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總宕機什麼原因

  有些網友不太清楚電腦總是宕機是什麼原因,但是小編知道哦,下面就由小編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電腦總是宕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希望你喜歡!

  ,分析如下:

  一、 病毒的原因

  二、 硬體的問題:比如電源

  三、 軟體的問題:比如CPU測溫監控軟體

  四、 系統檔案丟失,誤操作造成的

  五、 黑客攻擊

  具體解決方法是重做系統,就可以排除第1、3、4、5項,如果還是死,就是硬體問題了。

  專業判斷處理方法:

  硬體方面原因:

  一、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體質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二、 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鐳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三、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要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四、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

  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業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五、 硬體資源衝突:由於音效卡和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端口出現衝突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對於在驅動程式中產生異常錯誤的情況,可以修改登錄檔:“執行”-鍵入“REGEDIL”,進入登錄檔編輯器,通過選單下的“查詢”功能,找到並刪除與字首子符串相關的所有“主鍵”和“鍵值”,重新啟動。

  六、 劣質零部件:質量低劣的板卡、記憶體、主機板和打磨過的CPU、記憶體條。

  七、 主機板電容:其他硬體好,可什麼問題都沒有發現,就有可能是主機板電容壞了。

  八、 移動不當:移動過程中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導致接觸不良。

  九、 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額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頻繁宕機。

  十、 記憶體容量不夠:記憶體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碟容量得0.5%~1%,如果出現

  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更換容量儘可能大的記憶體。

  軟體方面原因 :

  一、 病毒感染:病毒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此類故障可通過執行防毒軟體進行全面查毒、防毒,並及時升級防毒軟體。

  二、 系統檔案誤刪除:需用系統盤重新啟動系統或重新安裝系統盤。

  三、 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碎片太多:由於一些應用程式執行需要大量的記憶體,如果硬

  盤的剩餘空間太少難以滿足軟體的執行需要,就容易造成宕機。解決方法是合理化分磁碟空間,使用“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的垃圾檔案。可以用工具軟體如:“超級兔子”對無用檔案進行刪除。

  四、 濫用測試版軟體:測試版軟體通常存在某些方面不穩定,使用後會出現數據丟失的程式錯誤提示,宕機或導致系統無法啟動。

  五、 非法解除安裝軟體:如果不通過軟體的解除安裝,直接將軟體安裝目錄刪除,將無法清除

  登錄檔及WINDOWS目錄中相應的連線檔案,導致系統變得不穩定而引起宕機。刪除不需要的應用軟體時應使用軟體提供的解除安裝程式,最好是執行“控制面板”中的“新增/刪除程式”徹底將該軟體從系統中刪除。

  六、 使用盜版軟體:盜版軟體可能隱藏著病毒,一旦執行會自動修改系統,使系統在執行中出現宕機。

  七、 啟動的程式太多:由於執行太多的程式,使系統資源緊張,個別程式需要的資料

  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也會出現異常錯誤。

  八、 非法操作:用非法格式或引數非法開啟或釋放有關程式,也會導致電腦宕機。

  九、 非正常關閉計算機:不要直接使用機箱電源按鈕強行關機,這樣容易造成檔案損

  壞或丟失,引起自動啟動或執行時宕機。

  十、 記憶體衝突:有時候執行各種軟體都正常,但是卻忽然間宕機,重新啟動執行這些

  應用程式又十分正常,這是假宕機現象。

  電腦故障排除宕機、藍屏、系統執行過慢

  [系統環境:] windows XP +瑞星防毒

  [基本配置:]TCL 品牌機P4 1.7256記憶體;

  [故障描述:] 打遊戲時宕機.

  [解決方法:] 懷疑是系統用的比較久了!從裝系統無效;開啟機箱發現在CPU附近有一個電容頂部鼓起;***電容是3300UF/6.3V的 ***我想大概是 因為離散熱片太近溫度高造成的.花1元錢買了個電容.把50W電烙鐵燒熱後拔掉電源將電容換上.打CS再沒死過機!

  [故障描述]:朋友機器進入桌面正常,但是一開啟有動畫的東西就宕機

  [解決方法]:一開始以為是顯示卡有什麼問題,後來無意中撞了一下音箱也宕機了,把機器拆開了仔細看看,原來是硬碟只上了兩顆螺絲,沒有固定好,找來兩顆螺絲固定以後,問題解決了。

  [故障現象:]一機器AMD的CPU,每用一會就會無緣無故宕機,特別是執行大程式,遊戲的時候,更容易宕機。

  [解決辦法:]起初以為是系統不好,重做,無果;後以為是CPU風扇不轉,開啟機箱後發現運轉正常。然後開始的漫長的換件過程:先後換了記憶體,電源,主 板,都沒有解決,最後終於換了塊新CPU,問題解決。原來CPU已經被燒了,估計玩遊戲時間太長,AMD發熱量大,又買了個好風扇,以後再沒有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