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雞女孩缺水取名字的方法

  命理學有一個專有名詞叫“五行均衡”,即每個人的五行應當保持均衡,那麼你知道五行缺水的女孩該怎麼取名嗎?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你雞年女孩五行缺水該怎麼取名,歡迎參考借鑑。

  

  一、帶有女性化意味的名字

  楚辭之所以被推薦為男孩起名參考讀物,大部分是因為這本書籍中的詞句整體都比較大氣、氣勢巨集大,與男孩子的氣質比較相符。但並不是所有詞句都如此,像是《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中的“芳華”便很適合選作女孩名字。類似的名字還有:妙儀:美好的法則,高妙的法度。出自《九嘆·遠逝》:“承皇考之妙儀”。

  二、意義美好的字

  給女孩起名,當然要尋找一些意義美好的名字,才能對得起父母的“小公主”這個身份。楚辭中也有很多相關的美好詞語,如素潔:高潔。出自《九嘆·怨思》:“情素潔於紐帛”。類似的名字還有:寶璐,意為美玉。出自《九章·涉江》:“被明月兮寶璐”。

  三、富有詩意的名字

  女孩常給人一種文雅、溫和的感覺,那麼在取名的時候如果能夠做到選詞文雅、富有詩意的話,那就貼合了這種特點。另外還能夠在女孩子的成長中起到潛移默化的影響。例如:幼清出自“朕幼清以廉潔兮”這個名字就很有大家閨秀的感覺。

  四、需要注意的內容

  除了要選擇一些符合女性特點,或者是意義美好的名字以外,還要注意的是,所選用的名字一定要足夠簡單、易記,且符合現代人的認知特點,否則取名預期的結果很難達到。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符合生辰八字取名也是基本要點,希望各位父母能夠注意。

  屬雞女孩缺水取名古風的名字

  【溪珍】【霓星】【泓紫】

  【霖歆】【雪玲】【霓星】

  【汐珊】【敏瑤】【珉玲】

  【黛鈺】【貝心】【雪瑤】

  【雲琳】【睿如】【瑾凡】

  【詩瑾】【漫姍】【琪涵】

  【沁琪】【慧純】【琴泓】

  【雯琴】【玥真】【銘霓】

  【霏銘】【文靖】【暢雪】

  【濤暢】【靜楚】【瑗敏】

  【淑瑗】【沫聰】【倩貝】

  【寧倩】【雨羲】【思睿】

  【平思】【月馨】【歆雨】

  【凡悅】【洛思】【珊月】

  【涵晨】【凡悅】【鈺湘】

  【泓紫】【涵晨】【瑾美】

  屬雞女孩缺水取名有內涵的名字

  1瀾嵐

  瀾:瀾字的意思是指水中激起的大波浪。

  嵐:嵐字的主要含義是指山上所刮的風。相傳在古代的山西嵐縣苛嵐鎮境內有一座山,山上風吹猛烈,後因稱此山為嵐山。常用作人名。

  【字義】瀾表示波紋、瀾清、漪瀾;嵐表示嵐峰、嵐光、嵐霧,意義優美。

  【音律】瀾、嵐的讀音是lán、lán,聲調為陽平、陽平、陽平。

  【字型】瀾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21畫;嵐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21-12,五格俱佳。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瀾清 • 嵐霧”。

  2清一

  清:清字的原義是指流水的清澈見底,後來也指其他東西的純淨透明,或者說話和思路和清楚明白,以及環境的清靜整潔、世道的安康太平、為官的廉潔公正。

  一:數目字。整數中最小的數。又指:特定;相當;必然。全部,所有的。[一貫]從來如此,始終如一。

  【字義】清表示公正、廉潔、明白;一表示一品、一純、一心,意義優美。

  【音律】清、一的讀音是qīng、yī,聲調為陽平、陰平、陰平。

  【字型】清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一為獨體字結構,姓名學筆畫1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2-1,五格俱佳。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有美一人,清揚婉兮《詩經•鄭風•野有蔓草》”。

  【成語】一清二白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3渺邈

  渺:微小。遙遠,深遠。

  邈:距離遙遠。

  【字義】渺表示渺漠、渺邈、渺冥;邈表示遙遠、高遠、超卓,意義優美。

  【音律】渺、邈的讀音是miǎo、miǎo,聲調為陽平、上聲、上聲。

  【字型】渺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3畫;邈為半包圍結構,姓名學筆畫21畫;字型較好。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3-21,五格俱佳。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渺漭 • 邈逾”。

 

  【成語】澄思渺慮 邈處欿視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