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滑鼠老是沒反應怎麼辦

  在有些時候我們的無線滑鼠老是沒反應,這該怎麼辦呢?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無線滑鼠老是沒反應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無線滑鼠老是沒反應的解決方法:

  一、無線滑鼠底部的燈不亮。

  首先得排除你的無線滑鼠是不是屬於無光的那種,回憶一下你平時正常使用無線滑鼠的時候,其底部有沒有紅色或藍色的光亮。***平時沒注意的話就接著往下看***如果平時燈是亮的,現在突然不亮了的話,先檢查滑鼠底部的開關是否處於關閉狀態***有的無線滑鼠是沒有開關的,接上電池就表示開啟***,如圖:

  圖中圓圈部分就是無線滑鼠的開關,撥到“ON”的位置表示開啟,“OFF”為關閉

  如果開關開關已經開啟,但是燈還是不亮的話,接下來就該檢查電池了,開啟無線滑鼠的電池蓋,有的電池蓋在滑鼠底部,有的在尾部,仔細觀察下就能開啟

  先檢查電池是否鬆動,以及電池倉兩端的彈簧或彈片是否接觸良好、是否生鏽、氧化。

  排除以上故障,就要考慮電池是否已經沒電了,更換上新的電池即可。如果換上新電池滑鼠的燈還是不亮的話,很可能是滑鼠本身的問題了。

  注:滑鼠燈是亮著的不代表滑鼠的電池就一定有電,無線滑鼠正常工作需要一定的電壓,如果電池電壓過低的話,即使燈是亮著的,但滑鼠卻不能正常工作。

  二、接收器故障造成的無線滑鼠沒反應。

  在排除了無線滑鼠本身的故障後,就要檢查無線滑鼠接收器是否存在故障了。

  無線滑鼠接收器就是插在計算機上類似於U盤一樣的東西,如圖:

  判斷它是否有問題,方法也很簡單。

  先把接收器從計算機上拔下來,然後從計算機上開啟“裝置管理器”。***右鍵點選“我的計算機”選擇“裝置管理器”***,找到“滑鼠和其他裝置指標”,如圖:

  此時可以看到“滑鼠和其他裝置指標”下邊只有一個裝置。不要關閉這個介面,然後插上你的接收器,正常情況下這裡就會多出一個名字叫“HID-complian mouse”的東西。如果你插上接收器後,這裡沒有任何反應的話,先把接收器換到別的usb口試試,要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就說明你的無線滑鼠接收器壞了。

  一般造成無線滑鼠沒反應的情況不外乎就這兩種,要麼無線滑鼠本身的問題,要麼無線滑鼠接收器的問題,根據具體情況仔細排查就能找到問題所在,總的來說電池沒電造成無線滑鼠沒反應情況居多,遇到這樣的故障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電池換了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