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木的女孩缺什麼名字

  很多父母認為寶寶的五行缺了哪一項就補哪一項,其實這個說法並非完全準確。其實還要看所缺的五行在八字中為喜用神還是忌用神,如果為忌用神則對寶寶不利,就沒有必要去彌補。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五行屬木的女孩缺的名字,希望對你有用!

  五行屬木的女孩缺的名字

  芳蕙 芳姿 芳顏 芳潤 芳苓 芳林 芳荃 若欣 若芳 麗芳 秋芳 妍芳 留芳 芷若 芷蘭

  芸芸 葦然 蒼宇 蒼華 蒼海 蘇興 蘇方 苒苒 苒若 若華 若淑 若芳 若英 英資 英賢

  薇歌 秀媛 秀華 秀敏 秀英 秀穎 秀潔 秀傑 秀雅 秀美 秋爽 秋英 秋榮 秋玉 秋成

  秋華 秋興 秋穎 秋月 秋露 秋暘 秋陽 秋芸 穆然 穆遠 穆清 穆靜 竹筱 竹月 竹青

  竹華 竹雨 竹韻 竺寒 笙簫 笛韻 笠澤 符祥 策文 策立 筠溪 筠竹 筠心 箐澤 簫笛

  簫吟 簫韶 航航 強強 弘雅 弘懿 弘宥 弘博 弘毅 弘裕 弘朗 弘亮 弘麗 彌邈 彌永

  五行屬木的字的解釋

  11畫:

  寅、卿、梯、梧、梓、紫、彩、紳、梅、茉、苗、笛、苑、若、茂、英、符、笠、笙、康、迎、紹、彬、悍、健

  紹11木:可起名為:紹華、紹興、紹翰、紹業、紹元、紹慶、紹青

  苑11木:意為皇家園林,文藝學術薈萃之處。秀氣英敏,義利分明,中年成功昌隆,幸福之字。

  迎11木:意為歡迎、迎接。奔波勞苦,憂心勞神,晚年昌隆。

  英11木:意為英勇、才智過人。可起名為:英俊。天生聰穎,氣度恢巨集,中年成功昌隆,有愛情煩惱,出國之字。

  術11木:意為技藝、方法。

  紳11木:意為有文化、有地位。可起名為:紳豪、紳容、紳靚、紳喬、紳進。

  若11木:意為好像。可起名為:若鳳、若華、若雪、若雨、若陽、若文、若秋、若葉。福祿雙收,性孤獨,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卿11木:意為高階。可起名為:文卿。有愛情煩惱或憂心勞神,克偶傷子,性剛,晚年成功昌隆。

  茉11木:意為茉莉花的一種香。

  苗11木:意為繼承事業的年輕人,有作為的人。秀氣伶俐,俏雅賢淑,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

  茂11木:意為茂盛,繁茂、旺盛。克偶傷子,雙妻之字,清雅多才,中年勞累,晚年成功昌隆。

  梅11木:意為志向高潔,清雅脫俗。有愛情厄,吉凶分明,吉則出國,成功昌隆,凶則多實厄。

  康11木:意為安寧、快樂、平坦、通運、富足。可起名為:王康、張康。一生清雅伶俐,多才巧智,中年身弱多災,晚年吉樣。

  健11木:意為健康、矯健、豪邁。可起名為:健英、健豪、健魄、健傑、健詠、健奕。智勇雙全,操守廉正,中年成功昌隆,清雅榮貴,出外吉樣,官旺之字。

  彩11木:意為各種顏色,彩色綢鍛或稱讚誇獎。一生清雅伶俐,多才巧智,中年平凡,晚年吉祥。彩雲、彩虹、綵帶、彩霞、彩麗、彩琪、彩鴿。

  彬11木:指文雅。清雅榮貴,多才能,智勇雙全,有官格之字。紹彬、文彬、斯彬、超彬、雅彬、致彬、思彬。

  12畫:荃、稀、植、絲、絮、棣、茜、荔、棠、茹、述、粟、策、棟、筏、極、集、棋、森、探、統統

  茵12木:意為茂密。

  統12木:意為統一,率領。智勇雙全,操守廉正,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森12木:意為樹木眾多,可起名為:森彬、森美、森豐、森泉、森茂、森朗、森逸。

  茜12木:意為茜草、多年生草本植物、紅色。

  茜12木:多用於人名。可起名為:凱茜、阿茜。

  棋12木:意為文娛體育用品。

  茗12木:意為像茶一樣的香。可起名為:香茗,品茗。

  集12木:成就,完成,聚集。可起名為:集根致盛、集義明堂。憂心勞神,有愛情煩惱,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棟12木:意為擔負重任的人。國棟、棟樑、業棟、棟志、司棟、意棟、學棟。憂心勞神,清雅榮貴,官運旺,晚年勞神。

  程12木:意為道路、規則。章程、行程、程前、顯程、恩程、清程、程光。一生清雅榮貴,智勇雙全,中年多勞或奔波,晚年昌隆。

  策12木:意為計謀、鞭策、計策、策略。名利雙收,多才溫和,中年勞累,晚年吉樣。獻策、策勵、策宇、、佳策、策思、策鑫、策重、策輝、策章。

  五行缺木的起名方法

  1、找出屬木喜用神

  寶寶五行缺木可以利用五行屬木的字來為寶寶命名,可以彌補命理中的五行缺木。這也是很多父母都在使用的一種方法,利用相生相剋的原理,使名字達到五行的平衡。常見的五行屬木的字包括雅、集、玉、佳、彥、冠、柱、君等。

  2、兩者皆補

  父母給孩子命名的時候首先需要注意八字中缺木,因此起名的時候應該優先考慮選擇與喜用神木習性具有關聯的字眼來作為寶寶的名字。例如弦輝、江博、博濤等。

  3、不要隨意補救

  寶寶的八字先天缺木,也並非兩個都需要補,要看所缺的五行在寶寶的八字裡面是用神還是忌神,用神就是喜用的五行,忌神就是忌諱的五行。

  4、智慧寓意

  大家都羨慕和崇拜有智慧的人,做長輩、做父母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有智慧的人,腹有詩書氣自華,有智慧的人跟沒有智慧的人是有很大的區別,人生軌跡也截然不同。例如演員黃子韜,子的意思指有學問、有德行;韜意為韜略,智謀。他的名字就顯得很有智慧。