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擺放位置風水

  財神爺是很多家中擺放的首選,不過財神爺應該怎麼擺,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了,以下就是小編給你做的整理,希望對你有用。

  財神爺擺放方向

  文財神,武財神,誰是你的投靠物件

  民間流傳的財神雖然很多,但大致可分為文財神和武財神兩種。

  文財神:文財神有二,分為財帛星君,以及福祿壽三星。財帛星君的外形很富態,是一個面白長髭的長者,身穿錦衣系玉帶,左手捧著一隻金元寶,右手拿著寫上“招財進寶”的卷軸;倘若把福、祿、壽三星擺放在財位內,有這三星拱照,滿堂吉慶,撇開風水不談,單是視覺上及心理上也會覺得十分舒服的。擔任文職的,以及受僱打工的人均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

  武財神:武財神有二,一是黑口黑麵的趙公明,一是紅面長髯的關公。趙公明,是一位威風凜凜的猛將,民間相傳他能夠伏妖降魔,而且又可招財利市,所以北方很多商戶均喜歡把它供奉在店鋪中。而在南方的商戶則大多供奉關公。關公他不但忠勇感人,而且能招財進寶,護財避邪。經商做老闆的人,以及當兵當差從事武職的人,則應該擺放或供奉武財神。

  文武有別,神佛座向有講究

  擺放文財神以及武財神的方向有異。滿面祥和的文財神,不論是財帛星君,或是福祿壽三星均應向著自己屋內,而不應向著屋外。否則便會向屋外送財。至於威風凜凜的武財神則應面向屋外,或是面向大門,這樣一方面既可招財入屋,同時又可鎮守門戶,不讓外邪入侵。

  正向大門,鎮宅守財

  神桌是應該正對大門,各位倘若不信,請看天下大小廟宇道觀,所有神像均是面向大門,便知此言不謬。家中除了某些神像應該面向大門外,其餘的則不需墨守成規;舉例來說,“關帝”以及“地主財神”是應該向著大門,其他則不必如此。

  “關帝”是武財神,龍眉鳳目,手執青龍偃月刀,不單威武非凡,而且正氣凜然,令奸妖魔望而卻步,故此一般家庭大多奉為鎮宅之神。若是正對大門便有看守門戶的作用。

  “地主財神”,全名“五方五土龍神,前後地主財神”。在中國傳統的社會裡,“地主財神”供奉在屋內,與供奉在大門外的“門口土地”,一內一外,作為一間屋的守護神。但現在很多大廈均不容許在公眾走廊供奉“門口土地”,因此屋內的“地主財神”便要身兼二職,必須面向大門來阻止妖邪人屋肆虐了。

  總括而言,拜神主要是人們要求心安理得,倘若行善積福,即使不拜神像,亦可心安理得,妖邪自會退避三舍的。

  財神爺擺放位置是怎麼樣的

  1.邪財神如四面佛之類,必須供奉在屋外,如花園、天台空曠之地、露臺外、窗外或門外空地,方可制煞招財。切忌安放在廳中神翕之內或房間內,更不可與觀音、佛祖、關帝、祖先並列,否則凶災現。

  2.武財神如關公或趙公明,必須面對大門屋外,既可招財,又可鎮宅保平安,當可平安是福,財源廣進。

  3.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右二方位置,不論是福祿壽三星抑或財帛星君必須面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反之面對大門,自會送財出屋外,小心為要。

  財神爺擺放位置究竟有哪些講究呢?

  ①文財神可以單獨供奉,也可以福祿壽三星與財帛星君一起供奉,也可以與一位武財神一起供奉,但不宜與二位武財神一起供奉。文財神的供奉一定要擺在吉位,切勿在凶方供奉財神,否則破財兼有是非。

  ②文財神在供奉時要用的香爐、長明燈一定要用銅製的。因為文財神是天上的神仙,祭品放些甜點、鮮花和小飾品即可。文財神在供奉的時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可以向室內。財神是送財,他若面向室內,就是送財給室內宅內之人,相反面向門外,則送財給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破財遭災了。

  財神爺的擺放位置禁忌有哪些

  一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二祖先不宜與天神平排:有些人家把祖先的牌位照片擺放在神桌上。放在一起供奉。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自難相提並論,認為應該把祖先放在天神 ” 之下,那便較為適宜 ! 總括而言,拜神主要是人們要求心安理得,倘若作奸犯科,作傷天害理之事,那麼即使拜盡天下神仙,亦始終心中有愧,根本於事無補的 ! 倘若行善積福,即使不拜神像,亦可心安理得,妖邪自會退避三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