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風水佈局圖解

  辦公室風水是很多公司關注的重要內容,然而大部分的公司不知道辦公室風水的知識。下面為您精心推薦了辦公室風水佈局圖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辦公室風水佈局圖解

  1、老闆座位旁設水龍頭易漏財

  遊戲老闆或者主管單位為了方便,會在座位 背後或者在辦公桌附件的牆上裝置洗手檯,殊不知這是極不好的會造成嚴重的漏財。

  2、主管辦公桌宜放置於吉位

  原則上,辦公桌的位置最宜是子啊進門處的右邊,坐下後,房間的大門在此人的左手旁就是大致的好位置。

  3、辦公室無窗事業難發展

  辦公室是重大決策者之所在地,管線和空氣一定要充足,如果是一個完全封閉的空間,除了門之外,沒有窗戶的話,對財運以及未來的發展性不佳。

  4、橫樑頂影響健康及情緒

  辦公桌同樣忌諱[衡量墜頂],如果實在是無法避免,也要裝設天花板將之擋住,當然,更忌墜在事業主持者或者是主管的頭頂或者辦公桌上,否則事業的經營必然苦難重重,更會 影響身體的健康以及工作的精神狀態。

  5、主管掌管財務者背後要有靠

  任何事業的主持者、單位的主管,甚至經常經手錢財的會計、出納人員的座位後面,一定要有堅實的牆壁來做拷貝,同時也忌留出走道供人在背後走動,否則必然大觀旁落,爭端日生。

  6、屋子內部的路衝一樣有害

  除了打環境中的[路衝]要避免,也要注意內部的[路衝],如上圖這樣,就是內部的[路衝],又叫[一箭穿心煞],切切要避免。

  7、辦公室光線以自然光最佳

  辦公室的光線來源最好是窗戶的自然光,如果是一間白天也很黑暗的空間,人工光線雖然可以補充光線不足的問題,但由於人工光源及自然光源的波長不同,對重大的決策者會有不同的影響。

  8、色彩相關行業宜採自然光

  對需要經常決定或解除色彩的廣告業、設計業、染整或者繪畫工作空間,封閉的空間雖然可以避免一部分的干擾,但人工光源易造成我們對色彩的錯誤判斷和偏差,所以務必要避免。

  9、光線不可來自背後

  辦公桌上的光線最好來自左前方或者前上方,而不論是自然光源或者人工光源都忌來自座位的背後。

  10、背後無靠為經營者之大忌

  透明的玻璃帷幕的建築是竟來一種流行的趨勢,但是,做為一個事業的主持者或重大的決策的執行者,座位切不可背對玻璃,這種[背後無靠]的情形水經營者的大忌,必然損及財運和事業的發展。

  11、尖角射窗戶而入諸多不利

  靠窗的辦公室,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內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離越遠影響越小,距離越近影響越大。

  12、一箭穿心煞厲害難當

  辦公室的座位安排也必須要花點心思,上圖是[一箭穿心],對被衝的人必然不利,若被衝的人是老闆或者是單位的主管,則會影響全公司或者改部門的全體運勢。

  辦公室風水佈局

  第一、辦公室正門不宜衝

  辦公室大門指第一個入戶門,如果辦公室大門對著窗、對著電梯、對著消防管道、消防箱、弱電箱等,都為犯門衝,犯門衝的辦公風水,多主氣場不和,辦公人員勾心鬥角,口舌是非。

  第二、辦公室採光不宜太暗

  過暗的辦公環境,往往會造成人性的壓抑,導致煩躁不安,心情沮喪,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影響思路與決斷,導致業務不興,做事多阻,所以暗淡的辦公環境是最不利個人發展的風水,對於晉升、加薪、談判、簽單等大不宜。所以建議各位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儘量將百葉窗拉開令室內明亮,否則“假期綜合症”可不是那麼好對付的。

  第三、辦公室明堂不宜小

  此處所指的辦公室明堂,就是進入大門的第一公共區域,如此地堆放雜物、綠植擋道、窄小不暢,往往會導致氣場不順,財運不通,人性隔閡,影響整個辦公人員與公司的興旺發達。所以,如果不方便對大的區域進行整理,建議大家一定將自身周圍的環境收拾乾淨,有助於自身的運氣!

  第四、辦公桌面不宜亂

  一個人的辦公桌如果雜亂不堪,首先會給人懶散、沒有章節的感覺,導致上級領導的誤解,對於個人的事業發展多有不利;其次,雜亂不堪的辦公桌又會導致個人運勢不興,影響文昌神的關照,對與個人思路的開發、靈性的突顯都有防阻。所以,各位朋友上班後一定要先把自己的桌子整理乾淨,再開展工作。

  第五、背後不宜空,桌子不宜胡亂放綠植

  所謂背後空,指的背後不可靠窗,特別是那種大落地玻璃窗,一旦背後有窗,多主落空,導致貴人運欠佳,運勢上晉升、加薪無望。另一點則是在辦公桌上擺放一些帶刺的綠植、如蘆薈、仙人球、多肉綠植等,雖然美觀,但是對於眼睛及同事關係的傷害極大,多不利同事之間的團結友愛,影響人脈與事業發展。

  辦公室佈局禁忌

  1、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

  2、辦公室座位後不宜空蕩。

  3、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

  4、辦公室正前方不宜有衝煞。

  5、辦公室的周遭不宜有嶠煞。

  6、辦公室不宜犯白虎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