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取名不宜用的字有哪些

  女孩的名字,不能俗不可耐,突出女性美,富有柔情色彩的女孩名才能是一個好名字,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女孩子取名有哪些不可以用的字,歡迎參考借鑑。

  女孩子取名不宜用的字

  “婥”字有柔弱、病態的意思

  “婥”有深層意義,姿態柔美。也指婦人軟弱的樣子。古時有些朝代把女性柔弱尊稱為“美”。當讀作nao四聲的時候“說文解字”和“辭海”都把“婥”解作“婦女病”。《說文解字》釋雲:女病也。

  “茵”字如地毯讓人踩

  茵字的含義較多,作人名時主要取其香草或香氣瀰漫之義。茵出自成語 “綠草如茵”。意思是綠油油的草好像“地毯”。“茵”就是“地毯”。“茵”,五行屬木,雖然你小朋友用神是“木”,但當你收到改名師傅的名字時,自己要細想這些“名字”的深層意義,不要把你的小朋友配上“茵”字,不要讓她做“地毯”般被人踐踏。《說文解字》釋雲:車重席。從艸因聲。

  “渝”字有改變,違背的意思

  渝這個字太消極。改變,違背多指感情或態度。《說文解字》釋雲:變汙也。從水俞聲。一曰渝水,在遼西臨俞,東出塞。

  女孩子取名優雅好的字

  莉 莎 蓮 瑩 菁 菡 菲 萍 萱 蓉 蓓 蔓 蕊 蕾 薇

  夢 琪 憶 柳 桃 慕 蘭 嵐 香 沛 菡 珊 曼 菱 寒

  柔 蓉 安 藍 春 語 彤 晴 語 菱 霜 紫 蓮 翠 煙

  梓 晨 麗 丹 佩 惠 月 玉 婉 曉 玲 倩 瑞 靜 穎

  愛 姿 惠 嬌 媛 嫵 萱 孌 璦 悠 源 赫 晗 貽 楚

  嘉 囡 女 如 妃 妍 妙 妮 妹 姐 姑 姍 姝 姞 姣

  詩 語 貞 採 鈺 銀 雅 雨 雪 雯 霏 霖 霜 霞 露

  南 尋 慕 蕊 雪 海 沛 宛 曉 菡 巧 聽 卉 靖 楓

  薇 憶 旋 芷 蕾 代 芙 盼 蝶 筠 瑤 珍 谷 荷 畫

  青 靖 靜 音 韻 穎 顏 香 馨 黛 茵 茹 荔 葒 荷

  棋 芹 萍 幻 露 靈 含 雅 薇 瑤 丹 麗 雲 億 儀

  伊 伶 佳 依 俞 儷 倩 偲 蘭 冰 凝 凡 鳳 靉 呤

  媚 媛 嬪 嫣 嬙 安 宛 宜 寶 容 巧 希 彤 彩 心

  憶 念 懷 憐 思 怡 情 惠 慧 敏 旭 春 晴 曼 月

  姬 婭 嬈 嬌 娉 娜 娟 娣 娥 嫻 婉 婕 婧 嬋 婷

  琦 琪 琬 琰 琳 琴 瓊 瑗 瑛 瑜 瑤 瑾 璇 璐 璟

  白 盈 盼 碧 秀 筠 紅 綺 美 翠 豔 芃 芊 芝 芬

  梅 夢 楠 檀 歡 欣 歆 毓 水 潔 涵 淑 清 灩 瀅

  漪 漫 瀾 靈 煜 燕 玉 玥 玫 環 玲 珂 珊 珍 珠

  女孩子取名有寓意的名字

  嫣然:出自姜夔《念奴嬌》:“嫣然搖動,冷香飛上詩句。”有貌美嬌媚之意,適合做女孩名。

  婉如:出自《詩經·野有曼草》“有美一人,婉如清樣 ”。秀婉清揚,笑容迷人,做女孩名恰到好處。

  芳華: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亦作“芳花”。香花的含義。適用於女孩取名字。

  芳菲:出自白居易《大林寺桃花》:“人間四月芳菲盡 ,山寺桃花始盛開。”花草芳香,做女孩名寓意美好。

  采薇:出自《詩經·小雅·鹿鳴之什》:“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歸曰歸,歲亦莫止。靡室靡家,玁狁之故。不遑啟居,玁狁之故。”一種可食野菜,亦是詩經名作,適合女孩取名。

  夢蝶:出自《莊子·齊物論》:“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神祕夢幻,做女孩名音韻和諧。

  落霞:出自唐代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詩句中的:“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霞光從天而下。適用於女孩取名字。

  菁菁:出自《詩經·唐風·枤杜》:“其葉菁菁。”形容草木茂盛,做女孩名寓意多子多福。

  嘉言:出自宋代朱熹《朱子全書·學五》:“見人嘉言善行,則敬慕而記錄之。”一句。此名意為美好的語言,寓意金玉良言,口才了得,禮貌親和,溫柔賢淑。

  嘉卉:出自《穀風之什·四月》:“山有嘉卉,侯慄侯梅”一句。此名意為美麗的草木。寓意清新脫俗,純潔不染,聰慧靈巧。

  娉婷:出自唐朝長孫無忌的雜言體歌行《新曲》:“婉約娉婷工語笑”。姿態曼妙,適合女孩取名。

  舒窈:出自《陳風·月出》:“舒窈糾兮,勞心悄兮”一句,此名意為舒緩輕盈,體態窈窕。寓意容顏姣好,身姿曼妙,美貌佳人,柔美溫婉。

  溶月:出自詩人北宋晏殊《無題·油壁香車不再逢》:“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一句。此名意為水月相融,“溶”也通“容”,因此寓意閉月羞花,柔情似水,清新淡雅,脫俗溫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