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座位朝向的風水禁忌

  一個好的辦公室環境離不開座位風水,風水文化十分重視座位的位置朝向的設計。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盤點

  禁忌1.不能直衝大門

  由於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衝到,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精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端生病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

  禁忌2.合理選擇辦公桌

  現今辦公桌的質量一般都以木質的為主,但如果對於命理上忌木的人使用木質的辦公桌反而會出現不好之事。我們可以針對自己命理上的喜忌選擇有利於自己的辦公桌。如果質量上的選擇不多,我們可以從顏色和款式上來加以利用和補救。

  比如,可以根據命裡喜忌的顏色來下手,屬火的顏色:紅色、紫色;屬土的顏色:黃色、咖啡色、茶色、褐色;屬金的顏色:白色、金色、銀色;屬水的顏色:黑色、藍色、灰色;屬木的顏色:綠色、青色、翠色。以命裡喜火的人為例,可選擇棗紅色的辦公桌,或者,將辦公桌布置成棗紅色的。

  禁忌3.座位後宜有靠

  不能揹著門或走道人的後腦為腦波放射區,也是人體感應氣場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因此,座位的後方最好是固定、不動的東西;如果背後有人走動,容易讓人精神不集中,無形中把一部分注意力轉到後腦,長久下來會消耗掉能量,影響工作效率和健康。

  禁忌4.不能在影印機或電腦的後方

  不能在影印機或電腦的後方影印機和電腦的外溢磁場比較強,如座位靠太近或在電腦正後方,久了容易影響到本身的磁場,造成身心方面的障礙,間接地也會影響運勢。最好是保持距離,不然在中間放盆闊葉植物也可以,但植物要定期更換,否則也會變成第二個汙染源。

  禁忌5.忌座後有窗

  現在很多高階辦公室有明亮的落地窗,俯視群樓,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愜意。有的人喜歡將辦公桌與窗平行擺放,將座設於辦公桌與落地窗之間,將窗做為靠山,這樣擺放的辦公桌位置也是錯誤的。座後有窗,就如同座後有門一樣不可用。窗是光和氣的***,理論與忌坐後靠門一樣。

  化解方法:一是調整辦公桌位置;二是選擇一張有高靠背的坐椅。

  禁忌6.宜座後有靠山

  自風水學的角度來看,好風水的第一大原則是“山環水抱”,也就是說背後有山作依靠,來旺人,前面有水來環繞,來旺財。所以座位背後必須要有靠山才有利於工作者的事業,辦公室裡的所謂“靠山”就是一堵牆壁,座位要儘量靠著牆壁,牆壁與座位之間最好不要留太多的空間。

  禁忌7.前方忌緊貼牆壁

  前方忌緊貼牆壁眼睛在前面,就是要捕捉比較多的訊息;如果座位太貼近牆面,反而看不見四周的人和事物,會造成潛意識的不安,也會影響到神精系統的穩定。

  禁忌8.禁忌正對著廁所門

  禁忌正對著廁所門廁所是穢氣聚集之地,而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長期在廁所門附近,或正對著廁所門的人,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生病。如不能避免,可以在廁所和座位間裝一道屏風或大型闊葉植物,多少可以擋掉一點穢氣,而且廁所門也必需隨時關上。

  禁忌9.座位旁禁水源

  座位旁禁水源座位旁不能有洗手檯或水龍頭有水出來的地方,就會影響氣場,因為水本身能聚氣,也能擾亂磁場。長期坐在水龍頭旁邊的人,會有神精系統失調或運勢反覆的現象,最好是避開。

  禁忌10.前方最好不要有人

  前方最好不要有人如座位前方也有人面對面,也是一種心理煞,沒有自己的隱私空間,不是會造成彼此的不舒服,就是會分散注意力,喜歡和對方有說有笑,而影響工作。最好是兩人之間放一些盆栽或檔案隔開。

  辦公室座位朝向最佳位置

  1、坐東向西

  坐東向西的辦公室座位朝向風水位置適合一些適用於投資公司與銷售公司的退休領導人士,將其表明著公司企業的經濟實力或前途看好的投資專案。

  2、坐西北向東南

  東象徵事業蒸蒸日上,南象徵事業逢索勃發展。辦公室座位朝東南位置將其象徵著事業向上發展的信心。

  3、坐北向南

  坐北向南的辦公室座位朝向風水位置適合從事一些銷售、公眾與時尚等領域的公司企業,因南方代表著積極與熱情,將其有著克服困難營得大眾的決心心態。

  4、坐南向北

  坐南向北的辦公室座位朝向風水位置,將其表明著能擅長與人打交道並且想得到提升,很適用於行政部門的領導位置朝向。

  辦公室風水的基本原則

  1、座位前方不能緊貼牆壁***緩衝區不夠***

  人的眼睛長在前面,就是要捕捉比較多的訊息;如果座位太貼近牆面,反而看不見四周的人和事物,會造成潛意識的不安,也會影響到神精系統的穩定。

  2、座位前方最好不要有人

  如座位前方也有人面對面,也是一種心理煞,沒有自己的隱私空間,不是會造成彼此的不舒服,就是會分散注意力,喜歡和對方有說有笑,而影響工作。最好是兩人之間放一些盆栽或檔案隔開。

  3、座位正上方不能有大梁或吊燈

  人的頭頂雖然沒有長眼睛,但對頭頂的東西也特別敏感,總怕上面會有東西掉下來;因此,如果你知道你座位上方有樑或吊燈,你的潛意識無形中就會武裝起來,隨時準備保護自己,久了你會耗掉很多能量,沒作多少事就累得半死。可以的話,移一下位子吧。

  4、辦公室風水要選擇好鄰居。

  風水理論認為,環境場對人體場具有直接的影響力。辦公室所在的寫字樓要儘量避免在寺廟、監獄等的附近。那裡陰氣太重,氣場不易平衡,很難對人產生吉祥的磁場.反之還易發生詭祕的事情,如:辦公室失竊,內部員工貪汙,內盜.女員工不易生小孩等等。

  5、以我為中心。

  風水裡有一句話叫“山環水抱有情”,可以把高大的建築看作是山,把道路與立交橋看作是水,山與水要護衛在我的身邊周圍,形成前朱雀、後玄武、左青龍、右白虎的上佳風水格局。換句話說,就是前面的樓宇要遠一些,低一些;後面的建築要近一些高一些;左邊有河水或車流較緩的道路;右邊的建築不要超過自己所在的樓的高度,如果自己所處的樓盤前有公園、草坪或平靜的湖面,那麼這裡應該算是上風上水了。

  6、辦公室風水佈局格調要體現老闆的氣質與品格。

  辦公室的風水佈局與家居不同。辦公室應體現主人的權威性、企業的文化,以利於決策的貫徹執行與佔據商業談判的有利之勢。沙發、掛畫、裝飾品要選有氣勢的,讓外來客人仰視而不可俯視。這一切的佈置應統一在老闆本人命理所需的八卦方位與色彩格調上面。

  7、辦公室風水佈局老闆臺的位子與朝向。

  老闆臺不宜正對著入室之門,也不可背對著門,這叫犯“六沖”。“六沖”有加劇矛盾,諸事不成之影響。採光強的室內老闆臺應離窗遠一些,採光弱的應離的近一些。老闆臺的大小應根據室內空間的大小,與老闆本人身量的大小而定,要比例和諧。

  8、突出主人地位,防止反客為主。

  室內的一切裝飾、設施,包括一個花盆、一個掛件都要體現為我所用的原則。沙發的擺放應圍成一個U字型,型口朝著老闆臺,形成一個向心力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