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長痘痘怎麼治療

  油脂過旺、上火、內分泌失調、飲食不當等原因都會引發嘴角痘痘的產生,而且會輕易留下黑黑的痘印,如何消除令人煩惱的嘴角痘痘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帶來幾個祛痘的小竅門,讓你們輕鬆踢走嘴角痘痘!

  女人嘴角長痘痘的原因

  原因一:嘴角清潔不到位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在洗臉的時候,都非常容易忽略嘴角的清潔以及護理,如果長時間不注意,就會導致嘴角發陽形成痘痘。

  原因二:油脂過盛

  大部分痘痘都是由於油脂過盛而引起,由於油脂過剩阻塞了毛孔,導致毛孔內堆積大量的毒素,導致排油不暢,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形成痘痘,尤其是嘴角周圍。

  原因三:內分泌失調

  女性月經要來的時候,嘴角部位也是很容易長痘痘的,身體出現不適症狀,內分泌失調,身體的毒素不能很好的排除,嘴角就長痘了。

  原因四:胃火過盛

  女性朋友胃火太盛也是會引起嘴角出現痘痘的,並且還會伴有便祕的現象,這樣就會導致自己的體內毒素堆積越來越多,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

  嘴角長痘了怎麼辦

  1. 正確的洗臉。可以及時清除分泌過旺的油脂,避免痘痘加重,此外,可以加洗臉水中加入幾滴醋,醋有殺菌消炎美白的作用,對祛痘有明顯的幫助。

  2、注意調節消化道功能。多攝取維他命C含量較多的蔬菜、水果,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和刺激性食物,多喝點白開水排毒。

  3、長痘期間不要使用油性化妝品。如:含高油份的防晒霜、碘質、厚粉等,避免讓痘痘發炎惡化。

  4、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祛痘的好方法。自信的仰起頭來看世界,看太陽,陽光也是殺菌的。

  5、忌食發性的食物。發性的食物是發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誘發痘痘,或加重痘痘復發。如海鮮、芒果、蛋、補品等。

  6、停止使用含氟的牙膏。牙膏中的氟通常會經由黏膜進入毛囊,促使毛囊發炎,刺激嘴角長痘,因此,每天刷牙用的牙膏如不是為了防止齲齒,沒有必要使用含氟牙膏,才不會使痘痘更加惡化。

  7、 不要蒸臉、桑拿、長時間游泳,避免使用強皂化成分的洗臉劑。強皂化成分會破壞面板的酸性保護膜,使面板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產生敏感痘痘。

  8、保證充足睡眠是美容護膚的好方法。同時也能祛除痘痘,因此要儘量減少熬夜,避免因情緒或壓力造成的失眠。

  9、不要用手擠壓痘痘或用挑痘針挑刺痘痘。這樣很容易造成二次感染或發炎,加重痘痘的惡化,而且很容易遺留痘坑和傷疤。

  如何解決痘痘煩惱

  1.不要用手去擠壓

  痘痘的形成是由於肌膚毛囊中囤積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體外,積累到一定量就會影響肌膚排氣順暢,出現發炎症狀,進而形成紅腫的小豆或白色的小豆。

  用手直接擠壓可將痘痘強行逼出體外,但容易將包裹痘痘的外層分泌物一同擠破,使其小範圍內的肌膚出現發炎症狀,甚至造成肌膚區域性區域的少量出血現象。

  如果時間長了,空氣中的細菌會直接侵襲發炎出,使該範圍內的肌膚形成凹凸不平的小洞,從而影響整個面部的美觀。因此,如果我們平時長了青春痘,一定不要直接用手去擠壓。

  2.不要拖延去痘時間

  俗話說:“治病如救火”,治療青春痘也是如此。如果臉上長出了青春痘,需要我們及時地治療,以免其破壞範圍繼續擴大,最終形成難看的痘痕,到時侯要想恢復就會非常困難了。

  因此,我們不能拖延治療青春痘的時間,一旦出現,需立刻去之!

  3.正確的治療方法

  很多患有痘子的部位炎症都較為嚴重,而分辨炎症嚴重的方法就是看出痘處是否有紅腫的現象,或瘙癢難耐的症狀。

  當出痘處有炎症時,需要我們通過消炎的治療才能得以解決。我們這時可通過內服藥物與外用護理產品的雙重治療手段。

  但選用消炎的內服藥物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選用效果較強的消炎藥,如頭孢類抗生素、磺胺等,一個對腎功能有影響,二個形成耐藥性後吃什麼藥都不見效了哦!

  4.及時地修復

  在發現臉部出現未成形的痘痘的時候,就選用有效外用消炎藥及時地修復避免出痘痘。去除青春痘需要我們防範於未然,及時發現、及早修復,快速地消去炎症,把討厭的痘痘殺死在搖籃中。

  5.許多炎症較為嚴重的痘痘,不管使用任何藥物都不見效

  如:較大顆粒的紅腫性青春痘、大顆粒的濃瘍囊腫等,都需要通過高科技的醫學干預才能得以恢復。但需要提醒各位美眉,在選擇專業美容醫院的時候,最好找知名度高的大型醫院,以免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