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背後有條河的風水怎麼樣

  不管是安家落戶還是開店賺錢,買樓買房總是不可或缺的一步。不過有些人就有疑惑,住宅背後有河的風水怎麼樣呢?以下就是小編做的住宅背後有條河的風水整理,希望對你們有用。

  住宅樓房後有條河的風水

  首先要知道流動的水就是錢財,而水需要不斷流動,才能創造財富,而都市房舍都是臨街而建,車水馬龍的"車子"流動方向等於河水流向,而彎曲的流水,流動較緩慢,才能留住錢財,但一定要在彎環之內側,才能護衛著人,進而留住錢財。

  如果這條河在西北、正北及東北三方,這三方為北面,代表家宅靠山,喜高大怕低陷,氣聚大吉,有河,沒靠山,水主流動,氣散破敗,財運南來,家中主事主人身體易出毛病。要是水後還有座山就可以。

  房後有河風水,做事沒有靠山,不愛成,本來要成的事,肯定會有什麼事情的變動而失敗!要麼就是靠山突然下臺

  乾為父,坤為母,其餘六卦皆乾坤所生,共三男三女。震為長男,坎為中男,艮為少男,巽為長女,離為中女,兌為少女。西北方位是乾卦,乾卦是代表家中男主人的資訊。東北方位是艮卦,艮卦是代表家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西南方位是坤卦,坤卦是代表家中女主人的資訊。正南方位是離卦,離卦的五行屬於火。房子的中心部分屬於宅神的位置,這個位置是相當重要的。

  房後丁字河風水,兩條河流距離你的房子遠近,遠沒事,近麻煩,兒子難養。

  河流的方向,如果河水是向著你的房子流,可利財運,但不利身體,如果是向外流則損財。第三看河流的大小,河流越大、流速越快作用越大。第四如河水流動聲音很大,那就不利身體。第五要看在你房子裡面是否能看到這條河,看到了作用大,看不到作用小就是種樹可化解。

  河的形狀和流向與住宅大門風水

  如果河在門前有內彎,成環抱狀,稱“腰帶水”,主福。

  如果河在門前有外彎,成反弓狀,稱“反弓水”,主凶。

  如果河在門前由左向右流,稱“氣從左來”,則正門宜開在建築的偏右處,稱“白虎門”。

  如果河在門前由右向左流,稱“氣從右來”,則正門宜開在建築的偏左處,稱“青龍門”。

  如果河在門前匯成小池或水景,稱“氣從中來”,則正門宜開在建築的正中處,稱“朱雀門”。

  住宅的風水知識

  一、坐向要當旺

  陽宅風水在於坐向是否當運,立向得旺氣則吉,得衰氣則凶,所以古籍有云:向首一星災禍柄。陽宅風水中的坐向不是以一套房的大門為向,而是以一棟樓的***為主。

  二、大門要細則

  在陽宅風水中,大門是至關重要的。在<<陽宅三要>>中將“門”、“主”,“灶”稱為三要。門乃由之路。《八宅明鏡》中有云:“陽宅首重大門,以大門為氣口,納氣旺則吉,衰氣則凶”。又云:“宅以門為吉凶,路為助,門向辨”。

  大門的選擇的方法如下:

  1、門相配:卦是個人命卦,也就是常說的東四命和西四命。按照這個方法,大門要與命卦相配,開門要開在生氣方和延年方以收旺氣。

  2、星到門:這個方法是運用玄空風水法來計算的。也就是當運星到門,能收山化煞,定能丁財兩旺。財星***水***到門見真水主發財,丁星到坐山見真山主丁旺。

  3、零正卦氣:此也是玄空風水法。大門向處不論向水或向馬路能收零神卦氣,及真山實地收正神卦氣。

  判斷一棟樓是否當運,要以三元九星的玄空法來計算,有如下兩種方法:

  收山收水***零神和正神之說***。 例如第八運***2004-2023年***的零神方是東北方,正神方是西南方,所以如在東北方有水***或馬路***則是旺財之宅,如在西南方有水則是破財之宅。

  旺山旺向***玄空飛星法***。例如第八運旺山旺向是坐西南方向卯東北方的樓宇。

  三、房子要方正

  做人要方正,長相也要方正。屋相如人相,屋也一樣,一定要方方正正,大忌三尖八角,人與屋是有感應的。如果你住的房子是方方正正的,久而久之為人處事都會公公正正,而長相也會有變化,隨時間的變異而長相男的會變得方方正正,女的會變得端莊大方。反之,如果你居住的房子是不方正的,時間一長,人的心也會變得歪斜,而長相上鼻子及腰骨都會變彎曲。同時,方正的房子給人一種穩定安全的感覺,而不方正的房子給人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四、周邊環境好

  購買房子,周邊的環境也相當重要。除了傳統的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等之外,還要考慮周邊有沒有煞氣存在,如低壓煞***四面有樓、天橋、招牌下壓等***、反光煞***強光反射***、聲音煞、氣味煞、割腳煞***過近馬路***、鐮刀煞***橋或馬路成反弓***、白虎煞***樓宇右方有動土***、穿劍煞***走廊過長***、飛刃煞、梯衝煞等;此外房屋也不要對正政府機關、消防隊、醫院、電房、垃圾池、電線杆等煞氣重的地方。

  五、陽氣要足夠

  中國易經的靈魂在於陰陽的平衡,人要陰陽平衡,房屋要陰陽平衡,房屋的光線也要陰陽平衡。書雲:陰陽者,天地之理也。暗屬陰,光屬陽,陰陽平衡萬物得以生長。經雲:孤陰不生,獨陽不長。房子的窗戶太多,陽氣過盛,財也難聚;窗戶少,終日不見陽光,太暗,陰氣重,容易招致陰靈作怪,病痛多。所以房子的光線適中,陰陽平衡,則財運也好,身體也會好。

  六、水火忌十字

  這裡的水是指廁所,火指廚房。古書有云:水火不留十字線。意思是說在房屋的正前、正後、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點不宜有廚房及廁所。這是基於以下考慮,廁所是汙穢之地,孤陰之地,要居不利之方,而廚房是煮食之地,獨陽之方,要居有利之方。而現代建築中,廚、廁都是固定的,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觀察清楚,不要在十字線上。水火相犯,易生不如意之事,財運反覆,疾病叢生,桃花是非多多。廁所在屋中間的話,為水浸心,易得心、胃、肝、肺、小腸諸疾。房屋的十字,為陰陽不調,易患排洩、頭、眼、口、手腳之疾。

  七、房子忌直衝

  大門直衝陽臺、窗戶,前後門相對衝,前後窗戶相對,陽臺與窗戶對衝,這此都是風水大忌,會引至以下問題,一主財運不吉,易破財,易招盜竊;二是身體也不好,易生急病;三是家庭不睦,夫妻易生磨擦。

  八、大小要適中

  買房子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據居住的人口多少而決定大小,太大或太小都不好。屋大人小,陰多陽少,主暗病糾纏,陰靈寄居;屋小人多,陽多陰少,主脾氣暴躁,官災是非多多。按照我國城市的情況,最理想的居住面積,是每人平均佔有25平方米左右的實用面積最好。

  九、樓層要適合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而不同的年份也有不同的五行,在易理中,運的五行生樓層的五行、助樓層五行,以吉論;克樓層五行、洩樓層五行,以凶論;但樓層的五行克運的五行,以中等論。具體的樓層五行為:一層屬水,二層屬火,三層屬木,四層屬金,五層屬土,每五層按以上順序迴圈。

  十、宅命要相配

  在中國較為流行的風水有“玄空風水”及“八宅風水”,而後一種是最簡單的一種,但也是最多人用的一種,“八宅風水”又稱為易卦風水。這裡就簡單介紹一下八宅風水。在八宅風水裡,把人的出生年份變成年命,年命又稱卦命,分為東四命及西四命。東四命:震卦***木***、巽卦***木***、離卦***火***、坎卦***水***;西四命:乾卦***金***、坤卦***土***、艮卦***土***、兌卦***金***。不同的出生年份有不同的年命,1900?1999年出生的簡易計算方法如下:男命是100減出生年再除以9得出的數則是年命,如1965年出生的男命,100減65為35,再除以9得8,8為艮,所以為艮命;女命則是出生年減4再除以9,如1965年出生的女命,65減4得61再除以9得7,7為兌,所以是兌命。卦數的配合如下:坎1、坤2、震3、巽4、坤***男***艮***女***5、乾6、兌7、艮8、離9.東四命宜住東四宅,西四命宜住西四宅。東四宅:震宅***坐東向西***、巽宅***坐東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離宅***坐南向北***;西四宅: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

  十一、顏色要明亮

  人的面相有氣色可分,紅光滿面主運氣好,其實樓宇也是有氣色可觀察的。如是新樓,顏色一定是選擇較為暖和的色彩的樓宇,大紅大綠或是太過陰暗的顏色都不好。在我國有不少這樣的例子,在中心區有兩個樓宇,一個是大紅的,結果是是非多多,血光不斷,而在其隔壁新起了一個樓宇,其顏色恰恰相反,外面是暗色,裙樓用大理石,外表非常之暗,陰氣過大,有如公墓一樣,死氣沉沉。如是舊樓,從外表就可知此樓宇之吉凶,風水好的樓宇,其外牆有光澤透出,反之是暗色的。

>>>下一頁更多有關“住宅河流風水與住宅的風水的關係”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