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的養生茶有哪些

  如果中老年人能注意喝茶的方式以及選對茶的種類,就可以很好的達到保健養生的效果。那麼,呢?小編帶你去了解一下吧。

  中年人的養生茶

  決明子養生茶

  這款養生茶可以瀉肝火、通便、降血脂、減肥、明目。做法很簡單,取30g決明子用開水泡服,每天喝一泡即可。

  參芪五味養生茶

  此茶具有補氣養氣,生津養身的作用,可以保肝利尿,利水消腫,還可以增強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抵抗疲勞和衰老。取人蔘和五味子各5g,黃芪10g,放入茶具中用開水沖泡,加適量冰糖即可飲用,每天喝一泡。

  菊花西洋參養生茶

  這款茶能明目平肝,提神醒腦,潤肺滋陰,解毒清熱。取西洋參6g,菊花5朵,放入杯中用開水泡開,可以加入少許冰糖,每日一泡即可。

  何首烏強身養生茶

  這款茶具有活血養血、滋陰補腎的作用,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抵抗疲勞和衰老,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取何首烏15g,丹蔘和北沙蔘各10g,綠茶和冰糖少許,放入茶具中用開水泡服,每日喝一泡即可。

  中年人日常養生的好方法

  1.測體重:要注意體重,過於肥胖會減少你的壽命。採用一種簡單的計算方法,即用身高的平方除以體重,所得數如超過25為超重。例如你的身高是1.70米,用1.70×1.70,結果是2.89。如果你的體重是75公斤,用75÷2.89,結果是25.95。正常指數是20-25

  2.不抽菸:抽菸會使壽命平均減少10年。在40—50歲間死亡的人,30%是因患與抽菸有關的疾病而致命。因抽菸而患肺癌、支氣管炎的佔總患病人數的9%;有20%的抽菸者患心力衰竭。但若在50歲以前戒菸,你仍可恢復健康。

  3.少喝酒:對某些人來說,酒有著特殊的危險。如抽菸的人,酒又喝得很多,其患食道癌的危險可能增加44%;酒能增加患肝癌、口腔癌和喉頭癌的可能性;酒可升高血壓,從而導致心臟病和腦卒中。

  4.控脂肪:每天脂肪攝入量不得超過總熱量的30%,也不可少於15%。高脂肪飲食可導致肥胖症、心臟病和高脂血症。

  5.多果菜: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保護身體健康的作用,每天至少應食用400克水果和蔬菜不包括土豆。

  6.多纖維:含豐富纖維素的食品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一個重要來源。食物纖維有助於消化,保護你免得胃腸道疾病。

  7.多進鈣:中年人應注意補鈣。魚、杏仁、綠色蔬菜和奶製品脫脂奶都含豐富的鈣,應多吃。

  8.重澱粉:澱粉能保護你不受病菌感染,能預防心臟病和癌症。你的食譜上必須有面包和米飯,也可每天吃80克小扁豆或土豆。

  9.常吃魚:吃魚能延年益壽。魚脂肪少,而且多為人體所必需的脂肪。多吃魚能增強人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10.少吃鹽:每天食用比身體所需多10倍的鹽,就有患高血壓和心臟病的危險,對有慢性腎病、肝病的中年人更是不利。

猜你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