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治療流鼻涕

  感冒鼻塞怎麼辦?感冒了流鼻涕怎麼辦?經常會遇到感冒鼻塞,流鼻涕。那麼要呢?接下來小編帶您去了解一下!

  快速治療流鼻涕:

  1.大蒜按摩可治感冒

  取紫皮大蒜切成片狀,在百會、太陽、風池、迎香、合谷諸穴位按摩5分鐘,然後在腳下湧泉穴按摩15分鐘,可治感冒。

  感冒初起效果佳,重感冒應配合吃藥。按摩後穴位表面面板形成大蒜薄膜,應保持4小時再洗淨。

  2.蔥姜粥頂防風寒感冒

  蔥姜粥是人們最喜歡做的了,因為它做起來簡單方便。250克粳米洗淨放入有2000克清水的鍋中;鍋開後改用微火,熬製六成熟時加入洗淨切成碎末的蔥白100克、姜粒25克;熬製九成熟時再加入100克紅糖;熬熟即成。

  3.熱水泡腳治感冒

  準備一盆熱水,水溫50~55℃ 以人能忍受的熱度為宜,泡雙腳,水稍涼馬上續熱水以保持溫度。

  半小時到1小時後就渾身出汗,頭冒熱氣,鼻塞自通,這時擦腳上床睡覺即可。如果感冒不好,第二天睡前再泡一次即可痊癒。

  二、治療感冒小偏方

  1、熱毛巾敷法

  感冒初起,又流鼻涕,可用乾淨的毛巾放入開水盆中,拿出稍涼後敷於頭頂,一般在晚睡前熱敷10分鐘為佳。

  2、蒸氣吸入法

  在熱水瓶中裝滿開水,將鼻孔置於熱水瓶上方,作深呼吸10-15分鐘,吸入蒸氣,每日1次。

  3、食醋燻蒸法

  取食醋200-400毫升,置於火爐上關閉門窗,燻蒸半小時至1小時,可有效地防治感冒。

  4、熱風吹面法

  用電吹風對準兩側太陽穴,交替吹3-5分鐘,每日3次,可迅速緩解流鼻涕、鼻塞、打噴嚏、頭痛等症狀。

  食療方法

  紅糖薑湯

  切十片生薑加適量水然後煮沸,等其煮沸之後加入適量的紅糖攪拌均勻趁熱飲用就可。

  點評

  生薑性溫,具有祛風散寒的作用,如果冬季不小心感染了風寒感冒的話,則只需要喝上一碗紅糖生薑湯,就可祛除寒去,特別是對於風寒感冒患者具有很不錯的效果。

  白蘿蔔湯

  把白蘿蔔切片之後加適量的水進行煎煮,然後趁熱服用就可。

  點評

  白蘿蔔具有去火的作用,雖說對咳嗽、痰多、流鼻涕等沒有效果,但是其卻可以幫助補充水分,以減少感冒引起的不適感。

  蒸橙子

  如果有橙子幹也就是陳皮效果會更好一點。把其皮蒸熟之後就可以使其營養物質得到很好的釋放,可以很好的分揮出髮油物質,只要喝其湯就可了。

  點評

  蒸橙子只是民間的一個偏方,但是對於緩解由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流鼻涕等均有很不錯的保健功效的。

  金銀花粥

  把等量的金銀花、淡豆豉用水煎煮,然後去掉其渣,用其汁水熬粥就可。

  點評

  金銀花本身就具有清熱解毒,散寒的功效,而淡豆豉性涼與金銀花一起就可發揮出緩解由於感冒引起的各種不適感,比如說頭痛、咽喉腫痛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