的圖畫。對於那些生肖屬虎、狗、豬的人來說,擺放馬匹是會對他們特別有利。

  擺放獅子要符合風水

  宜:擺放獅子符合風水

  在中國傳統的習俗裡,每逢節日慶典常有舞獅助興,可見中國人對獅子的重視。這主要是認為獅子不但避邪,而且可以帶來祥瑞之故。

  獅子被公認為百獸之王,勇不可當,威震四方。因此自從唐代以來,中國人習慣在大門的兩旁擺放石獅,用來鎮宅治邪,使門外的邪魔妖怪辟易,不敢人屋肆虐。

  如此說來,在家中擺放獅子是頗為有利的,但可惜現在一般人是太濫用了,所以有時往往適得其反。

  說起來,用作擺設的獅子,若以製作材料來分類,有石獅、銅獅、陶獅、玉獅及木獅等等。若以顏色來分,有紅獅、黑獅、白獅、綠獅及金獅等。若以形態來分,有南獅、北獅以及直獅、側獅等等。所以,一般人便覺眼花鏡亂,不知如何選擇了。

  獅子宜搭配成雙,擺放獅子一定要一對,一雌一雄搭配成雙為宜。請注意一定要分清雌雄,左右不可倒置。若是分別不清,只要記得在擺放時,一對獅子是互相照顧,那便不會弄錯。

  倘若其中有一隻破裂,便應該立即更換一對全新的獅子,切勿把剩餘的一隻留在原處。

  總括來說,獅子雖被視為瑞獸,有鎮定治邪的作用,但必須配搭成雙,放在西北方最為適宜,並要謹記獅頭必須向外。

  忌:獅頭切勿向著屋內

  獅子的頭部要向屋外,切勿向著屋內。原因是獅頭向外才可以阻止屋外的邪魔鬼怪人屋。所以一向以來,住宅或是機關衙門外邊的石獅均是頭部向外。

  若是獅頭向著屋內,那便非但不能治邪,而且還很可能自己身受其害。所以獅頭千方門廠可向著屋內,尤其是不可向著自己房間。

  獅子倘若放在屋內,最宜對正大門,望向屋外;若是擺在視窗,獅頭亦一定要向著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