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菊金銀花茶的功效作用方法

  胎菊特級花選用的是頭序花蕾初開的嫩芽,精心的蒸制,烘焙而成.具有獨特的味道。胎菊經常與金銀花茶一起食用,效果俱佳。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胎菊金銀花茶的功效吧。

>>>點選進入更多精彩“小黃菊泡水的功效”

  胎菊金銀花茶的功效

  胎菊具有養肝明目、清心補腎、健脾和胃、潤喉生津、調整血脂、春暖去溼。

  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日清火、養顏美容、補血提神、增強生命活力、延緩衰老,使老年人延年益壽等功效。

  胎菊的作用

  1. 對中樞神經有鎮靜作用;

  2. 有解熱作用;

  3. 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擴張冠狀動脈作用;

  4. 有抑菌作用,菊花水煎劑及水浸劑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痢疾桿菌、變形桿菌、傷寒桿菌、副傷寒桿菌、霍亂弧菌、乙型溶血型鏈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人型結核菌及流感病毒***PR3株***均有抑制作用。

  在沖泡胎菊茶的時候,應該將少量的菊花放到玻璃杯中,然後用開水沖泡三五分鐘就可以了。建議每次沖泡的菊花茶不要全部喝掉,而是應該剩下三分之一再次沖泡,這樣製作出來的菊花茶味道以及香味都會更加持久。

  胎菊茶做法

  第一:胎菊枸杞茶

  材料:胎菊、枸杞、玻璃杯、開水。

  做法:將胎菊和枸杞一起放入玻璃杯中,在加上開水沖泡五分鐘。這樣製作出來的胎菊枸杞茶五分鐘之後就可以服用了,操作非常的簡單。

  功效:這種菊花茶的主要作用就是治療眼睛乾澀的情況,能夠很好的緩解雙眼疲勞,長期堅持服用還可以有效的改善視力。菊花具有清涼明目的作用,而枸杞子的功效則是補腎益腦,所以服用之後還可以保健身體。

  第二:胎菊茶

  材料:天然胎菊、玻璃杯、開水。

  做法:將胎菊清理乾淨後放入杯中,加入開水沖泡後服用。

  功效:這種方法是製作胎菊茶最為簡單的一種,服用之後具有清涼明目以及降火消腫的作用。

  >>>下一頁更多精彩“胎菊金銀花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