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放鼎的風水佈局

  有很多的公司都會在辦公室裡擺放鼎,但是很多的人不知道鼎在什麼地方擺放為好。下面為您精心推薦了辦公室放鼎風水,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辦公室放鼎風水

  1:鼎為公器,其可明不可暗,故而只能擺客廳,不能處臥室。

  2:鼎吉祥物可放官位,財位,但應是家居的震、巺,離三卦位。家居不能居於中位,蓋居中有奪鼎之忌也,如此吉祥之物反倒不吉祥了。

  3:鼎吉祥物也適宜放在書房的書桌上或辦公室的辦公桌上,但要放左邊,不能放右邊。

  4:鼎三足不可損,如有損壞,必須撤換,且在新鼎擺放前,舊鼎不可變賣處理,不可扔掉,要用紅布包裹,專門保管。新鼎擺放好後,舊鼎方可去掉紅布,自行處理。

  5:擺放鼎要安鼎,必須在擺放時在鼎內建放五穀,金、銀、玉、水晶瑪瑙和十二藥精。

  6:置鼎乃大事,必須擇日而行。個體公司,請有修為有資格的大師做法事最好不過。不能做法事的話,起碼擺放的鼎要如法開光。

  辦公室風水佈局

  一、辦公桌不能隨便放,應根據自己的生辰八字,若本人吉向在東,則座位向東,吉向在西,則座位句西。

  二、辦公室不宜太大太小。如面積過大則顯得空曠,不聚氣。辦公室過小,則顯得手腳活動不便利,生意上發展受阻;桌子靠在視窗,旺氣被吸散,影響老闆的思維,經營失策遭人算計破財,財位被損,財上必破。

  三、辦公室視窗的高度對於風水佈局也很重要。若辦公室的後窗子又小又高,離地面足有兩米,室內財位暗淡無光,這樣的辦公室視窗太高是官司牢房象,因為牢房窗子都很高,像這種情況當然是搬出此房辦公為上策。

  四、辦公室佈局最好簡單大方,最好不要擺放假花木假山,這樣顯得了無生機,影響人氣興旺。

  五、老闆桌忌對門安人。忌背後靠門靠窗。桌子對門會受門口氣場直衝,影響工作情緒,同時又會造成人心不安。背門背窗,對經商者不利,風經常吹襲人背部,就會整日感到背部不安,干擾人的精神,遇到寒冷之風,還容易使身體失掉平衡,使老闆生病。這樣的擺設對經營理財不利。

  六、辦公室物品尺寸大小也是有規定的。如老闆的辦公室,辦公室不大,大班桌椅卻佔了整個辦公室很大部分,閒得很不和諧。這樣的辦公室風水佈局上存在嚴重不足,是破財佈局,易破大財。若想在辦公桌上擺設吉祥物品,那麼一定要請問風水學工作者指點迷津,如使用不當會引起退財,一定要小心哦。

  辦公室風水擺設禁忌

  1、總經理或董事長辦公室,位於整層辦公樓的西北位,也是本層樓最吉利的方位。西北位為幹位,幹為天、為父、為首、為領導一把手、為金、為權力核心,即:首長——領導——權力——金錢。《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是擁有權力和財富的象徵,也是本公司風水佈局中的核心和原點。

  2、辦公室內佈局:董事長辦公桌,辦公椅,在辦公室小太極的財位上,大吉。辦公桌椅背後有堅實水泥牆體之靠,代表實力雄厚,靠山堅強。面向東方,前程遠大。同時,全公司的各個部門及企業員工,都在其目光範圍內,便於操縱與管理。

  3、董事長辦公室位於西北幹位,幹屬金,故建議室內牆壁、窗簾、地毯等顏色,宜選用淡黃色。黃色為土,土能生金。黃色又為帝王之色,是擁有權力與財富的象徵。

  4、董事長辦公室內,西北角宜擺設落地式座鐘、紫金洞、金錢樹等,用於招財;西南角宜擺設一架落地式大地球儀,用於蓄財;東北角宜擺設大型魚缸,用於催財。東南巽位開門,此為財源之位。

  5、董事長辦公室的辦公桌,宜靠西北幹位,桌上除擺放辦公用品,包括電腦、電話外,一般不宜擺放其它物品。有必要,辦公桌靠外可擺放一匹馬,靠裡邊可擺放一頭牛。可擺放玉石樹木化石一塊,寓意:可見“橫財”。

  6、辦公座椅一定要採用黃色、咖啡色的真皮座椅。座位後是一大櫃子,大櫃正中要擺上四方鼎、玉如意、玉璽、主席塑像等。辦公桌正前方東方牆上,可掛一幅氣勢巨集偉、壯麗的風景畫。南邊牆上掛一幅名人書法。沙發、茶几則擺放在書畫下的牆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