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田徑運動會校長開幕致辭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學校運動會,本文是小編整理的運動會開幕詞,歡迎大家借鑑學習。

  尊敬的各位領導,全體運動員、裁判員、老師們、同學們:

  在這春光明媚、鮮花盛開的日子裡,在這充滿團結、奮進、友誼氛圍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學校體育盛會——長嶺子校第三十四屆田徑運動會。首先讓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向前來參加我校運動會開幕式的市、區、工廠領導以及兄弟學校、單位的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向大會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

  多年來,我校深入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教育方向,創造了優異的教育教學成績,形成了享譽省市的“長嶺優質教育品牌”。學校體育傳統專案優勢明顯,在區、市多項運動會、單項比賽中取得好名次。有許多優秀學子參加全國、省、市各級各類運動專案比賽,取得令人矚目的驕人成績,成為國家、省、市、區各級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其中我校畢業生

  白梅代表中國參加第25屆巴塞羅那奧運會藝術體操比賽,2008年北京奧運會率領中國藝術體操隊奪得集體全能亞軍。學生陳婧在2010年省14運會上榮獲賽艇女子乙組2000米決賽冠軍,2011年全國u-16賽艇錦標賽2000米單人艇冠軍,入選國家青年隊。學生候奕灼、候倩雯近日榮獲XX市2012年青少年賽艇比賽女子甲組全能、500米測功儀前五名,這些都使我們長嶺子校猶感自豪和驕傲。學校體育工作蓬勃開展,榮獲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和全國學校體育場館對外開放試點學校,受到國家體育總局和省市區教育體育行政管理部門的高度評價,全校師生深感榮幸。

  為進一步落實教育部關於開展陽光體育活動的總體部署,切實提高廣大師生的身體素質,學校積極組建教師、學生業餘體育訓練隊,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體育文娛活動,今年還積極爭取政府支援,新建了設施較為完善的塑膠草皮操場,新添部分體育器材設施,為實現“每天活動一小時,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奮鬥目標創造了更加堅實的基礎。“健康第一 終身體育”。我們相信,隨著對體育工作的不斷加強,必將引導廣大中小學生把強健體魄,報效祖國,造福人類做為我們的自覺追求。

  根據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劃,我們召開第三十四屆田徑運動會,這次運動會,全校共組建了63支代表隊,有1150名運動員,比賽專案276項次,參賽運動員多,比賽專案全,是我校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體育盛會。這次盛會既是對我校體育工作的一次大檢閱,也是同學們個性特長和運動風采的一次大展示。舉辦本屆田徑運動會的主題是:健康快樂 文明,友誼 進步 未來。基本要求是:熱烈 安全 守紀,互助 友愛 拼搏。通過這次運動會,將進一步調動師生參加體育鍛煉的積極性,提高學校的運動水平,增強師生體質,加強同學們的組織紀律性,培養同學們的集體主義思想,鍛鍊同學們頑強拼搏、勇於進取的精神,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進一步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奠定良好的基礎。在XX市高三前幾次質量檢測考試和初三的第一次質量檢測中,我校學生均取得了比較理想的成績。我們相信,同學們在運動場上超越自我、勇奪第一的精神必將激勵高三、初三學生在6月的高考、中考中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為了開好第三十四屆田徑運動會,大會組委會要求:全體工作人員要堅守崗位,各盡職能,熱情為運動員服務;全體裁判員要秉公辦事,公正裁決,嚴肅、認真、準確的搞好裁判工作;全體運動員要遵守大會紀律,遵守競賽規則,服從大會工作人員的管理,有組織、有秩序的參加比賽,在比賽中要奮力拼搏,勇攀高峰,爭創新紀錄,賽出成績,賽出水平,以優異的成績,為校運會添彩。

  我希望在三天的運動會期間,全體工作人員、全體運動員、全體學生還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確保比賽安全。同時要做好校園保潔工作,使運動會在安全、良好、整潔、優美的環境中進行,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顯示我們長嶺學子的風貌。

  最後,預祝第三十四屆田徑運動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