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火適合戴什麼顏色

  五行的平衡亂點的時候可以通過五行缺失的屬性來進行補缺。那麼?下面小編帶你看看,僅供學習參考。

  五行屬火適合戴的顏色

  可以選擇紅色、粉色、紫色,五行木生火,搭配一些綠色、青色也是不錯的選擇。而水克火,那麼就要避免黑色、藍色、灰色這些五行屬水的顏色。

  火命人最適合的是紅色。火命人脾氣急躁,容易發怒,最易受人挑唆而作錯事,敢做敢當,不怕困難,膽量過人,喜愛冒險。火命人的一舉一動都如火焰狂熱,如果對別人不滿意,會直接了當的對別人提出,即使得罪他人也在所不惜,因而也有不少反對者。但火命人不會對別人搞陰謀詭計,對別人的成功衷心祝賀。

  從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上來看,木生火,所以黃色和綠色也是適合火命人的。綠色,木的顏色,可以生火、助火,使火命人諸事順利,好事不斷。黃色,土的顏色,可以幫助瀉火氣。當火命人遇到不順心的事時,可以幫助火命人卸掉火氣,有利心肺,身體健康,令火命人保持冷靜,去黴氣迎來新氣、好氣。

  屬火人的命運分析

  火型女人有幹練的一面,但是缺少女人的陰柔之美,看上去很漂亮,但是有一顆不安的心,不甘心居人之下,相夫教子,在男人面前都表現的很強勢,柔性的男人找這樣的女人做老婆再適合不過了。火**人也能做稱職的母親和妻子,只是她在家中必須處在支配地位,否則,她就會鬧事。這樣的家庭應該是男主內、女主外。在舊社會,這種情況是不成立的;在今天,也是正常現象。

  火型男人比較剛強,但是溫柔的一面要弱一些。這樣的男人活力四射,為家庭增添不少活力。但這樣的男人往往缺少耐心,比較直白,談戀愛時,往往令女方一時無法接受,其實這樣的男人最懂浪漫。婚後依然激情不減,但是由於太過挑剔,往往令對方不悅。

  火型男人或女人找物件,最好是對方與自己有很大的互補性,比如水型人、土型人。與自己同類型的人結合,雖然能夠談得來,但是雙方容易衝撞,產生隔閡。

  屬火人的運勢分析

  火命人如果陽氣太盛造成陰虧燥熱,就會得熱症。

  火氣通於心,心為火髒,心主血脈,心主藏神,心主對人體生理病理影響極大,失神者亡,得神者生,所以,火命人要注意心神內守,寧斂心火,學習孔子的坐忘,老子的虛無,莊子的養神守一,佛家的禪定,道家的練己,否則,就會由於陽氣耗散過大,火灼陰津,造成壽命偏短,甚至猝死或暴死。就像《周易》離卦中所描述的那樣:“突如其來如,焚如,死如,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