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劃屬土的字

  許多漢字在五行中都有它對應的屬性,那麼6筆畫屬土的字有哪些呢?下面小編為你整理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六畫五行屬土的字

  圾、因、地、陽、吐、陰、衣、羊、灰、爺、羽、安、有、偉、訝、優、宇、壓、延、伊、約、似、充、亞、嶼、異、戌、伍、亦、屹、夷、迂、圳、謳、圩、戍、圮、壙、岌、仵、鄔、屺、艮、圭、吖、紆、圬、圯、伢、圪

  6畫屬土的字姓名學解釋

  安:安詳平凡,一生清雅,口快性剛,克父命,子孫興旺,幸福之字。

  充:奔波勞苦,一生溫和賢能,出外大吉,中年成功隆昌。

  地:一生清雅,刑偶欠子,刑剋父母,中年隆昌但有病災或劫財,晚年吉慶。

  艮:性剛,出外大吉,一生清雅,中年勞,晚年吉祥。

  圭:天性聰明,多才巧智,義利分明,刑偶傷子,中年勞,晚年成功。

  灰:口快心直,性剛果斷,中年多災,晚年吉祥。

  似:有才有能,清雅榮貴,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字。

  伍:英俊佳人,理智充足,勤儉勵業,名利雙收,榮幸之字。

  戌:英俊靈活,多才巧智,幼年辛苦,中年隆昌,欠子之字。

  羊:一生清雅溫和,晚婚遲得子大吉,中年奔波,晚年吉祥。

  伊:一生清雅榮貴,理智充足,中年成功隆昌,上下敦睦。

  衣:出外吉祥,憂心勞神,中年多災,晚年吉祥。

  夷:性剛果斷,口快心直,有牢獄之災,晚年享福。

  亦:出國之格,出外逢貴得財,中年成功隆昌,秀氣榮貴。

  因:多勞受苦,憂心勞神,性剛有牢獄之災,晚福之字。

  有:半財之格,一生清雅伶俐,性剛果斷,中年勞苦,晚年隆昌。

  宇:一生清雅平凡,中年奔波勞苦,理智充足,晚年吉祥,忌車怕水。

  羽:秀氣伶俐,一生溫和賢淑,中年成功隆昌,名利之字。

  圳:性剛口快,中年多災,忌車怕水,晚年吉祥。

  屬土的字起名技巧

  1、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根據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是:水土金水火土金水***壬辰辛亥丁未庚子***。這些家長們不用擔心不會推算,可以通過檢視天干地支五行對照表或者直接應用計算生辰八字的軟體。

  2、分析五行強弱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如果寶寶的八字五行:水木金水火木金水***0土1火,2木,2金,3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水旺、缺土。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土”,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土”的字。

  3、從字形字義判斷

  從字形上看,屬土的字基本筆劃和部首是一、ㄅ、阝、扌、么、屍、土、辰、醜、田、艮、山、石、王等。許多漢字從字義上可以確定五行。例如:六畫五行屬土的漢字有羽、安、陽、優等字,但從字義上看有些字是有不同的五行組成,所以起名選字也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