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狗人的床位擺放方位介紹

  屬狗人的床位擺放方位影響著臥室風水,這一點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小編在此整理了屬狗人的床位擺放方位,供大家參閱,希望大家在閱讀過程中有所收穫!

  屬狗人的床位擺放方位

  吉利朝向--朝南、朝東、朝西北;大凶朝向--東南、東北。

  屬狗的人禁忌方位

  1946年和1982年出生的屬狗人,男性是九紫離火命,絕命金位為西北方,不宜在此方位居住或是辦公。而女性則為六白乾金命,絕命金位為正南方,不宜在此方位居住或是辦公。

  1958年和1994年出生的屬狗人,男性六白乾金命,絕命金位為正南方,不宜在此方位居住或是辦公。而女性則為九紫離火命,絕命金位為西北方,不宜在此方位居住或是辦公。

  1970年和2006年出生的屬狗人,男女均為三碧震木命,絕命金位為正西方,不宜在此方位居住或是辦公。

  屬狗人風水禁忌

  1、佩戴龍形狀的飾品

  狗代表的地支為戌土,而生肖龍代表著辰土,戌土與辰土相沖,氣場不和。因此,屬狗人不宜佩帶或擺放帶有龍形狀的飾品。

  2、臥室床位安置在東南方

  屬狗人臥室床位最忌東南方,因東南方在地支中屬辰,屬相狗的地支為戌,辰正好衝屬相狗,因此這個方位是不利的。

  3、養貓、爬行類動物

  屬狗人除了謹慎養貓科動物外,還要慎重養爬行類動物,否則容易出現較多的爛桃花,可能會導致家庭中有小三介入。

  4、與屬龍人、屬雞人在一起

  屬狗人不適合與屬龍人或屬雞人在一起合作或結為伴侶。這是因為狗為戌土,龍為辰土,龍與狗為辰戌衝,這是一種天生處於對抗的關係組合。另外,酉雞與戌狗為相害的關係,也是一種互相傷害的組合。因而屬狗與屬龍人或屬雞人在一起,不管是戀愛婚姻還是事業合作方面,都不太適合。強扭的瓜不甜,即使強求在一起,最終也會不歡而散。

  屬狗人睡覺朝向風水禁忌

  1、睡床床頭宜靠牆,最忌四周皆為空

  背後有靠是風水學中強調的一個重要原則,背後有靠也就是有靠山,基礎穩固,並且容易得到貴人幫扶和領導賞識重用,這些當然會利於個人事業的發展。所以,睡床的床頭宜靠牆壁,並且是靠近遠離廚房、廁所,相對安靜的牆壁。睡床最忌四周無靠皆為空,孤零零的。風水學認為這種睡床格局會導致人孤獨無靠,人緣變差,基礎不穩,容易失去人心眾叛親離。所以,在安置睡床的時候,最好避開這種格局。

  2、床上宜平且整潔,床下最忌亂無章

  保持睡床乾淨整潔的環境,不僅有利於減少細菌滋生,保持睡床的衛生,利於人的身體健康,同時還有利於維持人的良好運勢。睡床尤其要保持平整,不可有凹陷或隆起處,否則易使人運勢動盪不穩。睡床下面的佈置和衛生也很重要。不要以為睡床下的環境不容易看見就不關心風水佈置,那可會在無形中影響人的運勢和健康。雜亂無章的床下環境,很容易滋生細菌。另外,雜亂的床下環境也會讓人是非纏身。

  3、橫樑壓頂要避免,床頭不宜有懸燈

  在風水學上,有“橫樑壓頂不吉”的說法。橫樑壓頂會給睡眠人的頭部造成損害,比如容易造成頭痛、頭暈、失眠、神經衰弱等症狀,所以,在安置睡床時應儘量避免這種格局。床頭上方有懸燈,被認為是橫樑壓頂的格局。另外,如果睡床上方有樑柱或管道通過也屬橫樑壓頂的格局,不吉。

  4、床頭不宜正對門,床邊不宜擺鏡子

  床頭正對房門是不吉利的,會導致一個人的健康和運勢走下坡路,同時,也不利於睡眠人的隱私。所以,應儘量將睡床移開與房門正對的位置,或者在睡床與房門之間設定一道屏風或遮擋物,以避免睡床被門外之氣直衝的危害。

  臥室有鏡子最好是不要正對著床,半夜起來的話會被自己嚇到,容易做噩夢,不宜在床頭擺放鮮花,這樣會影響睡眠,可以擺放一些吉祥物品,要注意臥室可是影響著夫妻關係,一定不能忽略額。

  除了房屋的朝向,房屋的擺件也特別的重要,很多人認為擺件可以帶來好運,但是其實過多的擺件只會影響運勢,還要注意這些擺件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