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電腦病毒

  其他防毒軟體如果無法識別某個病毒,或者殺了又出來,那就就只能乾瞪眼,免殺就更別提了。下面由小編給你做出詳細的電腦病毒防治方法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病毒防治方法介紹:

  只有McAfee的【自定義規則】可以完全保護病毒不會被入侵。 【沒有時間限制,沒有key,序列號煩惱,永久使用到公司倒閉】 【絕對不是破解,美國企業版的防毒軟體從來就沒有驗證措施,McAfee如此,symantec亦如此。】

  【因為增加了驗證措施就會多一條不穩定因素,不用攻破你的防毒軟體,只要攻破你的驗證措施,防毒軟體自然失效】 【現在不都是流行主動防禦嗎?其實McAfee最先創造的這個概念。很多防毒廠家才從依靠病毒庫防毒的道路上改變了新思路】 McAfee VirusScan Enterprise Version 8.5i 靜默重陽增訂版【完全的官方原版】與卡巴斯基走完全相反的路子,現在病毒曾出不窮,卡巴是充分依賴病毒庫防毒,更新頻率也使相當的高。但是不管怎麼更新,總是先有病毒,後有病毒庫。然而McAfee卻提出了防禦為主的新思路,就是不管病毒什麼變化,我是以不變應萬變。一個規則可以【永久免疫U盤病毒】,一個規則可以【永久免疫防範IFEO映像劫持】。一個規則可以【永久保護安全模式】,【永久保護隱藏檔案的顯示】。

  這是主動的,頭一次站到了病毒的前面。我可以無視病毒的更新與變種,只要他還是利用某個技術的病毒,就不能在有McAfee的規則下執行。 McAfee防毒之星McAfee VirusScan是全球最傑出的反病毒軟體之一。早在“軟盤病毒時代”,反病毒先驅John McAfee——美國防禦系統領導者Lockheed中的一位工程師所寫的“譯解程式的程式”就成為世界上第一款反病毒武器。這之後,McAfee在反病毒領域繼續前進,反病毒技術表現卓越。 獲得McAfee資格認證工程師,可以讓您增加求職砝碼,獲得與自身技術水平相符的技術崗位,輕鬆跨入IT白領階層拿取高薪。 【考試認證程式碼 1T0-035】 2000年11月,根據世界權威統計機構Internetnationl Date Corp.最新報告:McAfee防毒軟體的全球市場佔有率達47%以上,連續三年在世界防毒市場排名第一。美國《財富》雜誌排名前1000位的企業有80%採用McAfee 作為自己的反病毒保護神。其中,著名企業如:IBM、微軟、思科、HP、美國線上、福特、P&G等等。

  在中國推出中文版的McAfee防毒之星5.13則是針對個人電腦使用者專門設計,因為音譯的緣故,McAfee VirusScan被國內一些使用者稱之為“麥咖啡”。 McAfee公司的防病毒產品在美國擁有50,000+家組織機構使用者,97%的《財富》1000家組織機構選用了McAfee產品。據IDC統計,McAfee公司已經連續六年佔據企業級防病毒市場的第一名,並且佔據硬體閘道器防病毒市場第一名。 McAfee的特點是脫殼能力世界第一。 咖啡企業版MCAFEE VIRUSSCAN ENTERPRISE是一款更傾側與防毒的防毒軟體,它看起來像HIPS,但覺得不是,咖啡官方實驗室從來就沒宣佈過企業版是HIPS,咖啡注重的是讓本機使用者DIY規則來保護自己的電腦,而不是像其他殺軟那樣更注重與病毒庫或者高啟發能力來判斷能力,而且咖啡的病毒也不是一般的大,足有40W,這也足以另許多業內的競爭對手望而驚歎了。 很多軟體的主要精力和各樣改進,就是為了各種各樣的病毒掃描測試,因為那些都是靜態的掃描測試,並不會測試殺軟是否可以完全阻止病毒的執行與載入.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Igor Danilov的話,"The Anti-Virus software market is a big bubble”,

  電腦病毒防範防毒軟體:

  【讓那些崇尚掃描能力、以為掃描測試第一就是“防毒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見鬼去吧!】 不知道Igor Danilov是誰?google一下吧,我想在當今反病毒安全領域中,沒有多少人比他更有技術,更有發言權了。 [俄羅斯反病毒界的傳奇人物,Dr.web反病毒軟體的開發者Igor Danilov] 卡巴斯基是一款相當好的防毒軟體,但他從來算不上世界第一。哪怕是在它的老家俄羅斯,它的防毒技術是否第一都值得懷疑。不少人認為,俄羅斯的防毒軟體中,技術最厲害的其實是Dr.Web。事實上,儘管卡巴斯基的技術的確極為優秀,但卡巴斯基連一線廠商都算不上,與賽門鐵克,邁克菲,趨勢科技等這些屬於第一陣營的安全廠商相比,卡巴斯基頂多算是二線廠商中的翹楚罷了。 【企業版的精髓在於規則訪問保護】,但也絕對不限於此,咖啡的【緩衝區+隔離區+按訪問掃描程式】絕對足以構成一個小的【安全防護網】,並且咖啡預設提供的規則也都十分有針對性,利用好了+良好的上網習慣絕對可以一本萬利。 但是既然咖啡提供了靈活的訪問保護,就要利用,但絕對不是盲目的利用,咖啡的規則在於少,在於精,而不在於臃腫,不在於嚴厲。 如果你認為它是個不倫不類的HIPS那你就錯了,這僅僅是一個外表看似HIPS,但實際卻是一款注重於防毒的防毒軟體。

  麥咖啡這個產品其實和美國人的性格很相似--追求高、大、全,包括“內慕”操作。 但仔細想想也很有道理,畢竟是針對企業使用者居多的殺軟,除了賽門鐵克還真沒幾個敢叫板咖啡的存在。在企業級這道門檻上國產安軟廠家的路還有很長要走。 邁克菲McAfee公司於1998年進入中國,不斷向中國企業提供全球領先的網路安全和網路管理解決方案,得到了廣大中國企業使用者,特別是重點行業使用者的認可和肯定。經過不懈的努力,mcafee公司產品和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於銀行、保險、證券、電信、交通等領域,獲得了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平安保險公司、中國網通、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客戶的大力支援。 McAfee全面保護全球300萬美國國防部使用者,已經被美國國防部主機安全系統選作標準系統。美國國防部採用McAfee的工具為網路提供深層防護的同時,為主機安全系統提供管理,並且提高主機裝置的標準配置。 McAfee VirusScan Enterprise 是全球第一款提供主動式入侵防護系統 IPS 保護能力的防病毒產品。這些 IPS 功能是由 McAfee Entercept 的"緩衝區溢位保護"功能提供的, McAfee Entercept 是我們的主機入侵防護安全產品。 綜上所述,無論在反病毒技術實力上,還是在服務支援上,McAfee防毒之星都是當今網路病毒時代當之無愧的國際超級巨星. 使用者真實感受: 本人是因為學習的需要,在去年配了一臺電腦,可能是因為學校沒有安裝過濾器的原因,在寢室上網競常常中病毒,開如使用的殺軟是卡巴斯基,最多一次殺出的病毒達1300個,恐怖啊,室友也殺出好幾百個,而且幾乎是每上一次網我們學校是撥號上網的就會中幾十到幾百病毒,於是防毒便浪費了我大部分的電腦使用時間。卡巴斯基,BD,瑞星等因為差不多都是先中毒而防毒,這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的是能拒病毒於電腦之外的防毒軟體。

  我在網上找了一下這方面的資料,試用瞭如下三個有這個功能的殺軟: 1.諾頓,諾頓的廣告宣傳是做得相當好的,開始使用覺得還可以,不過後來發現更新很難,於是我採用離線升級方法,諾頓升級病毒庫,每天都有更新,一週下去下載一次更新下就OK了。不過後來使用的時候機子很卡,就解除安裝了。 2.AVK2006 當初選擇它是因為看到了這句話:“AVK 最大優點是,只要病毒或木馬錄入病毒庫,它在病毒執行前攔截,不會出現中毒後再防毒的情況。 AVK2006 目前病毒庫已經超過 33W 卡吧 / BD 雙防毒引擎效果絕對一流!” 不過這個掃描速度太慢了,當然了它採用了雙防毒引擎,效果建立在犧牲速度上的。一個全盤掃描花了我近7個小時,而且不過人性化的一點是連個暫停鍵都沒有,共享的KEY根本就找不到,只能手動升級,相當麻煩,而且BD病毒庫很難更新,太痛苦了! 3.macfee8.0版本,使用的時候覺得升能太慢了,病毒庫一直沒有更新,而且也不會監控方面的設定,所以並沒有體會到它在監控方面的優勢。於是在網上尋找了這方面的使用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