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風水怎麼樣擺放才能招財聚財

  客廳是家中的聚財寶地,客廳的風水佈局很重要,那麼怎樣的風水財位能讓你招財進寶?下面一起來看看家裡招財進寶的風水擺件吧!

  家裡招財進寶的風水擺件

  1、住宅客廳擺放聚寶盆

  聚寶盆有招財進寶、聚財的寓意,如果想要增加住宅的聚財運的話,可以在客廳的財位、福位、喜位等地方擺放一個聚寶盆。如果想要聚財作用強一點,可以選擇在春節之類比較喜慶的節日裡擺放聚寶盆之類有聚財作用的物件。在喜慶的節日裡擺放聚財物件可以沾染節日的喜慶,更好的發揮聚財作用。

  2、住宅客廳面向正門貼財神

  有些字畫在住宅風水上也是起到一定作用的,像一些神像的字畫,比如觀音像保平安、財神像保財運等。如果想要開運增強聚財之勢的話,可以試試在客廳面對正門的牆壁上貼一張財神字畫。

  3、客廳養風水魚

  很多人都會在家中養風水魚,有條件的人會在前院開闢一個魚池。風水魚具有轉運、聚財的作用,而水歷來就有代表財氣的意思。所以在家中擺設魚缸養風水魚不僅可以轉運,還能起到聚財的作用。而風水魚的顏色可以根據主人的五行來決定,普遍比較常見的是紅色和黃色的風水魚。

  6大招財進寶的客廳風水訣竅

  一、客廳在大門前

  一進大門首先看到的是大廳,這是很普遍的居室佈局。而這樣普通簡單的佈局其實已經是風水學中比較認可的合理規劃。如果想要搞搞創意,把客廳收裹在房間或廚房的裡面位置,這就比較糟糕。首先房間這些本來就是私人區域,要客人進來之後要把私人區域一起遊覽一遍再到大廳的話,在心理上就不大舒適。而從風水學看,這就像是把私隱暴露在人前,容易讓工作上出現錯漏的情況。這樣不合理的佈局,同時不利於內外氣流的過濾,最好就是把客廳設定在最靠近大門的地方。

  二、客廳保持潔淨

  這點是很簡單的要求吧,既然客廳是用來招待客人的地方,總不能髒兮兮不堪入目的樣子吧!一開始已經說過這是家中的財位,如果財位被髒物堵塞,或者是被髒氣影響,都是非常不利財政收入的。其次客廳要保持開明,不能處於不見天日的昏暗狀態,就算沒有陽光進入,也得保證室內的日光燈是好的,適當的時候得開著來提升陽氣。再者,客廳還要保持通風,讓其外氣流暢通無阻,那麼家庭成員的財運也會收納無阻。

  三、客廳櫃子靠牆

  一般來說,客廳或多或少會擺放不少的櫃子,例如酒櫃、鞋櫃等。如果要擺放這些櫃子型別的東西,最好就是靠牆,不然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大力碰撞就倒下了。此外,沙發也不能背對大門,這會導致家庭不和睦,甚至還容易招惹小人或是非。再說,如果有盜賊入屋而自己又是背對大門而坐的話,那就悲催了。因此,不管從風水還是人身安全的角度看,櫃子需要靠牆,而沙發則不能背門而坐。

  四、客廳魚缸數合適

  很多人都習慣在客廳擺放魚缸,認為這樣是有利風水開運的效果。所謂“物極必反”,你總不能因為說開運就在客廳擺放N多個魚缸吧?如果客廳擺放的魚缸過多,首先即使視覺審美上不過關,其次這在風水學上會造成溼氣過重的反效果。所以,千萬不要貪圖好運,而誤了整個居室的風水。

  五、客廳地板夠硬

  在客廳地板的選擇上,其實很多人都會忽略這點問題,基本都是從審美或者質量上來選取。在風水學當中,客廳這個財位的地板象徵的是地基。既然說到地基,當然是越穩妥越好啦。如果地板軟綿綿或者有所破損,記得及時更換。不然時間一長,必定會影響到整個家庭成員的財運收入。

  六、客廳餐桌善用鏡子

  如果在客廳之中特地有隔出一小塊地方作為餐桌區域的話,可以考慮在餐桌靠牆的位置弄擺放一面鏡子,有點像外面餐廳吃飯的那樣。在擺放鏡子之後,餐桌上的飯菜看起來就像翻倍一樣,寓意加倍聚集食祿財。此外,如果不喜歡鏡子,善用刮花也可以,餐桌的話當然是選擇碩果累累的水果圖最好。

  風水寶物放家裡聚財又旺人

  NO、1銅錢葫蘆

  現在市面上的銅錢葫蘆一般價格都不高,幾十幾百塊錢就能夠買到,它們雖然不是貴重之物,但吸收財氣的效果比那些成千上萬的金銀要好得多。銅錢外圓內方,天圓地方,象徵著扭轉乾坤,富運到來。而葫蘆有鎮宅祛害,增進夫妻感情的作用,夫妻感情好,家中人氣才旺,小寶寶才會更加快的降臨到這個家庭。銅錢葫蘆,聚財旺人的風水寶物首選。

  NO、2三足金蟾蜍

  金蟾蜍有鎮宅消災、招財進寶的功效,它們渾身鑲金,嵌滿珠寶,整體形象就是富足奢侈的象徵。在古代三足蟾蜍住在月宮中,“蟾宮折桂”,在家中擺放,有祈禱家中參政人員步步高昇錦繡前程的意思。同時蟾蜍產卵巨多,能給家中婦女帶來好運氣,希望他們早日開枝散葉,懷上寶寶,多子多孫多福氣。

  NO、3招財貓

  一聽招財貓的名字就知道它有聚財的功效。的確,招財貓小手搖搖,鈴鐺聲聲聲入耳,有招攬顧客迎客八方的意思,同時還能招財進寶象徵著富貴金錢的到來。貓有九條命,而每個母親生小孩時就像丟了一條命,這也期望家中女性儘快懷胎,生產順利,來年養好身子再懷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