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龍適合養什麼花

  世間萬物本身都有其記憶體的屬性。而其屬性各不相同,早在《黃帝內經》問世以前.我們的先哲就將萬物本身固有的各不相同的屬性。在傳統堪輿學的五行學說中,綠色的植物屬木,植物的種類極其豐富、包羅永珍,其實也有五行之分,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同的調治作用。那麼屬龍的人究竟適合什麼樣的花呢?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些相關的資料,歡迎讀者朋友閱讀。

  

  宜以黃色花卉為主,忌綠色,盆栽數目最好是五盆或十盆。可選擇含笑、米蘭、金心吊蘭、桂花、千年木、迷你鐵樹、五彩鐵樹、時來運轉等。

  仙人掌與萬年青

  生肖屬龍的人財運是非常旺盛的,不怎麼工作也能有錢入袋,但他就是身邊容易有小人作祟,從中妨礙他們的賺錢道路。

  生肖屬龍的人可以在客廳的西北方向拜訪仙人掌,可化煞,防小人,在東南方位擺放萬年青,能夠帶旺你的財運。

  萬年青風水

  1、根據萬年青生長特性,應擺放在陰性位置

  天地萬物皆分陰陽,植物也要遵循這個恆定法。萬年青屬陰性植物,應擺放在陰性位置,才有助於家中風水。需要注意的是,萬年青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不宜活,影響家中運勢。

  2、臥室中放置萬年青,有助家中風水

  將萬年青放到臥室裡,會讓主人建立風水之家,有利於夫妻感情的發展。特別是屬兔與虎的人,在臥室裡擺放萬年青,會讓自己運勢特別生旺。

  3、根據自身屬性,擺放萬年青會好運常在

  萬年青是五行屬水的植物,因而五行屬水的人,把它擺設在家居中,會令主人家有非常好的氣場,有助主人心想事成。

  屬龍聚氣植物

  擁有開朗ㄡ或撥的特質,五行屬土,主運色是亮紅色,示範植物是秋海棠,開運植物:彩葉草、仙客來、矮仙丹、秋海棠。

  生肖龍的桃花位

  生肖龍,未婚屬龍人在戀愛上則要在感情培養上多下功夫;需要注意的是,76年和88年出生的屬龍人桃花運旺盛,多得異性朋友相助,而且這些異性朋友還多為比自己年長之人,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以免影響婚姻家庭的穩定。生肖龍的朋友在家居佈置不用特別增強桃花運了,以免有不必要的麻煩。龍的桃花位在正西方。

  屬龍的生肖幸運花

  龍吐珠:又名珍珠寶蓮,為馬鞭草科赬桐屬植物。龍吐珠夏秋季節,頂生的白色花萼中吐出鮮紅色花冠,紅白相嵌,形如游龍吐珠,異常美麗,為常見的盆栽花卉。

  龍吐珠花形奇特,開花繁茂,宜盆栽觀賞。可作庭院栽培樹種,也是良好的盆栽花木。龍吐珠枝條柔軟,葉片稀疏,綁立牌坊式花架引其枝條攀附,開花時,紅色花冠突出於白色花萼管外,如蟠龍吐珠。

  採雀草:學名 Consolida ajacis,英文名 Larkspur,別名千鳥草、小鳥草、彩雀草、翠雀。毛莨科,飛燕草屬,一年生草本,原產歐洲南部、亞洲西南部。

  屬龍植物介紹

  龍和其他的動物不同,龍是十二生肖中唯一的傳說動物,也是中華民族的圖騰,在植物命名中的使用頻率僅次於馬,居第二位。以龍命名的植物科有水龍骨科、山龍眼科、龍腦香科和龍膽科4個科,屬有龍芽草屬、龍腦香屬、龍船花屬、龍血樹屬等35個屬,植物種有龍舌蘭、五爪金龍、五嶺龍膽、龍爪茅、龍竹、龍鬚藤等697種,接近生肖命名植物總數的五分之一。其中,五爪金龍屬於旋花科番薯屬,是一種適應能力極強的雜草。它的葉片呈掌狀,通常為5裂,以形似龍爪而得名。但是五爪金龍纏繞莖的攀緣能力較強,能夠迅速地纏繞在其他植物上,密蓋樹冠,使覆蓋的植物因得不到足夠的陽光而死亡,目前在我國華南地區已經成為一種危害較大的外來入侵植物。

  靚麗動人“龍”植物

  龍是中國神話中的神異動物,說到龍,人們常常跟威嚴、尊貴、霸氣等詞語掛鉤,但絕對不會想到“美麗”。有趣的是,以“龍”命名的植物,卻個個出落得靚麗動人、美不勝收。

  【龍吐珠】就是其中之一,春夏之際,深紅色的花冠從潔白的萼片中伸出,宛如赤龍吐珠,相當美麗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