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木劍擺放位置風水

  桃木劍在風水上除了能辟邪外,還有斬小人與斬爛桃花之功效,在各種影視作品中更是驅魔斬妖,無所不能,那麼你家有桃木劍嗎?掛對地方了嗎?下面由小編為你詳細介紹桃木劍的相關風水知識。

  桃木劍的擺放位置有什麼講究:

  桃木劍的作用:

  一、用於辟邪

  桃木劍是辟邪之物:如果家裡經常倒黴、出意外的,應將寶劍掛在家裡進門正對面的牆上,斜著掛,劍頭朝下,劍頭離地1米到1米5之內;如果掛幾年,家裡已經很順利了,那也可以將桃木劍劍收起,藏於家中衣櫃的底部或裝衣服的箱子底部。

  家宅、店鋪遇有邪崇之事、發生過血光的房間、離喪葬場所較近或家中有病人長期不愈、又診斷不明,適合在大門兩邊掛木劍辟邪,可將其掛在正對大門的客廳牆壁上,或者掛在正對窗戶的牆壁上。

  如果是晚上做惡夢的話就把桃木放在床下。切忌擺放在床頭,因劍殺傷力較強,怕傷著自己,臥室裡有寶寶或孕婦時亦不能將桃木劍擺放在臥室裡。

  二、用於化煞

  桃木劍可解決大門正對門、路、牆角等風水問題,另可化解窗戶正對煙囪、水塔、大廈、加油站等不良建築物的衝煞。

  三、用於化解小人及爛桃花

  桃木劍可用於化解小人口舌是非,亦可用於化解爛桃花。化解小人與爛桃花皆可將桃木劍掛於窗邊。可直接將整個錦囊掛於辦公桌或者書桌旁,既能化解小人,又不會影響形象。  四、桃木劍需要經過開光

  桃木劍作為重要的風水物品,需要經過正規的開光,可以直接到附近正規的寺廟。

  五、日常注意事項

  1、 家中有寶寶或孕婦時最好將桃木劍收起

  2、 桃木劍不宜擺放過高

  3、 劍尾不可對著人經常活動的地方,可對著地下、牆角等4、 不可對著神像

  5、 不可對著廁所

  桃木劍的擺放位置:

  1、桃木劍是鎮宅辟邪的利器,一定要選擇吉時。吉時主要是指在一天早上的7點到9點之間,因為這段時間就是人們常說的龍抬頭時間,它是一天中最為吉祥的時間。

  2、桃花劍的最常見的三個擺放位置是:一客廳的東;二門後牆,也就是說把門開啟後所能靠到的那面牆上;三門的正中間。桃木劍可解決大門正對門、路、牆角等風水問題,另可化解窗戶正對煙囪、水塔、大廈、加油站、寺廟等不良建築物的衝煞.

  3、在五行裡金能克木,因此桃木劍也不能和金屬類物品擺放在一起,但 桃木劍卻可以化解一些由高壓線、電杆木、尖角、醫院等給屋宅所帶來的煞氣。

  4、桃花劍的擺放於生肖有一定的關係。凡生肖屬鼠、龍、猴桃花位在西方,凡生肖屬馬、狗、虎,桃花位在東方。凡生肖屬雞、牛、蛇、桃花位在南方。凡生肖屬兔、羊、豬、桃花位在北方。

  5、桃木劍只能辟邪,如妖、魔、鬼、怪之物,對神和佛不會產生影響。所以說,桃木劍和菩薩是可以一起擺放的,但應注意分開擺話,只要不擺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6、因為桃木劍是道家的一種法器,而開光是佛教的一種禮節,因此不需要用佛教的禮節為道教的法器開光。

  7、桃木劍在擺放的時候是不宜擺放過高的,位置適中就好。

  8、桃木劍的劍尾不可對著人經常活動的地方,便可對著地下或者牆角等位置。

  9、桃木劍在擺放時,不可正對著神像或者是廁所。

  10、劍尾不可對著人經常活動的地方,可對著地下、牆角等。家中有寶寶或孕婦時最好將桃木劍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