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檢查專案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保護好眼睛,讓我們的視野更清晰,定期做個眼部檢查是每個人很有必要做的。眼部的檢查,我們熟知的包括近視、遠視,度數以及眼瞼、結膜、瞳孔、眼底和眼壓等等檢查。那麼,眼部檢查有哪些專案呢?都有什麼意義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下。

  1、裸眼視力

  正常視力; 5.0***對數1.0***

  輕度下降 ;5.0--4.8***1.0--0.6***

  中度下降 ;4.7--4.5***0.5--0.3***

  重度下降 ;4.5以下

  2、眼底檢查

  判斷被檢者眼底是否健康,排查眼底病變。尤其600度以上高度近視預防劇烈活動導致視網膜脫離或眼底出血。

  3、裂隙燈檢查

  眼前節檢查,確定角、結膜健康狀況。排查角膜炎和結膜炎等眼病。

  4、眼壓

  確定被檢者眼壓是否處於正常值10-21/mmhg,常作為青光眼、高眼壓症的提示檢查。

  5、角膜地形圖

  角膜表面掃描,得到的資料進行分析後可瞭解角膜前表面形態及角膜散光狀態。

  6、原矯正視力

  確定原始眼鏡是否合適及矯正不足。

  7、現屈光度數

  對屈光間質現在的屈光狀態進行分析,得到準確的屈光度。確診視力低下者是否有近視、散光、弱視等屈光度。

  8、角膜曲率

  判斷角膜不同屈光面的不同屈光狀態。

  9、同視機檢測

  對被檢者的固視狀態進行定性、定量的分析和診斷。主要是三級功能的檢查及斜視排查。

  10、調節靈敏度

  確定患者睫狀肌動用與放鬆的能力,以判斷睫狀肌的功能是否異常。針對檢查者眼睛在遠近調節狀態下是否能放鬆,調節是否滯後***近視者居多,容易導致視疲勞及視力減退***。

  11、四孔燈

  判斷被檢者是否具有二級融合功能即是否可以將雙眼所視融合為一體。是否有單眼抑制。

  12、立體視視覺

  確定被檢者是否具備三級視功能***立體視***,即判斷雙眼所融合像是否可以形成不同精深的立體視覺。正常者都具備此功能,如異常導致沒有空間感,3D電影、繪畫、立體幾何等受影響。大部分異常者可以通過有效方法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