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學鋼琴的好處

  在我國,近年來家庭鋼琴的普及率在不斷上升,學鋼琴的孩子不斷增多。學習鋼琴與其它音樂一樣,已作為提高民族素質的一個重要方面越來越多地被社會所重視。下面小編整理了成年人學習鋼琴的好處,供你閱讀參考。

  :身心的全方面的放鬆

  快速的生活節奏和工作節奏,讓我們倍感壓力,選擇鋼琴作為放鬆的方式是一個非常棒的決定,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會因為獲得新的知識、完成新的樂章而感受到成就感,也能發現自己在音樂的領域中不斷的擴充套件,彈奏自己喜歡的樂曲也會讓自己倍感愉悅,從而達到放鬆身心的目的。

  :鍛鍊大腦

  彈鋼琴是鍛鍊思維的好方式,分析和理解鋼琴樂曲,需要思維的不斷運作,可以很好的額鍛鍊記憶能力、推理能力、分析能力、邏輯判定能力等,彈奏的過程也是動腦和動手的最佳結合。所以,學琴、彈琴可以幫助成年人進行二次智力開發,讓思維更加敏捷,延緩衰老。彈琴時需要手、眼、腳、耳、腦並用,因此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除了對大腦的積極作用,彈琴也是對整個人體物理技能的鍛鍊。

  :充實業餘生活

  通過鋼琴學習,不斷拓寬自己在另外一個領域的認知,讓自己的業餘生活更加豐富更加健康,學習的過程,也可以認識更多在音樂上的朋友,通過交流和溝通,讓自己不斷提高的同時,也讓生活不再單調乏味。

  四、彈鋼琴可以陶冶情操,使人心境更豁達。你總能在音樂的世界中找到真實的自己,音樂可以幫助你不斷的完善對世界的認知,從而讓自己的心胸更加寬廣,更加包容。

  :鍛鍊身體

  因為彈鋼琴需要手、眼、腳、耳、腦並用。以手的運動為例,彈琴時,手既要垂直運動***向下擊琴鍵***,又要水平運動***將手迅速移動到下一個琴鍵上方***;既要雙手同時觸鍵,又要雙手分別觸鍵;既要同時彈一兩個音,又要同時彈四五個音。而且,雙手之間的配合誤差不能超過幾十分之一秒。有關研究表明,長期的、系統的、全面的鋼琴練習,會使人的心臟、四肢、大腦等主要器官保持在一個合理、健康、平衡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