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的擺放位置風水情況介紹

  飲水機五行屬水,在堪輿風水上一般以水作為財運的代表,飲水機使用不僅要顧忌到方便性,還要注意其風水講究,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飲水機的擺放位置,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飲水機的擺放位置

  一.宜在門口的對角線處

  在門口的對角線處,適合擺放飲水機。

  門口的對角線處,一般比較安靜,利於飲水、休息;不會影響到他人,還可在此與人交流溝通,增進感情。

  此處靠近角落,便於藏風聚氣,且有迴旋的餘地,不會輕易發生碰撞等事。

  而在風水理論中,簡單的財位判定辦法中,此處正是家居中財位所在地,水又主財,正好是適得其所,有助於主人的財運。

  二、宜在門口一側

  從方便飲用的角度而言,飲水機放在門口一側,特別是門後,便於客人飲水,且不會對家人的行動造成不便。

  在這裡放置飲水機最大的優點是招待客人比較方便,會讓客人感覺到便利。

  這樣擺放的話,以一進門看不到在室內看的很醒目為宜。這樣,既不會露財,也不會影響財運,還有諸多的方便。

  三、宜靠牆又通風

  家電原則上屬火,也是強砂,而飲水機,有水火兩重成分,擺放時既要靠牆又要通風。

  四、宜與沙發、座椅保持一定距離

  飲水機是水氣的出口,不時有人去接水,如果離座位太近的話,容易影響附近磁場的穩定,也影響坐在座位上的人,所以和座位保持一段距離最好。

  飲水機的風水禁忌

  1、正對大門口。

  傳統堪輿學中認為開門直朝飲機機,易衝擊財運。因此應該避免室內大門直對著飲水機。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大門人多閒雜,人來人往容易帶來細菌影響水質,因此不利於室內的人健康。

  2、飲水機應避開陽光[最新訊息價格戶型點評]照射的位置,避開暖氣及熱源。

  陽光照射會造成水分,過熱的環境溫度及陽光長期照射,就會給一些微生物很好的生存空間,容易引起細菌感染。風水學的財位擺放水的位置也不太適合有強力的陽光照射。

  3、飲水機不宜擺放在門口附近

  從衛生的角度講,正衝大門處往往是人來人往之處,容易有病菌等侵入,這樣對飲用水不安全。而且在傳統風水學中,認為開門直朝飲機機,易衝擊財運。

  4、飲水機不宜擺放在電腦旁邊

  因為電腦附近有水的話,溼氣大,而且不小心就會把水打翻,使電腦受潮,縮短電腦的使用壽命,那麼公司就會破財。而且還發生水火相剋,處於這周邊的職員也容易誘發心血管類疾病。

  5、飲水機不宜擺放在過道上

  如果飲水機擺放在過道上的話,不便於飲水、職員的走動。更不利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不能促進團結合諧的氣氛,除此之外,從傳統的風水學上來說,過道上擺放飲水機容易破財,與水有關的物品擺放在此,可能降低運氣。

  6、飲水機不宜擺放在人來人往的活動區

  在這裡放置飲水機最大的缺點是接待來人比較不方便,不能迅捷的泡茶招待,會給來訪者造成不好的感覺,從而降低人脈,不能促成生意往來。

  單純以方位判斷,一般風水學中認為與水有關的物品擺放在北方較為合宜,而放置在西南方位的話,則是利於女性的財運,在東南方位也是可以提升財運的,在東方對男性的幫助較大,而在南方則易出現好、壞交差的現象。

  家中飲水機的擺放

  一、飲水機宜擺放在明堂位

  明堂位一般指在進門處的平移方向,在這裡放置飲水機最大的優點是接待來人比較方便,迅捷的泡茶招待,會給來訪者以賓至如歸的感覺,能夠提高人脈,易得貴人助力,促成生意往來。單純以方位判斷,一般堪輿學中認為與水有關的物品擺放在北方較為合宜,而放置在西南方位的話,則是利於女性的財運,在東南方位也是可以提升財運的,在東方對男性的幫助較大,而在南方則易出現好、壞交差的現象。

  二、飲水機不適宜安放在明財位

  家居中的明財位忌諱見水,若見水就有“見財化水”的危險。如果住宅門開左邊時,財位就在右邊對角線頂端上;如果住宅門開右邊時,財位就在左邊對角線端上;如果住宅門開中央時,財位就在左右對角線頂端上。

  三、飲水機出水口不宜流向屋外

  飲水機的出水口風水上叫財源不宜流向家居大門,也不宜流向客廳對出的陽臺方向。若出現以上情況,容易出現花錢像流水一樣有去沒有回,以及花的錢比賺的錢要多的狀況。

  四、飲水機不宜安放在家居的坐山方

  樓梯房和電梯房以大廳陽臺為家居的朝“向”,家居的坐山方為“向”的反方向,即家居的健康位。若飲水機安放在此方,容易不利健康。此外健康位在不同方位,代表人體不同的部位,若飲水機安放在正北面坐山放、健康位,會容易出現心腦血管、泌尿系統、婦科等問題;若放在南面,會容易出現眼睛、心臟等問題;若放在東和東南面,會容易出現肝膽、四肢、頭部等問題;若放在西北面,會容易出現腦部、呼吸系統等問題;若放在西面,會容易出現口腔、語言、消化系統等問題;若放在東北和西南,容易出現脾胃、面板、鼻子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