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期間可以喝咖啡嗎

  很多人都會喜歡喝咖啡,尤其是上班族,很多人想知道備孕期間能不能喝咖啡,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備孕期間建議不要喝咖啡的資料,希望大家喜歡!

  備孕期間建議不要喝咖啡

  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成分,會刺激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心臟等。因而喝咖啡具有消疲勞、促消化等功能,但是過度飲用可能會引起咖啡因中毒。

  在備孕期間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果過量的飲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食品,將會影響到女性的生理健康。研究發現,咖啡因作為一種能夠影響到女性生理變化的物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女性體內雌、孕激素的比例,同時還會間接的抑制受精卵在子宮內的著床和發育。

  如果女性長時間地、經常性地飲用咖啡,會使得體內減少雌激素的分泌,從而不利於卵巢的排卵功能正常運轉,進而導致受孕成功的機率下降。因此,女性在備孕期間最好儘量減少飲用咖啡的次數及數量,以免增加受孕的難度。而且,咖啡不僅對女性的排卵會造成不利影響,同樣也不利於男性精子健康,因此男性備孕時也應該儘量少喝咖啡哦。

  備孕期間喝咖啡的壞處

  雌激素會減少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喝咖啡的好處還是比較多的,不但利尿還能促進人體的消化。但是在備孕期間,女性是不可以喝咖啡的。因為咖啡最主要的成分是咖啡因,如果女性一旦攝入過多的咖啡因進入體內的話,就會引起女性的雌激素下降,還會對卵巢的排卵功能造成不利,從而就會減少女性受孕的機會。因此,在備孕的期間,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喝咖啡。

  影響受孕

  咖啡之所以被人們喜歡,是因為咖啡裡所含的咖啡因成分有起到振興精神,緩解疲勞的作用,所以深受年輕人的喜歡。咖啡因則會導致男性精子質量下降,不利於女性懷孕。也會導致女性卵子質量下降,同樣的不利於懷孕。經常喝咖啡的女性,會出現鈣流失,體質下降,容易患困等情況,如果懷孕前不能戒除咖啡因的攝入,會加大女性的懷孕難度,甚至出現無法正常懷孕,或是懷孕後出現胚胎異常等情況,對母嬰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美國全國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曾對104位希望懷孕的女性進行過研究,最後得出結論是:咖啡對女性受孕有直接的影響。在這些參與研究的女性中,每天喝一杯以上咖啡的女性,懷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類飲料者的一半。所以從試驗中不難看出來,喝咖啡是會影響受孕的,建議打算懷孕的話,應少喝咖啡。

  有可能損傷精子

  不止是女性在備孕期間不能喝咖啡,男性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能喝咖啡。因為咖啡因能夠損傷男性的精子,減輕精子的質量問題。如果卵子和質量較差的精子結合,很可能會引起流產或者宮外孕的危險。因此,男性在備孕期間喝咖啡的話,會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一定要儘量避免喝咖啡。

  女性備孕注意事項

  1、做一張排卵週期表

  排卵試紙和溫度計可以幫助你得知什麼時段是你的最佳受孕期,也可以知道你是否有排卵不規律的問題。如果存在排卵不規律問題,應及時進行調整,以便合理安排受孕時間。

  2、關注飲食健康

  選擇新鮮水果和蔬菜。遠離吃垃圾食品,你和丈夫還應該為了未來的寶寶而一起戒菸戒酒,因為這些都可能導致你們的卵子和精子異常,降低生育能力。另外,還可以口服一些維生素和葉酸。飲用水儘量選擇瓶裝礦泉水或者純淨水,因為自來水中可能有過量重金屬,這會導致你的生育能力下降或者流產。對於魚類,應當謹慎選擇,一些魚類如金槍魚、鯊魚和鱒魚等當中可能含有大量的汞。

  3、管理體重和血壓

  35歲以後許多女性都會開始發胖,但是肥胖會降低你的生育能力,還可能讓你在懷孕過後患上糖尿病,而孕期糖尿病可能造成胎兒過大和新生兒呼吸問題。另外高血壓會造成胎兒發育緩慢,以及給孕婦帶來生命危險,所以孕前和孕中都要注意控制血壓。

  4、充分休息和睡眠

  也許你正處在工作忙碌的事業上升期,但是請每天保證足夠的睡眠,否則你的免疫系統將會受到影響,荷爾蒙分泌將被打亂,還會產生髮炎等症狀,這些都不利於你懷孕

  5、會給自己減壓

  適量減少工作,讓自己有一個輕鬆的心情。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長城不是一天修成了,你也不可能一天調理好身體並立即懷孕。可以試著練習瑜伽,既可以放鬆心情又鍛鍊身體。

  6、遠離電子產品的輻射

  讓膝上型電腦和手機遠離你和你丈夫的生殖系統,因為它們發出的電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