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木的女孩有什麼名字

  對先天五行的不足,過旺或過弱,後天的名字所組成五行格局便猶顯得其重要,後天的名字五行可以對其先天五行進行平抑、涉氣或者對其進行扶助。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五行屬木的女孩名字,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屬木的女孩名字

  芳華 芳馨 芳澤 芳草 芳心 芳香 芳辰 芳芷 芳馥 芳茵

  芳懿 芳信 芳洲 芳茗 芳卿 芳蕙 芳姿 芳顏 芳潤 芳苓

  芳林 芳荃 若欣 若芳 麗芳 秋芳 妍芳 留芳 芷若 芷蘭

  蕊珠 蕙若 蕙蘭 蘊和 蘊涵 薇歌 秀媛 秀華 秀敏 秀英

  秀穎 秀潔 秀傑 秀雅 秀美 秋爽 秋英 秋榮 秋玉 秋成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嫵:15畫。刑偶傷子,貧苦多厄,破相或身弱多病,一生困苦多災。?

  賢:15畫。多才巧智,中年平凡,晚年吉祥,但短壽。?

  樓:15畫。學問豐富,福祿雙收,智勇雙全,成功隆昌,興家。用於男名。?

  模:15畫。清雅榮貴,多才賢能,中年成功隆昌,晚年環境良好。用於男名。?

  萱:15畫。學識淵博,一生多才,清雅榮貴官運旺,福壽出國。用於女名。?

  儀:15畫。忠厚良善,勤儉興家,名利雙收,清雅榮貴,富貴。?

  誼:15畫。溫和多才,賢能勤儉或財旺,中年成功隆昌。用於男名。?

  毅:15畫。學識淵博,清雅榮貴,出外吉祥,出國之格。?

  瑩:15畫。名利雙收,智勇雙全,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用於女名。

  蒼:16畫。一生清雅,天生聰穎,福祿雙收,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篤:16畫。早年奔波勞苦,中年多災,晚年吉祥。?

  樺:16畫。溫和賢能,多才忠厚,中年吉祥,晚年隆昌,官旺。?

  機:16畫。心直口快,外出大吉,中年多勞但隆昌,晚年榮幸。用於男名。?

  舉:16畫。小心愛情厄,天生聰明,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冀:16畫。懷才不遇或外祥內愁,中年多勞,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夢:16畫。清雅榮貴,中年吉祥,環境良好,女人刑偶傷子或不幸之厄。用於男名。?

  黔:16畫。憂心勞神或事勞無功,晚婚吉祥,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橋:16畫。多才溫和,清雅伶俐,福祿雙收,刑偶傷子,晚婚吉,晚年吉祥。?

  筱:16畫。出外吉祥,秀氣靈巧,多才賢能,晚年隆昌,幸福。?

  諧:16畫。一生清雅平凡,晚婚大吉,中年勞累,晚年吉祥隆昌。用於男名。?

  蓉:16畫。溫和忠厚,福祿雙收,一生多才賢能,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用於女名。?

  樹:16畫。一生清雅多才,中年勞累,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諺:16畫。精明公正,重信義,福祿雙收,成功隆昌,環境良好。用於男名。?

  穎:16畫。多才賢能,清雅伶俐,中年勞累,晚年吉祥隆昌。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1、在名字中使用木字旁的字

  想要給缺木女孩起名,可以直接在名字中使用木字旁的字,或者由“木”字組成的字,如“琳”“柳”“霖”等。

  2、在名字中使用帶有“木”含義的字

  大多數植物都帶有木屬性,在給孩子取名時,可以從一些帶有樹木或者花草含義的漢字中去選取。例如,可以給缺木女孩取名為吳曉蕙,吳梓榆等。

  3、根據五行相生相剋關係起名

  五行中有著“土生木”的關係,如果要為缺木的女孩起名字,就可以在名字中新增土屬性的漢字,來達到補足五行的目的。當然,這也要看其命理中的土元素的數量來決定。

  4、從筆畫數理上入手

  天地萬物皆有五行,就連漢字的筆畫數理也有五行之分。如果補足命理中所缺的木元素,那麼就應該選擇筆畫或尾數帶有1、2或者是5、6的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